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搭乘警車吧?總共四名警員,他們並沒有對我上銬,或是藉機詢問我什麼問題,而是一路沉默的,直到警局,到警局之後,我很快的被帶到獨立的偵訊室,他們要我在裡面待著,因為是第一次到這樣的地方來,我表現出對周圍的一切,格外的好奇,不斷四處張望著。

如果照以前看過的戲劇,這個地方應該有監控,能夠從外面觀察我的一舉一動,想到這點,我開始收斂自己的好奇心,因為進來的時候,手機已經被警員們收走,等於我坐在那邊,除了發呆等待,其他什麼事情也做不了,而等待是最容易胡思亂想的。

就和愛咪離開前向我說的一樣,現在他和伊絲琳兩人的證詞,完全不一樣,愛咪說是愛德琳阿姨失控,攻擊伊絲琳,甚至引爆瓦斯,而自己已經拼了命保護伊絲琳,可是因為爆炸的緣故,造成後者精神錯亂,有點瘋言瘋語的情形。

只是當我來到伊絲琳這邊,他除了一些外傷以外,看起來就和平常的伊絲琳一模一樣,只回憶事發當下的說詞,完全和愛咪有所衝突,他的說法是,愛咪進入暴走狀態,開始襲擊他和媽媽,他和媽媽好不容易聯手才制住愛咪,可是稍不注意,愛咪就跑去引爆瓦斯,愛德琳阿姨為了保護他,而用肉身抵擋爆炸震波,那之後他就暈了過去,當再次醒過來時,人已經在醫院,而且住院的手術全部都辦好,聽說是一名成熟「男性」辦的。

兩個人的說詞,完全對不上,照理來說我應該要相信伊絲琳,畢竟愛咪是格修方所創造的超級電腦,它身體裡被偷放入什麼,絕對是有可能的,可是和愛咪相處這麼久,他從未出過什麼脫軌的行為,這樣突然暴走,要我相信,也很困難,現在的難點就是,愛德琳阿姨因為傷勢嚴重,被轉送到更大的醫院,照他的情況,估計一時半會,也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

就在我的胡思亂想還在繼續的時候,偵訊室的門被打開,走進來一位身穿西裝的成熟男性,他來到我面前坐下,先向我做了自我介紹,他說道:「你好,我是負責偵辦醉月中學的爆炸案,以及今天發生在格府民宅的爆炸案,敝姓蕭,你稱呼我蕭大哥就好。」隨即伸手和我握了個手。

他接著翻起檔案,仔細的一條條這樣掃過,開口向我詢問:「你是方修格?」

「我是。」
「住在格府多久的時間?」
「從高一到現在,已經快滿兩年。」
「以前是否有看過格修方?」

我搖搖頭,回應說:「沒有,在我搬進來之前,他就已經不在了。」
蕭大哥看了看資料,應該是在確認日期,思索了片刻,隨後說道:「那麼有聽說過,格修方以前做過什麼事嗎?」

「好像有聽過什麼不太好的傳聞,可是我從來沒有,真正問過伊絲琳還有阿姨,所以也不清楚,過去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喔,看你的資料,高中之前是住在美國,之後才搬回來的,所以你完全沒有注意,或是上網查過上城區,曾經發生什麼事故嗎?」

聽到他的問題,我依然搖搖頭,表示從來不知道。

蕭大哥聽完我的說法,將手中的資料放在桌面,開始對我說你,以前由格修方所引起的大事件。

格修方,是我們城鎮,乃至整個北部,都是非常有名的科學家,他在人工智能、超級電腦方面,有著超越台灣在地人的創建,只是因為他太過聰明,想法領先其他人太多,讓自己遭受到學術界的排擠,最後搞得灰頭土臉,選擇從國家一流的研究機構辭職,回到家裡開始進行自己的研究。

對於這樣到科研人才返鄉,我們地方政府聽到此消息,立馬對他投出招募訊息,由地方政府出資,成立一個科研中心,委託他來當然中心的最高領導人,一年還從公庫裡,提撥足夠的經費給他做研究,為了目的不過是希望借助格修方的能力,為地方政府帶來科研的成果,能吸引外地來的資金,對地方進行投資。

我們地方政府想法是很好,而且科研中心也甚大的開幕,可是一切都被格修方利用,我剛才說過,格修方是因為在國家一流的研究機構,因為處理不好人際關係,所以被人在暗地裡捅了一刀之後,才會離開研究機構的,因為判決的結果,並沒有公平公正,這讓他懷恨在心,想要找機會報復。

當地方政府找上他時,他就已經想好,要如何對國家,還有那些一流的研究機構進行報復,他本來還會擔心資金和人力的欠缺,現在地方政府等於平白的送上門來,就這樣他開始推行自己的復仇計畫,他表面做一些低級的研究,應付地方政府對他的監督,可是背地裡卻開始將人工智能和超級電腦,運用在人體上,他在科研中心裡,物色到幾位研究員,透過職務,或是那些人對他的崇拜,說服他們成為他實驗的白老鼠。

當國家都還在研究人工智能還有超級電腦的時候,他卻嘗試將這兩樣,塞入人體當中,讓人類超越本來到狀態,進步到下一個階段,可能因為他很會花言巧語,那些研究員都被他洗腦,認為自己正在參與能夠改變歷史的事,不僅參與熱烈,且對外更是做到全部保密。

有了這批的精英加入,讓他的復仇大業進步神速,最後便是如何對那些研究機構,展開復仇,高端的人工智能,每一年有舉辦類似成果發表的展覽,各等級的研究機構,都會報名參加,格修方便選定在大會中進行復仇,他那時研究進度,進展到在人體內,安裝超級電腦,那些進型實驗的當事者,狀況維持良好,他表面風光發佈自己研究的成果,但背地裡卻計畫非人性的行動。

最初展覽一切都正常,不出所料的他的攤位,受到很熱烈的關注,大家都關心,他是如何將人工智能、超級電腦,還有人體做到結合的,當然其中不乏刺探情報的人,但他對此毫無保留,人家提的怎樣的問題,格修方完全開誠佈公,向大家介紹自己是如何做到的。

再加上,那些裝入超級電腦的人,表現出沒有副作用,讓相關研究人員覺得相當驚訝,我在還是得說,格修方這個人在人工智能這一領域,真的領先我們國家的其他人,甚至遠超國外的科研水平,如果用在好的地方,他絕對是能成為歷史留名的學者,可是他卻用來復仇。

那些放入人體內的裝置,一點都不單純,格修方讓那些實驗者以為,自己是透過意識在操控那台小型超級電腦,表面也真是如此,可是他在每天電腦上留有後門,可以讓他能夠遠端進行操控,當發表會進行到最高潮的時候,格修方悄悄的從展場裡消失,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只是他卻能夠展場內的情況,當國內幾位重量級的科研學者,全都聚集在成果發表展的時候,報復行動開始。

屬於格修方掛名的科研中心的那些人,全部進入失神的狀態,兩兩分組,去看守住發表展的進出口,只准入不讓人家出去,一個人擋門,另一個進入暴走狀態,對前來詢問的人,回以暴力,封館的消息很快的在展場內傳給,當那些國內最頂尖的學者,還在想要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爆炸從格修方的攤位開始,夾雜著強光,一瞬間蔓延整個展場,到最後整個發表展所在的館場,天花板還有地板全都被炸穿,館內的所有人無一倖免。

不,有一個人活了下來,就是那個提早離場的格修方,他成功的對那些,聯合起來鬥爭他的人,發起復仇,一夕之間,我們國內最具權威的人工智能,還有超級電腦的最頂尖的學者,全都過世,現場還有大批的無辜民眾,最初地方政府,還打算封鎖消息,可是隨著越來越多罹難者家屬,向媒體投書,眼看再也掩蓋不下去,便去尋找中央政府,請中央統一發佈重大公告,表示科研中心發生嚴重事故,有多位學者過世,這件事在國內,甚至是國外的智能、超級電腦領域,鬧的很大,估計修格你那時候還很年輕,而且人也住在美國,不會特別關注國內所發生的事情吧?」

蕭先生說的這些事,我過去完全沒聽說過,那時問伊絲琳他爸爸呢?他只有說爸爸很早就過世,只剩他和愛德琳阿姨相依為命,沒想到居然以前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等等,格修方該不會還活著?只是之前附身在我身上的,又是誰?

我趕緊向蕭先生詢問:「請問格修方,他最後人怎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