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的身上,都有個點很耀眼,作為一輩子深愛女人的寫作者,要學會抓住那個閃光點,以最簡短的文字,寫出來,這是對於自己描寫能力的考驗。

 

靈感來源,我都列在最後,很單純的看幾眼,便用速寫的方式,將對方寫下來,配上一點故事背景,很有挑戰性,無形中也能讓自己在敘述語言,獲得強化。

 

這是一種寫作練習,比起文筆和天賦,我只相信練習。

 

 

1.

慵懶的表情,對一切都不感興趣,帶著比眼窩還大的眼鏡,這是她上班的裝扮,誰想的到,傍晚下班後,她會穿上皮衣皮褲,搖身一變成為夜店駐唱,因為工作關係,我和白天的她有所接觸,那時只覺得她,怎麼會對事事那麼不上心,直到夜店遇到她,才發現原來她白天,處在節能狀態啊!(工作遇到)

 

2.

白色上衣,黑色吊帶褲,短髮,散發著青春的氣息,從認識後她一直都年輕著,站在她身邊,我從她的男友,隨著年齡,逐漸變成她的哥哥,結婚後更嚴重,我反變成她的爸爸⋯⋯  (吃早餐隔壁桌)

 

3.

「老公,我是不是胖了?」她穿著居家服,對著鏡子前後看著。

女人少拿這樣攸關生死的問題來問我,不是早跟你說過不管你變成怎樣,我都會一直愛著你。她也許只是問問而已,沒想要得到我的回應,學生時代交往,每天下課都黏在一起,到過許多地方玩樂,在外面玩樂完,回的住宿的地方,就是永不滿足的肉慾饗宴,我享受著她,她品嚐著我,那時就已經決定,要愛她一輩子,可是她常會忘記那深遠的誓言,只關心眼前她自己的身材變化。

(照片)

 

4.

她很愛頭枕著手,用45度的角度看著我,她是我遇過的女人之中,最了解我的,有時我只說一句話,她已經幫我聯想到後面的一百句,可是她卻不說出口,等著我說給她聽,我喜歡她的善解人意,可是每次她顯示出『我早就知道』那樣的神情時,還是會很受不了這麼聰明的女人。(照片)

 

5.

鏡頭裡的她嘟著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照相時她總愛做這樣的表情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她卻不是這樣,比我老媽還嚴格,我早上出門忘了說愛他,我回家先摸電腦,而沒有先關心她這些她都看在眼裡,時不時坐在沙發邊生悶氣。

(照片)

 

6.

明明我們是喝同一區自來水,吃的也是同樣菜市場所賣的菜,為何她外表在高中後,會突發增長。不用特別表現,就能讓無數男子,反覆回頭的上圍,加上她有運動習慣,腰身到大腿,總是保持很健美。(照片)

 

7.

天氣變熱,她身上的衣服越穿越少,從有袖到現在露肩的小可愛,和我說話時,總愛彎著頭,等待我的回應,我能感覺到,全餐廳的男人,都會貪婪的多看她幾眼,看完後會用怨懟的目光,想把我殺死。(照片)

 

8.

有些人就是天生麗質,挑染的長髮,窄衣裙,偶爾還帶個眼鏡,給人一副很有氣質,具知性美感,媽的,誰知道回到家,衣服亂丟吃完東西又不收,每天只會追劇看綜藝節目,從不會找書來看,可就是這樣的她,和我站在一起,外人都會覺得她很有氣質的,更有書卷氣息。(照片)

 

9.

年輕人,多聽我的勸,結婚前請多說實話,婚後切記少說實話。總不可能你原有的觀察力,會隨著結婚而縮減吧?下巴變圓肚子多長肉,手臂變粗,難道我們會看不出來?看到也別說出口啊,說錯話可是要上斷頭台的。

 

天曉得,年輕的女孩和成熟的女性,會長成完全不一樣的性格,以前是一切以你為主的性感小花貓,現在變成以她獨尊的大老虎。(照片)

 

10.

她又把只屬於女人的美好,放在桌上,以前問過她,她說這樣壓力瞬間都沒了,感到很輕鬆,我一個人看就算了,她不知道的是,所有經過的男男女女都會被她的美好所吸引,男的感到口渴,女的為之自卑。

 

然後她最壞心的地方是,露出無辜的表情,拿起飲料,似看非看的對著大家,好像世界是以她為中心在打轉著。(照片)

 

11.

漂亮的女人很多,懂得尊重男人的好像不多。她頭髮兩側有挑染,愛穿全版

的襯衫,當你說個笑話時,她會回以尊敬卻又看透一切的微笑平時在人前,就算你說錯話,並不會直接吐槽你,只會在一旁露出「是這樣嗎?」的表情。

(照片)

 

12.

是什麼事情,讓她眼睛失去閃亮?大波浪,露出額頭,單眼皮,習慣穿暗色系的衣服,配上樸素的牛仔褲,她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她,現在只想專注在自己的想法,透著「生人勿近」的氣息。(照片)

 

13.

她一直單身,她等待著某個人,她看似對每個人都很好,實際上底線都畫好了,認識的都明白絕對不能越線,只有那些傻傻被她外表所蒙蔽的,會一往無前的對她展開攻勢,才開口馬上撞在牆上,啪幾,看哪,又死一個。(照片)

 

14.

她好像真以為大家都該喜歡她?是沒錯,她很漂亮,突出眾人的那種美,皮膚白皙,個性柔和,說起話來讓旁人感到很舒服,明明很多人對她示愛,為何不去接受,反倒是賴在我這裡不走,去找別人啊,別來煩我。(照片)

 

15.

她並不是最美的,普通的眼睛嘴巴鼻子,她個性也不是最好,習慣在言談裡,參雜幾句,靠北幹你娘,但你就是會對她念念不忘,想念她的直率?記得她的敢愛敢恨?還是只是眷戀她的不乖呢。(回憶)

 

16.

胖瘦從不是問題,年齡更不是阻礙,最遙遠的是兩顆心的距離,她對人熱情,卻對你冷淡,她和所有人當朋友,卻不給你機會,你做的已經超過你對女孩所能做到,可到頭你們終究只是陌生人,得不到永遠是最美的,就算你打得下全世界又如何?她終究不是你的誰。(回憶)

 

17.

在外面她是掌管一切的老闆,在家卻是為了你流乾眼淚的母親。她眼角的皺紋,隨著歲月疊加,她的皮膚,隨著你的成長,逐漸失去光澤,她付出她的所有,只希望有天能看到浪蕩子,能夠成熟一點。(照片)

 

18.

也許想到她,你只會覺得她是婊子,可是你就是無法阻止,聽到她向你求救時的自己,你們之間愛情很淡,那時選擇分開,是為了彼此能夠過得更好,你是過得很好,可她反而變成沒有你不行,明知道一次又一次利用你,每當你都下定決心要斬斷,她的一通電話一則訊息,又讓你披星戴月。(回憶)

 

19.

老同學老朋友老情人,還有什麼沒有的,彼此很熟悉如何滿足對方,明明你們各自有各自的家庭,總會想偶爾約一下、回味那些年的愛戀。是什麼讓你們最終沒走到一起?是愛嗎,是經濟壓力嗎?好像都不是,只能怪罪時機不對,你想娶的時候她不願嫁,她想嫁的時候你卻已經離去,可是命運又讓你們再次相遇。(回憶)

 

20

那個時不時關心你的妹妹,突然傳來懷孕的消息,你比任何人,都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不是只去外地讀書嗎?還有大好的青春和夢想,就這樣要宣布結束步入家庭,看著她穿著一身禮服,幸福笑著,你送上了祝福。

 

還好她老公對她不錯,兩個人一起努力頂下一家早餐店做著,你也多了一重身分,舅舅。(回憶)

 

21.

「我們的關係之後會怎樣?」

說話的人嘴角有一顆痣,胸口也有痣,雖然你從來沒說出口,當兩人在床上激情的碰撞時,你最愛的就是,盯著這兩顆痣看,你愛她是因為的不用負責任,你家裡還有老婆子女,卻因為工作的機會,遇見了她,從此背地裡貪心的全都想要。

 

「我會和她離婚,來娶你的」你說出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來唐塞對方的話,其實你自己知道,你只愛她青春的肉體,和那兩顆唯美的痣,娶她?那是從來沒有想過的。(照片)

 

22.

「你到底愛我什麼?」

女人總愛問這類的問題,好像懷疑自己不值得被愛,答案你當然很清楚,可是你不能明說,你愛她帶眼鏡的模樣,從第一眼看到時便愛上,這是最初,之後你愛她的像葫蘆的屁股,當然是試過之後,才知道其中的美妙,不論是背後式還是傳教士式,那團肉撞起來的感覺,每一次都讓你回味無窮。

 

你到底愛我什麼?答案我不能說啊,以後沒得享受怎麼辦。(回憶)

 

23.

「啊,嘴巴張開」她手拿著竹籤,將章魚丸子塞進你的嘴。

她穿著淡粉色的襯衫,下擺是淡紫色的百褶裙,右邊的瀏海剛好擋住眉毛,每一次出去玩,她永遠會將你放在第一位,看到你愛吃的小吃,都會買來給你吃,她常說要將你養的胖胖的,這樣就沒人會將你搶走,看到你滿足的吃相,她露出清新的笑靨,你只會懷疑,到底是誰會被搶走啊?(照片)

 

24.

「你覺得我今天好看嗎?」

你們今天是來參加野營生活節,地點是在台中梧棲草皮上,你很早就到現場佔位子,她大約遲了半個小時才到,才剛坐下,馬上伸起雙手綁起頭髮,你聽到她的問題,看向她,她今天穿著白色紗織上衣,衣服上有五個釦子,很刻意的解開上面兩個,像是要獎勵你佔位子的辛苦,她問這句話時,對你露出她潔白整齊的牙齒,一時之間你看呆了,忘了要回答什麼。(照片)

 

25.

晚上十點,你和她進行著睡前聊天,她突然說等一下,掛了電話,沒隔多久,傳了幾張她穿著睡衣,對著鏡頭刻意賣弄著性感的照片,只看到她傳來訊息「公公,我肚子餓餓,可以帶消夜給我嗎?」你看到這些字眼,並沒有馬上被誘惑,而是在心裡想『小姐現在幾點啊?你人在龜山,我人在陽明山,一個北一個在南』當然你還是很不爭氣的打出「你想吃啥?」「鹽酥雞?」「好,等我。」

 

月黑風高飆車夜,別怪飆仔把油門催到底,他們從不是急著去赴死,而是想要赴一個無論怎樣都想要滿足對方的約。(回憶)

 

26.

室內因為有冷氣,所以非常涼爽,你獨自享受的書本,只感覺到旁邊的人,一直對著手機自拍著,女人還真是無時無刻都有辦法自拍,她寧願穿著毛衣短袖,而不願把冷氣溫度調高,就在你身邊,還偷偷將領口往下拉,不斷尋找最佳拍照,她當然不會想把你拍進去,她經營著自己的IG,上面的狀態還掛著單身呢,你也由著她,反正彼此的底線很明確,她不要太超過,你都不會去干涉。(照片)

 

27.

她是住在附近大樓的大姊姊,你假日早晨起來,很常看到她,穿著灰色貼身的連衣裙,露出乾淨的長腿,在人行道上慢跑著,路人很難將自己的目光,從她的上半身移開,她比所有你身邊的女同學都還要漂亮,這樣的大姊姊慢跑的時候,也沒有將一頭長髮綁起來,讓頭髮隨著風飛揚著,因為有她的出現,從此你休假日都起的比平日還要早,甚至在心裡發誓,長大以後,一定要找到像她一樣漂亮的女朋友。(照片)

 

28.

彈性伸縮的瑜珈褲,是怎樣在台灣流行起來的,你早就忘了,自從她開始穿整身的緊身衣服,你打心裡感到很不樂意,因為等於你女人的身材,全被路人看光光,當然現在說這種話,還會被女權胖揍一頓,你也只能看著她,走到哪裡都這樣穿,那是她的身體由她做主。

 

她不愛自拍,卻又很喜歡拍照,所以只能由你扮演攝影師,面對鏡頭,她挺起胸,將自己最美的一面表現出來,女孩留著中分頭,長髮及肩,她手臂細細小小的,再怎樣說從小就被她父母小心愛護著,你能交到這樣的女友,還真該感謝你祖上,不知燒了幾輩子的香。(照片)

 

29.

分手後,她要回來所有屬於她的東西,卻忘了把關於她的回憶帶走,你打開電腦,看到所有與她有關的相簿,照片裡,她那一頭絲滑的長髮,雪白粉嫩的皮膚,穿著白色棉質小可愛,對著鏡頭做出各種可愛的表情和姿勢,你知道這些照片,你是唯一的觀賞者和持有人,因為這些都是她拿你的手機去拍的,你欣賞著這副從陌生到熟悉,如今又會回到陌生的肉體,是該把這些回憶刪除,還是保留?你盯著Delete鍵猶豫著。(照片)

 

30.

這女人還真是你生而為男人以來,所遇到最大膽最有自信的,她就這樣穿著金色無袖吊帶晚禮服,站在台南南下的月台等你,你原本已經告訴她不用過來,哪裡知道這女人,只想要給你個驚喜,從沒想過旁人會怎麼看她,她的上半身完全不受無袖吊帶的約束,豪邁的表現出來,她看到你下車,發覺你遲遲沒說話,只說了一句「怎樣,沒有看過辣台妹嗎?」便拉著你走出月台。(照片)

 

31.

「11樓-1執行長室」

我一聽這句話,馬上想到一個人,出了電梯,敲門進辦公室,果然沒錯,就是她,我第一次來就看到她,從此盡可能避開11樓,這天,她帶著細框眼鏡,短髮,愛心圖案的T恤「怎麼了?」我問。

 

「冷氣都開到,18度還是不冷」「好交給我。」妳不用起身,就乖乖坐好,別太靠近我,看到妳就讓我想到前女友,妳們有同款的眼鏡,同樣的短髮,同樣一件衣服,不同的是那個人已經從我人生中,永遠的消失,為何緣分讓我遇見這樣的妳?(工作遇到)

 

32.

米白色的連身洋裝,黑框眼鏡,表情總是男生勿近的樣子,對女生親切,面對男生時,不時透出不耐煩的神情,她是親戚的朋友,聽他們的聊天內容,得知最近才和前男友分手,那個男的是公認的渣男,就算協議分手,對方還是不斷傳訊息想要挽回她,讓她對男生各種說話不算話的表現,感到深惡痛絕。

(太魯閣晶英酒店)

 

33.

手臂傳來冰冷感,「給」接過他遞過來的冰啤酒,我才接過,他已經自己喝了起來,這裡是郊區民宿的泳池旁,和朋友一起包場,他是對方朋友的朋友,穿著淡棕色長版T恤,白皙的雙腿放入泳池當中,反覆踢著水。

 

她笑著問:「聽說你最近表白失敗?」我尷尬地回以微笑,哪個大嘴巴的朋友,還真是到處宣傳我的事「大膽示愛的勇氣,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挺好的啊!」時間已經接近9點,只有遠處的燈光照著泳池,我還是能夠從他臉上看出笑容。(瑞穗元湯溫泉居)

 

34.

「綠燈了快點過馬路吧!」今年夏天的溫度,屢屢刷新往年記錄,她像是無視大太陽,穿著長版白色襯衫,下擺則是咖啡色短褲,讓纖細的腿,露出來對抗豔陽,走過斑馬線時,我都能感覺到所有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對她所行的注目禮「你走很慢耶,快點啦!」(台北街頭)

 

35.

現在的小女生都這樣?雖說是臨時約的,可是朋友們,各顯神通,約的妹一個比一個漂亮,尤其是他,綁著雙馬尾,穿著白色短袖襯衫,內搭白色低胸小可愛,黑色皮質短褲,站在大家面前,我能很確定男士們,會不經意多掃過她胸前幾眼,看的人是畜生,不看不是男生。(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36.

短髮,眼鏡、黑色T恤,腳穿白色布鞋,臉蛋很乾淨,人也是很隨和,並不張揚,在一群女生當中,並不是最起眼的,可是我就是會盯著她看。

 

她並沒有注意我,還是和朋友開心聊天,我們業務上並沒有重疊,也就沒有更進一步了解的機會,只能停留在認識的階段。(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37.

她是和朋友一塊踏入店裡的,一進門就窩在心靈開發的櫃前,反覆拿著架上的書在讀,他穿著長袖深藍色棉質上衣,配著黑色柔軟的紗織長褲,不在意其他人從她身邊經過,專注看著自己的書,她看書,我看她。

(花蓮時光二手書店)

 

38.

大波浪,髮長過肩,帶著銀框眼鏡,藍色牛仔外衣,內搭米色小可愛,因為車站內未開冷氣,頻頻擦去額頭的汗,站起來整理行李的時候,才發現那件小可愛,把肚子都露在外面。(花蓮車站)

 

39.

揹著側背包的她,穿著寫滿英文字的白色T恤,灰色棉紗長褲,外面披著一件棕色的硬式風衣,兩眼無神,像是剛從捷運車廂緊下來一般,這段從捷運站到公司的路,是她每天早晚都會走,前幾年還會遇到有人搭訕,現在的她,明明比那時更加漂亮,談吐和內容都更具知性美,可是卻很少遇到有人,會主動想來認識她,她加快腳步,以求快一點到達公司。(日劇)

 

40.

乖巧的聽著同事聊天,不刻意表達自己的意見,只有在適當的情況下,才會插入話題,這樣的修養,是她從公司小妹時,便一點一滴學會的,這天她外面穿著公司配的淡藍色運動外套,裡面穿著是最喜歡的酒紅色高領毛衣,她不強求有人注意到,她今天有意無意之間帶上的項鍊,公司有新人報到,是從外地的營業所調過來的業務員,做自我介紹時,她已經偷偷地開始觀察他。(日劇)

 

41.

作為市場調查公司的頭頭,她手底下的員工,完全依照個人喜好,錄取的人都是女人,她掛著一頭妹妹頭,為了和自己的員工拉近距離,穿著粉紅色的外套,內裡是以花為主體的洋裝,過去曾被壞男人騙過的她,就是過去那麼多年,骨子裡依然對男人,沒來由地保持著敵意,也讓公司裡,從未有過男性員工,能夠和她親近。(日劇)

 

42.

她是一朵名滿這棟辦公大廈的交際花,不同公司的男性,以和她搭到同一部電梯,做為當天運勢的占卜,有一起搭是大吉,搭到她所搭過的電梯是中吉,完全沒遇到是大凶,她早有耳聞這樣的傳言,並沒有感覺到不舒服,反而樂得受大家關注。

 

這天早晨例會,她穿著無袖藍白紅條紋相間的洋裝,脖子上和手上帶滿了各種配飾,耳朵也掛了白色月亮形狀的耳環,時不時打斷好朋友,分享的統計結果。(日劇)

 

43.

她昨晚追劇追得太晚,面露憔悴的樣子,即使這樣還是硬撐著,讓自己進入工作狀態,裡面穿著是一件藍白條紋的襯衫,外面因為天氣有點冷,穿了一件暗藍色的毛織外套,感覺到有視線在注視著她,轉頭一看,原來是推銷文具的業務,遠遠的打量著她。(日劇)

 

44.

面對已經回絕好幾次的業務,做為櫃台的她,穿著一件紅色的無袖連身洋裝,留著韓系大波浪捲髮,髮尾聽話的垂在胸前,她實在不好意思趕人家走,可是老闆的意思是,絕對都不會使用這家的印表機,對於這樣的苦差,她在內心反覆斟酌該使用,怎樣的說詞,請對方下次不用再浪費時間。(日劇)

 

45.

脖子上因為天冷,圍了厚實的圍巾,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她特別穿著紅色毛衣外套,來到月老廟這裡,希望能求個好姻緣,前一年的她因為被壞男人欺騙,傷心好一段時間,新的一年還是會有所期待,所以到廟裡,要了一塊許願牌,寫下「希望今年能遇到好男人,並且和他結婚」這樣的新年願望,寫出這樣的字時,她才驚覺到,原來自己過去的爛桃花那麼多。(日劇)

 

46.

我是在餐廳遇見她,那天她穿著白色圓領無花紋的T恤,化著淡妝,穿著墨藍色的毛織外套,胸前可以看到戴著銀色的項鍊,和朋友邊吃飯邊聊天。

 

明明餐廳裡很多好看的女人,可是唯獨她讓我想要一直注目,不知是不是我的視線,讓她有所察覺,不時會轉頭看向我這邊,當然一預判到她要轉頭,前一刻我便不會移走視線,不讓她發現我,等她回過身後,我又把眼睛放回到她身上。(日劇)

 

47.

在電梯裡偶遇,她是和我同一棟辦公大廈的女生,我在十四樓,她在十樓,她們公司是做行銷宣傳,我的公司是海運,完全沒有交集,她們公司已經搬來半年之久,我也注意她半年,從她們剛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有她這樣的人。

 

她穿著黑色長板的圓領T恤,外面則是卡其色的風衣,十足上班女性的打扮,她沒有像其他人,一進入電梯後,便專注的滑著手機,我站在她身後,從她頭的角度,可以猜到她是在看目前電梯到達幾樓。(日劇)

 

48.

真沒想到會在火車站遇到她,我人都外地出差,還可以相遇,這其中到底是多有緣?上次和她打招呼時,已經嚇到對方,這一次我選擇遠遠的看著她,她手中提著她們公司的紙袋,身上穿著白色棉質的襯衫,領口和釦子有做特殊處理,營造出不同的層次感,外面那件黑色風衣,和前幾天遇到她時所穿的一模一樣,也許是她喜歡的外套吧?(日劇)

 

49.

原來朋友所找來的人是她啊?我一點準備也沒,因為約的時間有點晚,外面的天氣也轉涼,她穿著淡紫色的皺皺壓紋透膚薄長袖上衣,下面搭了一條白色短裙,我只看一眼便認出她來。

 

當然她可能對我一點印象也沒,白天上班的時候,她會在我後兩站的車站上車,而且每次不管人數多寡,都會在相同的車廂等待,我也是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後,才注意到她這個習慣,也刻意讓自己做出改變,只為在同一個車廂,迎接她的到來,只要上班前能夠看到她,那天都是活在愉悅當中,這樣的小甜蜜,已經持續半年之久,沒想到朋友之中,還有人認識她。(日劇)

 

50.

我還是看到自己不願看到的那一幕,她親密的站在陌生男性身旁,和那男性愉快的聊天,她們每聊一句話,都像是在提醒我,她怎樣都不是我的,我所看到她,穿著卡其色雪紡連身寬褲,外面套著毛衣長袖外套,她臉上的笑容沒有斷過,那笑容就像無形的寶劍,一次次扎向我。

 

是的,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雖然我早就明白這件事,但內心不願意承認,非得等到親眼目睹,受傷了,才能夠接受這個事實。(日劇)

 

51.

同事早有流傳隔壁公司,來了一位很有知性美的女生,同樓層的關係,在茶水間常常會遇到,我對於天下不會掉餡餅,這件事深信不已,所以有遇到,也只是微微點頭,怎麼會想到,事情發展有點超乎自己預期。

 

如往常地到茶水間倒水,卻看到她已經在那邊,這天她裡面穿著藍白相間的圓領T,外面穿著很有質感的,純白色西裝外套,手中拿著兩杯7-11的咖啡,等到我走近時,開口對我問說:「你要喝咖啡嗎?」(日劇)

 

52.

人間處處有緣分,這裡是台大校園旁,巷子裡的二手書店,我算是這裡常客,只要有到附近工作,都會繞過來,逛一下書店,沒有特別想買的書,有點像是在巡自己的農田那樣,深怕肥水落在別人家去。

 

就只是這樣單純的想法,讓我在二手書店遇見了她,其實我一踏進書店時,已經看到她了,她是棕色短髮,穿著灰色棉T,就算戴著口罩,還是可以從她露出來的眼睛,感覺出她是個很有修養的人,她在文學櫃前逗留最久,我則是裝忙,反覆在她周圍打轉,擺出一副認真的樣子,實際上默默在觀察她。(日劇)

 

53.

這棟大樓男女廁所,設置在一起,所以很容易很女生碰在一起,之前上下班的時候,就有遇過好幾次,她是她們公司裡最高的女生,尤其再穿著高跟鞋,身高都快比我高了,而且每天都會噴上不同的香水,對於香水我沒有研究,反正淡淡聞起來,都嘛一樣。

 

我匆匆在洗手槽,沖洗著自己的馬克杯,她就在此時從我身邊經過,她穿著白色貼身毛衣,粉色和黑色混在一起的長裙,我側過身讓她過去,她看到我的馬克杯,停下來問說:「你那個是聯盟的圖案嗎?」我點點頭,她追問說道:「好巧喔,我也有玩魔獸世界,你是哪個伺服器的?」(日劇)

 

54.

上帝,祢就這愛惡作劇嗎?怎麼三家公司的員工旅遊,會選在同一家飯店,我看到飯店歡迎牌的時候,還以為是剛好同名而已,沒想到是真的,一位是我的前任,另一位是我的現任,光想到她們現在就住在同一家飯店裡,我感覺我的人生,會不會在今天便宣告結束。

 

晚餐時段,在飯店裡的自助吧用餐,現任跑來找我一起吃,她頭頂著一個紅色蝴蝶結,穿著藍底白點的紗織襯衫,下面則是天空色的熱褲,我當然沒跟她說我的前任也在飯店裡,提心吊膽的用著餐。

 

當我在一次去取餐回來時,看到隔壁桌的女生,我整個人都傻了,前任被櫃台安排坐在我們隔壁,她是帶著亮紅色髮箍,搭著桃紅色的襯衫,她抬頭就認出我來,我只是安靜的坐回原位,希望不會有人注意到,明明是隔壁桌,現在卻坐著兩位外貌極其類似的兩位女生。(日劇)

 

55.

我今天一定要讓他對我留下印象,出門前,我選了好久,總算挑了一件綠色圓領毛衣,配上白色串珠的項鍊,早從他的同事那邊,打聽到他最喜歡的顏色,正是綠色,從他的桌面、鍵盤、桌上擺飾,處處都顯示著他喜歡綠色,他會因為我的小心機,多看我幾眼嗎?(日劇)

 

56.

難得約吃一頓飯,結果她一直關注著手機,怎麼回事?如果不想跟我吃飯,可以一開始就拒絕我啊?她是朋友介紹的女生,說個性很好,但就是遇不到好男人,前幾段都是以傷心收尾,介紹給我認識,先從朋友做起,我是沒差,只是受不了別人,對著我在那邊滑手機。

 

藉她低頭時觀察她,明明外表不差,五官都是屬於漂亮的型,穿著也沒有突兀的地方,素色T配上淡紫色的裙子,這樣的女生,會沒有人想認識?當天底下的男人都死了喔,也說不定是她對手機的依賴性,蓋過那些男人對她的好奇心,這只光吃完前菜,她就已經拿手機看快十次了,到底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日劇)

 

57.

有些女生很愛藏,即使在社群網站,也不刻意表現出自己的身材,我是知道她很有料的,至於她為何想要隱藏,那是她的自由,我管不著,只是聽到同事間的耳語,說她好久沒交男朋友,我看著她的打扮,頭髮只是整齊,並沒有很有設計感,而服裝都是很寬鬆的,沒帶圖案的PO衫,比起同事那種花枝招展的打扮,當然不會有人特別注意到她,所以這就是她的目的嗎?(日劇)

 

58.

一個男人,自己來吃迴轉壽司已經夠孤單了,怎麼還會有人和我同病相憐,不應該啊!當我一個人吃到十幾盤時,轉角的空位來了一位女孩,她還沒有坐下前,我便已經將她觀察個透,鼻子很挺,令人會懷疑是有加過工,多條紋的洋裝,外面披著紅色棉紗外套,看起來沒有在等人,和工作人員點完餐後,便一個人做在台前,耐心的等待著迴轉壽司轉著。(日劇)

 

59.

女生要裝出飽讀詩書的樣子,真的好簡單,我是有和她聊過天,話題跳針到我自告無趣,在內心要求自己少和她講話,不然腦細胞會死好多,可是就是這樣的女孩,只是穿著同樣粉色,配上亮暗不同的襯衫和褲子時,給外人一看,都會感覺她好聰明的樣子。(日劇)

 

60.

我們兩家是鄰居,而且還是世交,對於老一輩的話,我從來不會當真,可是對她我卻說不準,兩家人只要有好東西,都會想要和對方分享,我就曾經拿禮盒到她們家過,明明我們認識很久,但是在學校還是裝不熟。

 

祖父祖母從國外回來,買了好幾樣紀念品,特別挑出幾件,要我拿過去給人家,當我過去時,她穿著居家服出來迎接,頭髮綁起來,穿著米色短袖棉T,配著藍色牛仔褲,看到我時,她馬上不好意思起來,那樣子像是完全想不到我會在這時候,跑來她們家一樣。(日劇)

 

61.

就和她說那個男的是渣男,她死活聽不見,她所有的姊妹全都勸過她,現在還出動我們男性友人,可是她還是認為自己是那位特別的人,只因為那個男隨口說出,之後要帶她回家給父母看,她就整個陷進去。

 

她是她所有姊妹裡,身材最突出的,出去也最敢穿,遇到她時,常會穿著刻意強調胸前的衣服,也因為她這樣的作風,讓她招來各種狂蜂浪蝶,可實際上裡面沒一個是想認真對她好的,還不就只是看上她的身材,想要圖個樂罷了。(照片)

 

62.

媽的,找我出來,就是要聽妳訴苦?死戀愛腦,夠了,明明就說過不要相信那個男說的話,對他的手機和社交網站要格外留心,就是不聽,現在好了,對方不只劈腿,還同時和多位女性保持不正當的關係,可是這一切,都是她自己選的。

 

她對外人總是灑脫,有話直說,穿著也是亮眼上班族女性,表現出非常有自信,可是在愛情裡,卻轉變為十足的小女人,對方只要嘴巴甜一點,完全被人牽著鼻子走,這都不知到第幾次了,煩死了!(照片)

 

 

63

不,我在性急什麼,人家用心打扮,穿出他最喜歡的黑色斑點洋裝,有著花邊團案的白色領子,要來找我一起玩,我連一句讚美的話都沒說,便迫不及待的將人家扒光,拉到床上去,看到他睡在我身旁,更讓我感覺自己,做為男人的劣根性,真的該試著管管。(照片)

 

 

64

久久一次的高中同學會,大家吃完飯,有人提議說回校園走走,大家就來到校園裡散步,我所注意的對象,當然是她,真沒想到她今天會來,她穿的是無袖白色墨綠相間的洋裝,畢業前的聖誕節,我向她告白,被她用打笑拒絕了,隔了這麼多年再遇到他,她還是一樣美麗動人。(照片)

 

65

這樣穿就太犯規了喔,哪有人來爬山穿這樣的,白色無袖小可愛,貼身的墨藍色瑜珈褲,好身材盡顯露出來,所有經過她身旁的山友,都會多看她幾眼,女人,你不知道山上很多蚊子嗎?這樣袒胸露背的,等等一路被蚊子咬,可別喊我救你。(照片)

 

66

世人都說美女配鮮花,那我今天買對了,光只是看到她臉上的笑容,買花的錢根本不算什麼,這天的她,一頭大波浪,穿著黑色吊帶褲,裡面配上白色長袖襯衫,開心的看著我連同花,一起送給她的信。(照片)

 

67

這天她準備和多年未見的朋友碰面,大家畢竟分隔兩地,想要聚在一起,也沒有那麼簡單,平時也只是能透過通訊軟體聯絡感情,她穿著米綠色的毛衣,下擺設計感十足,肚臍會隨動作露出來,這樣的打扮,還算已經很收斂了,不然平時的她,穿著更加誇張。(照片)

 

 

68

終於擺脫那個糾纏不休的追求著,都已經不去理會,對方還是不死心,他暫時拋下工作,忙裡偷閒的躲進咖啡廳,享受一個獨處的時光,她穿著純白的立領腰帶綴飾洋裝,下身套著黑絲,舉止之間表現出十足都市女性的自信。(照片)

 

69

許久不見的表妹,從國外回來,記憶中上次看到他,已經是兩年前的家族聚會,我看著他穿了件POLO字樣圓領上衣,頂著簡約的短髮,正好奇的環顧,這群有點陌生的親戚,看到我在看她,才很親切的向我打招呼。(照片)

 

70

也不是什麼很正式的場合,我也只是套了件寬鬆的白襯衫,穿著牛仔褲便出席,我還在和朋友聊的正熱絡時,突然有雙冰冷的手,罩住我的眼睛,會這樣對我開玩笑的,也只有她,我順口的說出答案,只聽到她樂呵呵的笑著,好久不見,她又變漂亮了,今天她穿紅色雪紡綁帶上衣,搭著粉紅色刺繡飾邊羊毛短裙,手提著紅色皮包,正微笑著盯著我看。(照片)

 

71.

雙手握拳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我,臉上表情看不出是喜還是怒,我只不過遲到五分鐘,不至於吧生氣吧?女人還真難伺候。

 

穿著是硬式的棉質外套,裡面則是V領的薄紗襯衫,欸,我看到脖子上亮晶晶的,今天出門帶了我所送的項鍊,那是我生日時送的,就從這裡下手,只要對撒嬌,就不會生我的氣了。(照片)

 

72.

到底?不是都如所願,帶他入住五星級酒店,還預先訂了網路超級搶手的buffet ,兩個人隨便就破萬,可是大小姐還是不滿意。

 

從剛入坐之後,就沒有喜悅的笑容,時不時還對我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別因為自己一雙大眼睛,五官漂亮,就能這樣予取予求啊?

 

73.

真是的出來玩就這麼開心,自己什麼功課都不做,只會在那邊撒嬌,要我安排一切,這個高雄遊港的文化遊艇,還不是人家跟我介紹的,才有辦法坐上。

 

一臉得意,穿著黑色的細肩小可愛,特別凸顯自己的好身材,任憑海風吹拂著自己的頭髮和棉紗外套,好吧,我承認這樣,真的很美。(照片)

 

 

 

74.

「你還不吃,我先吃了喔。」說完,便伸手拿起薄餅開始吃起來,我還在拍照,準備記錄這一餐的,卻被輕易的破壞,本來完整的一個圓,現在缺了一塊。

 

這間餐廳是我和他第一次來,穿著那件最愛的粉紫色外套,還小露酥胸,對我完全沒有防備,自顧自地吃著薄餅,我放下相機,和邊聊邊一同品嚐美食。(照片)

 

75.

常聽別人說『男女是互相成就的。』也不知怎麼的,最近的,真的越來越有自信,同樣的臉蛋和髮型,半年前並不是這樣,我只不過時常鼓勵,並且帶他四處旅遊。

 

最初只是想要讓散散心,現在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眼睛充滿光芒,只是淡淡地微笑,就給人一種我很幸福的感覺,該不會都是因為我的付出,讓能夠走出來吧?(照片)

 

 

 

76.

才剛見面,就將我手中的飲料杯搶過去,馬上喝了起來,邊喝邊念叨著:「你都不聽話,不是說不要喝這麼甜嗎?怎麼還是半糖微冰,而且還加了珍珠,你不要再買胖下去了,肚子的跑出來了。」

 

聽到的話,我很快收縮了一下肚子,即便擠不出六塊肌,至少要讓僅存的一塊,保持堅硬,這樣才能抵禦強敵,果不其然,喝完飲料,伸手向我的肚子襲來。(照片)

 

77.

看著候機室外的飛機,穿著厚棉質的帽T,臉上堆滿著喜悅,笑著對我說:「比比,我們終於要出國了啊,真的是等好久了,這疫情一困就是三年,真是的,人生有幾個三年啊?」

 

雖然抱怨,但是臉上的表情,還是保持著很愉快,像是下決心要把握能夠玩的機會,多出去旅遊。(照片)

 

78.

單手捧著比薩,對著嘟著嘴高興著,我們來到期待很久的,網路名店享用午餐,這家餐廳主打披薩和義大利麵,為了拍照好看,點了三道披薩,還將們刻意擺在一起。

 

能看到開心,我是最喜悅的,也不知是怎麼想的,穿著無肩的運動護胸,兩條線繞過脖子撐著衣服,我都發覺,坐在附近的客人,頻繁轉頭在掃描著的身材,唯獨絲毫不在意,還是專心吃著比薩。(照片)

 

79

「你怎麼在發呆,繼續走啊!」他前傾著身,看向我,催促我邁開步伐。

 

第一次來到高雄的科工館,多年未來,我以為自己已經忘記往事,沒想到在爬樓梯的時候,突然將的身形,和過去那個人做了重疊,讓我瞬間愣在那邊。

 

穿著丹寧色的襯衫外衣,長髮自然飄逸,整個人散發著仙氣,我都不知道自己上輩子,是積了多少陰德,才能在跌落到谷底的時候,和他相遇。(照片)

 

80

轉過身,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問道:「你走不走?」對他我已經無話可說,內心想要擺脫他,可是身為男人的那塊,卻不受控的被他所吸引。

 

一直都很懂自己的優勢在哪裡,而且出門在外常都會穿著,刻意強調胸圍的貼身衣物,也因為這樣的態度,為吸引了一大批的蜜蜂。

 

每次都說不會不會,可是看著這樣的,都讓我感到非常懷疑,總覺得像是對我隱瞞了什麼。(照片)

 

81.

立於人群之中的,顯得和周圍的一切格格不入,其他人因為音樂的鼓譟,早就嗨翻了天,但是看他的表情,好像很不習慣這麼吵鬧的地方,為何會來到這裡,背後的答案,令我感到好奇。

 

我是怎樣注意到的?因為那一帶是搖滾區,然後穿著白色長洋裝,看起來就不是來嗨的,完全傻傻地站在那邊,要人不去注意他都很難,我看等下慢歌的時候,我再去解救,至於之後的發生什麼事,還要看個人意願。(照片)

 

82.

別人很難駕馭的白色T,由穿起來,真是美極了,趁還在擺姿勢的時候,我早就對先偷拍了幾張,最自然的模樣。

 

你找到感覺了沒,我問道。好了好了,回應著,人站在天花板灑下來的自然光,投影在自己的身上,就像是上帝降下恩典般,咔嚓,我按下快門,永久保留了和愉快的午後。(照片)

 

83.

外面傳說什麼喜歡我,可是大家都認識那麼久了,早就當彼此是最要好的朋友,怎麼還會抱持那樣的感覺,只是她卻開始會躲著我,本來中午用餐時間,都會坐一起聊公司內的是非,最近變成只和的同事一起。

 

今天又在等電梯的時候遇到,這天穿著以花瓣為圖案的洋裝,看到我站在裡面,本來還不想進來,我很自然的向打招呼,才滿臉怪異的走進電梯裡,唉,這樣的感覺真是怪。(照片)

 

84.

也不知怎麼的,我說的話,對其他女生,往往都會收到白眼,唯獨對,他每次聽到我的話,都會被逗得樂開了懷,笑得越開心,我也說的越起勁。

 

沒什麼企圖,就當做一個很談得來的朋友,出外旅行的時候,彼此會互相帶禮物給對方,像今天穿的,就是我買給的衣服,派大星圖案的T恤,然後外面再配一件,最愛的米色吊帶褲,帶著眼鏡的,一份非常有智慧的樣子。(照片)

 

85.

有時候緣分就是這樣,明明沒特別在意,而且分別數十年,相隔了幾百公里,卻還是能和對方再次相遇,我都不知道該感謝,還是靠北這該死的孽緣。

 

我都淪落到在跑外送了,還是會被給遇到,我身上穿著外送的制服,則是穿著桃紅色的百褶裙,從社區走出來,我第一眼就認出來,只是我裝作不認識他,將餐點遞給後,就準備離開。

 

這時聽到說道,抱歉你是不是忘了什麼,我這才想到要拍照回傳,拿起手機對著餐點拍,正要掉頭的時候,聽到抱怨說,某某某,你也太狠,居然裝不認識我,就想要離開,虧我們以前... (照片)

 

86.

這都幾點了,還傳訊息給我,說什麼租屋處缺水,知道我是水電工,才想要拜託我,真是妙,我們明明很長時間沒有聯絡,的第一句話,不是敘舊,而是問我有沒有空。

 

到了約定地點,停好車帶上基本工具,等待的出現,遠遠聽到打招呼的聲音,和我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居然穿著睡衣就跑出來接我,充滿皺紋的條紋襯衫,這樣完全不顧形象,是在像我說明,並沒有放在心上嗎?唉,真是的。(照片)

 

87.

上班日我都會到早餐店報導,早已經習慣那樣的生活,是突然闖入我平靜的生活,也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總是噴著香水,我都已經坐在他的對角線處,還是能聞到那邊傳來的香水味。

 

遠遠看向,也猜不出是從事那方面的工作,頭髮掛到胸口,以下的V領,使用刻意強調胸型的布料,雙手則是薄紗的長袖套。

 

這樣的人,是做怎樣的職業,實在讓我感到好奇。(照片)

 

88.

十幾年前,什麼都沒說就從我的生命當中消失,我運用各種管道,還是找不到,到最後只能無奈的將放下,這些年雖然試著和別的女生認識,可是和人相處的時候,免不了會想起過去。

 

因為自己的過失,導致一切的破局,回憶當中的那人,留著長頭髮,穿著最喜歡的皮革外套,靠著牆等待遲到我的模樣,時不時會讓我感嘆,自己是否還能再遇到,如此深愛自己的人?(照片)

 

89.

錯過之後,這幾年來,我都沒有再思考過,關於愛情、家庭、幸福的事,那些美好,距離我就像是在另外一個銀河系一般,我就這樣平平淡淡的老去。

 

直到再次遇見不經意的出現在我面前,帶著黑框眼鏡,身穿深綠色的格子圖案的樣子,這些年的歲月,在臉上看不到痕跡,人還是像以前慵懶,對周圍發生的事,都不感興趣。

 

真巧,你怎麼會在這?是你啊!好久不見了。(照片)

 

90.

人家嫌國旅昂貴,我覺得還好呢,反正我是平日來住,花點錢享受服務的,這裡是高雄八五大樓旁的一家酒店,我正坐在頂樓的餐廳,享受著早餐。

 

這時服務生很禮貌的,來到我身旁,遞給我一張明信片,說是房客要留給我的,打開明信片,首先看到的是對著鏡頭比YA的照片,照片的女孩,穿著粉黃色的貼身上衣,露出喜悅的笑容,我馬上認出照片裡面的人是誰。

 

在細看明信片,上面寫著:「沒想到在高雄,還能遇到你,真是有緣,我的房間是xxx,請撥打內線.... (照片)

 

91.

是在跨部門專案合作的場合認識,我是我們這邊的負責人,則是對面部門的聯絡人,初次遇到的時候,顯得無精打采的樣子,本來不錯的五官,卻蒙上了一層陰影。

 

開了幾次會,也逐漸明白其他同事,將稱為冰山美女的說法,都是穿著一塵不染的白色襯衫,應對別人的時候,都是冰冷冷地,就算是討論,更多是扮演傾聽者的角色,旁人很難得知,內心到底在想什麼。(照片)

 

 

 

92.

來,我們先敬一杯,看手持著特大杯啤酒,大口的喝起來,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我都開始擔心,未來的老公,該怎麼面對這樣的酒國女英雄。

 

可能是因為某次部門聚餐,發現我還蠻能喝的,之後就會開始邀約我,下班一起喝酒,大家等於互相請客,然後聊公司內的八卦,很愛穿充滿洞的襯衫,並非那種裸露的,而是會讓穿著的人,感受到很清涼。(照片)

 

93.

平時上班也沒有機會看到的私服,還是要來參加員工旅遊,才有辦法親眼看到,脫去OL的工作服後,換上清涼的運動服,配上運動短裙,這樣的打扮,立馬吸引到許多人的側目。

 

說好看當然是非常好看,但是我就是忘不掉,在茶水間和女同事之間,所聊的拜金話題,哎呦,這樣的女生碰不得。(照片)

 

94.

博物館真的太大,我都逛累了,正坐在大階梯上休息的時候,就看見,邊拿著導覽簡介邊往上走過來,隨著越來越近,我才看清的模樣。

 

穠纖合度,瓜子臉,再配上潔白的皮膚,身上穿著淡藍色毛衣長袖,非常認真看著簡介上的每一個字,不是我在說,走在階梯上,請看路而不是看簡介啦!(照片)

 

95.

你可不能喜歡我喔,笑著對我說。雖然很想反駁,但是不得不承認,看著就像是在欣賞一幅美好的圖畫一般。

 

棕色的長髮,很自然的垂在肩膀上,狹小的骨架,撐起纖細的手臂,和自己皮膚一較高低的白色百褶洋裝,一股優雅的氣質,從身上不由自主的散發出來。

 

可是,人明明長的很漂亮,卻塞入了一個喜歡捉弄人的靈魂,這時正對著我扮鬼臉呢。(照片)

 

96.

自然的短髮,在配上帶有英氣的臉龐,讓很受到校內女同學的歡迎,即便沒有做中性打扮,還是在全校最喜歡的男老師票選裡,獲得第四名的名次。

 

如果上的是戶外課,會換上丹寧色的牛仔上衣,下擺則是牛仔短褲,完全融入到學生當中。(照片)

 

 

 

97.

作為大集團的接班人,很早就封閉自己的內心,選擇不去相信任何人,進到學校時,總是和人群保持著距離,下課時也會從班上消失,我最初只是感到好奇。

 

這天,順著爬梯,上到學校的制高點,卻看到坐在那邊,滿臉困惑的盯著我看,你怎麼會到這邊?問道,我晃了晃手上的煙,喔的一聲表示明白。

 

看著,我深深的感覺,別的女同學,都是在穿制服,可是同樣的藍白相間的制服,穿在他身上,卻形成最完美的一幅畫。(照片)

 

98.

我開著車,著急的前往目的地,眼角卻瞥見拿著手機,在那邊不斷喬角度,想要自拍,我是很能明白的想法,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開車出去旅遊,可能是想要留作紀念吧!

 

黑色的露臂洋裝,將頭髮很整齊的盤在腦後,顯示出很夏天的模樣,這也很合乎我們這趟旅行的主題,我們就是要到墾丁去玩水。(照片)

 

99.

好痛,本來我還在搭乘火車的,怎麼知道突然發生重大事故,列車不僅出軌翻覆,而且醒過來周圍的景色全部改變,茂密的叢林,所見都是列車的殘骸,還能看到好幾具完全不會動的人體。

 

因為太過血腥,我的喉底湧起一股反胃的感覺,趕快轉頭不去看,隱約聽到有人在呼救的聲音,尋找著聲音的來源,走進一看,是一位年輕女性,被卡在一堆座位底下,自己無法脫身。

 

我要稍等我一會,開始清除壓在身上的椅子,當我將那堆椅子清的差不多,總算看到的人,穿著紐約洋基隊的棒球服,雖然臉蛋和身體各處,沾滿了泥土,還是能看出底子不錯。

 

你沒事吧?.... (照片)

 

100.

因為出門時,忘了查看,重要的資料文件,居然遺留在家裡,從銀行匆忙的走出來,準備到停車場牽車,只看到停車場裡滿滿的車裡,想要移動都很困難,找到我的機車時,看到附近有位女性,拼命想要將自己的車子拖出來,可是就是左右兩台車給死死的抓住,讓累的滿頭大汗。

 

不如讓我幫你吧,我對說道。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讓出位子,我很自然的看了的穿著打扮,棕色皮質外套,內裏搭了一件黑色圓領T恤,臉上的妝有點濃,尤其口紅畫的很深。

 

我將左右幾台的,盡可能的靠近,清楚一點點空間,一拖一拉便將的機車給牽了出來,謝謝,他一邊拿著衛生紙擦汗,邊向我表示感謝。(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描寫練習 百女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