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開的位置是,距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附近,我一般用餐都不會往這裡,所以即使知道這家店,也是到現在才來用餐。

這家店是堂弟推薦的,聽他的說法,他們家已經來吃過好幾次,我看菜單,價格並沒有多便宜,有點出乎我的預料。

 

NU PASTA (1).jpg

 


叭叭,機器貓店員路過請借過

這是我覺得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在櫃檯點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個機器貓,在一旁睡覺,說睡覺是它的螢幕,真的呈現睡臉的表情,我看到它便感到很有趣。

 

NU PASTA (8).jpg

 

機器人、AI等議題,這段時間新聞一直被洗,我對於它們的想法是,機器人從來就不是人類的敵人,而AI能夠起到輔助的功能。

像建築營造業來裡,一些非常粗重的工作,我就很希望有引入機器人的幫助,讓人類可以去從事其他更精密的操作,而不是將時間和體力,耗費在重複且枯燥的動作裡。

 

NU PASTA (7).jpg

 

因為自己以前做過,所以明白其中的辛苦,覺得機器人並不是取代,而是幫助人類,不然那些工作,既危險又很反人類,人不該將自己浪費在如此沉重的勞動裡。

 

NU PASTA (2).jpg

NU PASTA (3).jpg

 

當我坐在位子上,等待自己的餐點時,就看到機器貓開始工作,看它的行為模式,大概整個餐廳裡的座位,都被寫進裏頭的電腦,它會緩慢的移動到,該餐點的客人座位旁,等客人取餐後,點選螢幕上的「已取餐」,它就會喵的一聲,乖乖的回到櫃檯旁,再次進入休息狀態。

因為它螢幕的貓臉,畫得很有趣,讓我會一直注意它在做什麼,而且我故意跑到它移動路線上,想要測試它會怎樣,沒想到機器貓有做防碰撞,會自動煞車,可能是它前端的攝像頭,捕捉到人影,反正我對它感到很好奇。

 

NU PASTA (11).jpg

NU PASTA (15).jpg

我有遇過無人便利商店,那裡面並沒有機器人在顧店,只是讓顧客使用行動支付,來完成所有的商業行為,NU這裡,應該是我第一次遇到機器店員的。

它目前還很單純,完全是上菜、賣萌而已,餐桌的清潔,餐廳內的整理它還做不到,只是我覺得機器人,應該潛力無限。

現在遇到很多餐廳,有掃碼點餐的功能,然後機器人,再新增清潔的功能,這樣等於店員只負責結帳,機器人不會疲勞,就不需要考慮排休問題。

至於省下來的人力,又該如何分配,這不是我需要煩惱的吧?


人生的意義是要自己決定

這家店吃的是義大利麵,還有焗烤類的餐品,我點了套餐,有附飲料和酥皮濃湯,啊,我對吃喝最不重視了,除非是真的很難吃那種,不然我對餐廳,準備的餐點,都沒有太多要求。

我是點了焗烤菇菇燉飯,奶油很夠,食材也很足,整體用餐體驗是非常好。

 

NU PASTA (13).jpg

NU PASTA (14).jpg

 

陪我同來的是堂弟,這天和他一起去中正紀念堂,看迪士尼動畫展,既然是堂弟,代表是和我同一個家族的人,我們家族沒有到大富大貴那種,但是也不用為錢煩惱。

只是整個家族的第三代,好像只有我想通「錢」對我們的意義,其他人就是安安分分的工作,然後將自己活成了社畜的模樣,尤其是我這位堂弟。

他退伍之後,工作一段時間後,就考進台電公司,從此開啟了社畜的人生,我們家族有三房,他們家是最節儉的,他的爸媽出遊,也是去跟那種搭著遊覽車,固定行程的旅行團。

他們對這樣的生活,看起來完全甘之如飴,而我這位堂弟,更是奇葩,他可以說是社畜界的典範,台電一年給他那麼多假,完全沒有在請假,他不使用自己的特休假就算了,連國定連假那種,也從來不安排出遊的。

 

NU PASTA (16).jpg

 

正常來說,人家要怎樣過,是他的自由,可是我們是一整個家族,大家就同在一條船上,會彼此影響的,我真的很難理解,明明經濟狀況,比我還好上許多的人,為何從來不會想要多出去玩。

我是那種特休假用完,還是會繼續請的人,工作就只是賺錢而已,並不是我的全部,標題是堂弟在捷運的時候,問我的問題:「我覺得人生有什麼意義?」

我馬上回答說:「人生的意義是自己決定的。」看著他什麼都已經工作為主,完全沒有考慮自己想要怎麼過,我多少能明白,他在這部分,沒有認真思考過,對此我也沒輒。

我也曾邀他一起去旅行,結果他照樣推說工作繁忙,被拒絕了幾次後,我也懶得問了,他覺得這樣很好,那麼就去吧!我完全不想操心別人的人生,我想要珍惜還能出去旅行的機會。

 

NU PASTA (4).jpg

NU PASTA (9).jpg

 


這家是開在亞東醫院附近的義大利麵店,這家店給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個機器貓店員,如果我會想起這家店,多半是因為它,餐點本身,大致上算很可口,對得起它的價格。

 

NU PASTA (5).jpg

NU PASTA (10).jpg

NU PASTA (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NU Pasta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