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兩篇文化遊艇和紅毛港的遊記,也能知道,他們的行程規劃是,將遊客半強迫的放在紅毛港,而且很邪惡的,是剛好是晚餐時段,唯有那些能夠忍耐的,才有辦法抗拒現場的誘惑,我在這裡留下了,不好的用餐體驗。

 

高字樓小紅市集  (22).jpg

 

上岸之後,我先在紅毛港文化園區裡閒逛,看了夕陽和它們的展示館,天公不作美,外面居然飄起來了雨來,我只能找地方躲雨。

如果我是有和其他人一起前來,大概率能夠扛住飢餓,等回到高雄市區再去用餐,可是一個真的好無聊,該看的都看了,我就自投羅網的走進了,這家高字塔旋轉餐廳。

 

高字樓小紅市集  (21).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1).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23).jpg

 

 

紅毛港這裡的高字塔,本來和對面的旗津高字塔為一對,是在西元1967年建造,為了管制進出第二港口的船隻,之所以得名高字塔,是因為建築的外觀,呈現「高」字的形狀。

 

高字樓小紅市集  (19).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24).jpg

 

經過當地導遊的介紹,高字塔上顯示符號的意思,顯示「O」代表著出港,所有的船隻只能出不讓進,而當轉為「I」的時候,則是反過來。

這應該是我在紅毛港這裡,聽到最棒的科普。

 

高字樓小紅市集  (25).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26).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27).jpg

 

因為無聊,所以我走進了這家小紅市集,讓我感覺,自己掉進他們所精心佈置好的陷阱裡。

菜單送上來,唉,我這是上了賊船,不妙,如果是冷靜的人,應該會直接打退堂鼓,我卻還是傻傻地往前,來都來了,點菜吧!

 

高字樓小紅市集  (2).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3).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4).jpg

 

結果我點了兩個滷肉飯、炒高麗菜,還有烤蛤蜊說當天特價200元,哎呦這一餐我一個人吃了520元,這到底是多「高檔」的餐廳啊?是我在高雄之旅,所吃過最貴的一餐,飯店的buffet 不算。

 

高字樓小紅市集  (8).jpg

 

回想過往旅遊經驗,我很常這樣亂花錢,因為對於吃最不在乎,所以不會事先做功課,最容易在吃的方面翻船,結果就是花了錢之後,用餐體驗並不好。

這家餐廳,另外一個賣點是座位區會慢慢「旋轉」,我看了它的設置,它最外圍的玻璃窗,還有中心的廚房櫃檯冰箱處,都是固定的,然後座位區是一個空心的圓盤,底下有轉盤,會緩慢轉,這便是這家旋轉餐廳的秘密。

 

高字樓小紅市集  (5).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6).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13).jpg

 

這樣的旋轉餐廳,我活這麼久也才第二次遇到而已,上一次還是小時候在三重的天台,之後成長過程中,並沒有遇到類似的,應該是自己也沒有特別去找,至於在高字樓這裡遇到,實際上是很意外,我對旋轉餐廳的設計,會感到有趣,但是它的餐點真的超級貴,對吃我是願意花錢吃好,可是如果內容物並不好吃,卻賣很貴,我就很反感。

 

高字樓小紅市集  (11).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12).jpg

 

我當晚所點的,高麗菜和烤蛤蜊都算是吃食材本身,我不清楚這樣份量的蛤蜊,菜市場賣多少,可是烤得沒有很好吃,頭腦就會一直提醒我,這盤200這盤200這盤200,然後那兩碗滷肉飯,滷肉真的很普通,還趕不上一些火鍋店,所付的滷肉,對此我邊吃邊在那邊後悔。

 

高字樓小紅市集  (9).jpg

 

因為距離開船時間還早,我實際上放慢了吃飯速度,也因為這樣,更能夠吃出,他們的餐點,是多麼的普通,卻很昂貴。

天暗的很快,大概太陽下山後,玻璃外面就陷入一片漆黑,我吃完也沒有很留念,便離開到紅毛港文化園區裡去拍拍照。

 

 

 

高字樓小紅市集  (18).jpg

 

對於小紅市集,可能一樓酒吧還不錯,和三五好友一起,喝喝啤酒,點幾道下酒菜,打屁聊天也不太會顧慮價錢,但我是一個人來,被宰了那一單,只能怪自己意志不堅定。

我推薦文化遊艇和紅毛港文化園區,但是不要到這個高字樓旋轉餐廳用餐,真的比外面的熱炒店還貴,而且也沒到很好吃,何必呢,在碼頭等待遊艇開船,我終於逃離了紅毛港,以後絕對不會再到小紅市集去了。

 

高字樓小紅市集  (14).jpg

高字樓小紅市集  (20).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