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運氣好,才能住進漢來大飯店,一般客房最高樓層39樓,而且又是雙景房,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所以對於景色,我在額外寫一篇。

我在2021年初的環島旅遊時,那時還是窮遊,騎到哪裡,就去找當地最便宜的飯店住,那樣的飯店,價格都在1500-2000,在台南的時候,我的想法是,壓低出遊的費用,然後增加旅遊的次數。

那時住外面,還要扣掉房租,但我還是盡可能出遊好幾次,台南地圖橫線或縱線,我都忘了自己跑過幾次,只是這樣的旅遊模式,到了台東後卻戛然而止。

而疫情期間,之所以會突然想開,完全是因為自己的至親,突然過世,那瞬間我大腦裡很多事情都通了,也包括旅遊,就這樣我算是找回,那時在台南瘋狂出遊的自己。

如果是以前的腦袋,尚未打開,估計我也不可能有機會,住進這樣39樓的雙景房,對於市景我在雙北看太多了,因為自己的工作,是可以進到新的建案裡,然後從頂樓去俯瞰,雙北各個角度的景色。

 

漢來大飯店市景 (11).jpg

 

市景更多的時候,是屬於有錢人的,因為他們所住的高樓大廈,處處顯得自己高人一等,然後從上往下看,有種俯瞰眾生的優越感,不然為何有錢人那麽愛買高樓大廈,要隱密性,明明也有透天厝可以選,他們偏偏愛大樓。

我的工作,就是可以進出有錢人所住的豪宅社區,那些可是屬於天龍國的富人區啊!絕對台灣的前20%族群,他們的所思所想,真的很令人玩味。

 

漢來大飯店市景 (15).jpg

漢來大飯店市景 (16).jpg

 

也只有在工作上,我才能上到高層建築的頂樓,不然下了班,我就不是住在大樓裡面的人,從以前就是住在低樓層的獨棟裡,空間是很大,但是地段並不好,所以整體也沒什麼大不了。

也是因為這樣,其實我並不喜歡民宿,因為很多民宿,只不過是透天厝改造的,我何必在家就住透天,然後出去玩,也在那邊透天,沒必要吧,而且從我開始覺得住民宿,是在民宿主人繳貸款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不會去住民宿了。

 

漢來大飯店港景 (7).jpg

漢來大飯店港景 (8).jpg

 

住飯店為什麼不會有那樣的感覺?因為我花錢享受到了飯店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而且同一時間,有好多人和我一起,民宿可沒有那些服務,而且單位時間內,人也不多,那種幫忙出錢的感覺,愈加濃厚。

住進這樣超高樓層的房間,我心裡有兩個念頭,第一個便是,但凡是牽扯到「景」的,都是要多花錢的,這裡面還有兩個差別,有沒有景,以及那個景吸不吸引人?

一般大家在看房子的時候,首先考慮的應該是下午會不會西曬,有西曬的房子,即使用了厚實的窗簾,但是屋內溫度,還是比沒西曬的,高了好幾度,這也是為何西曬房會最難賣,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的關係。

 

漢來大飯店港景 (13).jpg

漢來大飯店港景 (14).jpg

 

有景沒景也差很多,以漢來大飯店為例,因為它夠高,所以高樓層的視野,在四面八方都沒有阻擋,但是在都會區裡的住宅,只要隔壁大樓比自己高,然後又住在低樓層的,那樣的房子,就沒有什麼景可以看。

如果以同樣我所住的邊間來看,高樓層的價格,往往都比低樓層單坪價高,而且是逐層疊加上去的,我不清楚在住宿方面,是否也是這樣,但是在房市,高樓層就是比低樓層貴,而貴的地方就在於那個「景」。

 

漢來大飯店市景 (1).jpg

漢來大飯店市景 (2).jpg

 

再來就是景本身,吸不吸引人的問題,我們點開訂房網站,通常在介面上,會標記是怎樣的房型,較為吸引人的,都是「潭景」、「湖景」、「港景」、「海景」、「山景」、「市景」這幾種,大家試想一下,如果費用允許的話,會不會也想追求擁有美麗景色的房間?

答案應該都是「想」吧!因為人性裡存在著追求美的喜好,這是很基本的人性,沒什麼不好,以我這次來住漢來大飯店,在辦入住的時候,櫃檯人員向我說,我所訂的是低樓層市景房,聽到我感到很失望,接著請他幫我看看,能不能換到有港景的房間。

因為工作關係,我這幾年看了太多雙北地區的市景,少見多怪,市景是平常就在看了,人都說會想見識,沒有看過的風景,因此我會追求港景,最後也很幸運的,住進這樣39樓,然後擁有雙景的房間。

 

漢來大飯店市景 (10).jpg

 

漢來大飯店港景 (12).jpg

 

寫到這裡,大家也明白有景的房間比較貴,然後越特殊的景,越稀少的道理,再來第二個問題,就是該如何擁有這些物件的思考。

一般星級酒店,在訂房的時候,都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入住的房型,我上述所列的房間,以現在大家的經濟都是容易滿足的,大概比普通房間,再加個幾千元,便能住進那樣有景的房間。

當然住房有時也需要嗆司,剛好遇到有空房,不然即使有錢,搞不好也不能這麼順利,讓我入住這樣超高層的雙景房,這是旅遊住宿的部分,算是一般人都能滿足的。

再來便是是否想要持有,這樣有景的房間,就和我上面所說的,都是要加價的,而大多有錢人,都是很輕易便能享受這種景,從這裡頭也能明白,為何世人都拼命了,想要讓自己變成有錢人,因為有錢人在這個社會裡,享受著各種看不到的特權。

 

漢來大飯店港景 (17).jpg

漢來大飯店港景 (18).jpg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一出生就是有錢人,那種有錢並非擁有巨額現金,而是完全不用擔心外在世界如何變化,他也不會受影響,各種社會議題爭吵,完全不會上身,有沒有這樣的,一定有吧?

這種人不一定買得起房,但是依然可以享受買房以外,所有有錢人的體驗,現在社會因為有網路,因為有電商,導致成為有錢人的門檻,比以前還容易,可是看那些人的金流,全部都是依賴商業活動,在紅火的商業,也有可能走下坡。

有人會羨慕Yter、直播主好賺,可是他們也只是某一段時間,能夠大量賺錢,我會羨慕他們嗎?當然沒有,我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夠靠寫作養活自己,至於賺多賺少,只要能cover 現在的狀態,我就很滿足了。

 

漢來大飯店市景 (5).jpg

漢來大飯店市景 (14).jpg

 

說真的,我現在的狀態,出遊都已經是四五星飯店了,和幾處高檔的酒店,也就差個幾千塊,然後想休假都直接請,我這樣再往上追求,是還要什麼?

去住飯店裡的總統套房,然後每一次都吃破萬嗎?也不用那樣生活,才叫生活吧?像我這次39樓,然後雙景房,和過去的自己比,已經是生活在天堂了。

人再怎樣還是要回到地面,不要癡迷於雲端上的生活,像我在工作上,是到一個新的建案,跑到它們的頂樓拍照,那樣的行為,就只是一個習慣,我並不會特別羨慕別人的生活,我家也只是地段不好,但是空間很大了,沒必要去和別人做比較。

像港景房,或是其他有特殊景的房子,更像是增廣見聞,如果有機會,當然能多體驗,但也不是一定要長久永遠。

 

漢來大飯店市景 (17).jpg

 

漢來大飯店港景 (16).jpg

 

我越是在台灣旅遊,越能發現台灣的有錢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多,人家是怎樣賺錢的,也許我想像不到,但是我目前還停留在用勞力賺錢,這雖然不偷不搶,但實際上是很笨的方式。

有沒有其他種活法,不去當資本商業行為所養的狗,但是同樣能夠把錢賺到,享受現有所能享受的一切,然後有餘力,還能去幫助別人,勞力很保險,卻笨笨的。

我應該認真開發,屬於我自己獨創的賺錢方式,而不是去效仿Yter或實況主那種,再思考,反正我是有後盾在的,那後盾沒意外會一直到我老死,都存在著,既然這樣,我做什麼都能夠慢慢來。

 

漢來大飯店港景 (21).jpg

漢來大飯店港景 (22).jpg

 

急什麼,是我的終會是我的。

 

漢來大飯店市景 (8).jpg

 

漢來大飯店市景 (13).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