我對烏來的記憶,還停留在十年前,隔了那麼久才來,根本不能說故地重遊,應該是完全全新的地方。

我離開雲仙樂園那邊的瀑布路以後,便來到這邊,在附近停好車,看著這新蓋的橋樑,還有烏來老街的那一整排建築物,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有來過這裡。

 

烏來老街 (6).jpg

烏來老街 (21).jpg

 

說來也怪,這樣群山峽谷之中,然後又是橋樑,以及溫泉鄉,馬上讓我聯想到位在台東的知本溫泉,說起來北投溫泉好像有也很類似,北投唯一不同的是,緊鄰熱鬧的地方。

烏來和知本,一個是山區裡,而知本說它在山裡也不對,是在南迴沿線的旁邊,比起烏來,知本是容易到達的,但兩者都面對著同樣的問題,那便是整座溫泉鄉,大幅度的衰退。

 

烏來老街 (24).jpg

烏來老街 (22).jpg

 

過橋的時候,查看地圖,明白下面的河流是南勢溪,而烏來的溫泉民宿和酒店,就是散落在河流的兩側,我並沒有到烏來泡湯的經驗,所以也不知道晚上待在這裡是什麼感覺。

可是烏來老街這邊,絕大多數的店鋪,都只是餐廳和特產店,與泡溫泉的地方,並沒有緊連在一起,這條老街,道路狹小,然後店鋪的東西擺在路旁,這才是真正原汁原味老街的味道。

 

烏來老街 (13).jpg

烏來老街 (15).jpg

烏來老街 (17).jpg

 

像鶯歌老街那邊把馬路改成超大條,完全破壞了本來老街獨有的氛圍,那樣改交通是很方便,可是卻變得很普通啊!

老街就是要像九份或是深坑那樣,路很狹小,然後被店鋪買的商品包圍,這才對味嘛!烏來老街就是這個味,逛的時候即使接近飯點,但我看到那個價格,就決定沒有要在這裡用餐。

只是還是會被烏來這邊特產的,南勢溪裡撈的蝦子和小魚,吸引自己了注意力,這種小魚小蝦,和市場裡常見的養殖或是捕撈的不一樣,它們一般個頭都比較小,但是我記得味道非常獨特,是海洋生物所沒有的。

 

烏來老街 (11).jpg

烏來老街 (12).jpg

烏來老街 (16).jpg

烏來老街 (18).jpg

 

對這類小魚小蝦最有記憶的,記得是日月潭的潭蝦,店家只是經過很普通油炸料理手法,就完成一道菜,那時吃被蝦殼的酥脆,還有肉質的鮮甜,所震驚到,原來日月潭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可惜都市裡完全沒有。

 

烏來老街 (14).jpg

 

沒想到來到烏來,會看到類似的溪蝦和溪魚,我是沒有品嚐啦,因為後面還有景點,時間必須要自己抓,就拍照留個想念,既然知道烏來這邊有,以後如果想的話,再來也不遲。

轉到一個角度,拍了烏來老街的街景,我真的覺得這樣寬度,對老街是最理想的,前幾個月去苗栗南庄,它只有桂花巷那邊有這樣的感覺,現在好多老街在進行活化,店鋪或地磚是應該整理,可是真的不要拓寬道路啊,老街一經拓寬,就變成超一般的。

 

烏來老街 (19).jpg

 

我從老街走出來,過了一座小橋,這邊我就有印象,然後一直走出來,到全家便利商,向老街看進去,嗯我記得自己,曾來過這裡,只是記憶很薄弱,僅僅是記得自己曾來過而已。

畢竟這樣一條窄橋,通往老街的畫面,台灣也沒有幾個老街是這樣,所以可以確定,自己曾經站在這裡,往老街走進去,我旅遊的時候,還蠻在乎尋找過往的記憶的。

 

烏來老街 (2).jpg

烏來老街 (3).jpg

 

這樣的感覺,很像海賊王裡,魯夫的草帽海賊團,一行人只要經過一座島嶼以後,都會慢慢變強,我同樣希望自己在旅遊的時候,能夠尋回自己散落各地的靈魂碎片,藉這樣頻繁旅遊的經歷,穩定的讓自己各方面,都能得到提升。

烏來老街是在山裡,想要回到市區,需要經過蜿蜒的山路,沒有想過住在這麼山的裡面,了不起就靠近山區而已,我從老街的入口處,慢慢的散步回,停車的地方。

 

烏來老街 (8).jpg

烏來老街 (9).jpg

烏來老街 (10).jpg

 

也以不同角度,對烏來老街進行拍照,暫時還不確定,再次回到這裡會是什麼時候,只能希望它還能撐住,不要輸給衰退,能夠找到自己獨特的亮點,繼續吸引更多泡湯的人,願意大老遠跑到這裡。

再見了,烏來,期待再相逢。

 

烏來老街 (4).jpg

烏來老街 (5).jpg

烏來老街 (7).jpg

烏來老街 (20).jpg

 

烏來老街 (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烏來老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