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

人生的豐盛
從來不是別人給的
應該是自己追求而來的

有時追求帶來的是高昂
更多的時候都是挫敗低潮
這些都很正常 再試一下

何必看別人取得怎樣怎樣
自己的其實也不錯了
至少能夠逗樂未來的自己

不一定總是和別人做比較
和自己比已經足夠了
總不能輸給過去的自己啊

能夠做到這樣
生命自然會回報豐盛
豐盛的不一定是財富名利
更多的 就是一個努力追尋的回憶

那個回憶專屬於自己
誰都搶不走 買也買不到的
這才是真正的豐盛

 

 

《知足常樂》

這是對別人才有用
我不行我如果心裡知足
會直接躺平什麼都不想
已經擁有很多 努力要幹嘛

知足也不知是從何而來的
怎麼不叫商人 政治人物知足啊
他們才是最需要知足的
很怪吧最貪婪的也不知足

有些生活困苦 一餐煩一餐的
他們很知足啊 認命領低薪
誰來為他們改善 工作環境呢
沒人 社會只要他們知足

別太不知足了 公司賺了錢
不分給自己的員工 拿去做公益
員工領多少錢 那時有規定的
公司花錢做公益 能帶來好名聲

對吧 誰知足 誰不知足
不提升員工的薪水
然後再那邊灑錢做慈善
誰看到 誰能知足的啊!

 

 

《躲貓貓》

他應該沒發現吧
我躲在這裡很安全吧
好期待被他找到
可是有不能這麼快被找到

怎麼還沒人喊我
我頭頭探出去偷看沒事吧
怎麼人不見了 他跑去哪裡
不知道我還在等他嗎

這麼久了他跑去哪裡
我還在這裡 忘了我了嗎
是不是該給他一點提示才行
讓他記得我還在這裡

哎呦還好我沒有出聲
他壞的很 原來是躲在角落
守株待兔等著我出聲
幸好我很聰明 沒落入陷阱

他這個大尾巴狼 尾巴露出來
好恐怖 我千萬不能被他抓到
會被他生生吞進肚子裡
為了活下去 我還是好好躲起來

 

 

《徒步環島的啟示》

人家是在賺錢
還那麼多人在幫他加油打氣
人家一天收入多少
說出來嚇死人 錢真好賺

這個世代 吸引眼球排第一
就只是個直播主走路
這樣也能大量吸金
好啊好啊 真令人羡慕

他走了這一趟
累積賺的錢估計是
我這輩子也賺不到的
他只是走路 我可是在勞動啊

看到他只會讓我想到
自己是多麼的無能
還不單單只有他
那些廣大的實況主都是

人家輕鬆賺錢
我卻為了錢搞到滿身大汗
這到底是在幹嘛
永遠提醒著我 我真爛

 

 

《Me2之亂》

連環爆不停從政界到演藝
相較之下 羅老師還算好的
至少人家是真的你情我願
而不是像這些人 手癢癢

兩性並非平權處處可見
女人騷擾男人可以 道歉就行
男人就會被公審 越想越不對勁
這就是當代的失去平衡的性別

還好我都沒有和人太過靠近
躲在家裡 沒有任何女性友人
不然我也是me2之亂的被懷疑人
完全亂了套 還在繼續下去

女權的鐵拳會揮向每一個人
你自己不躲好 可是會重傷
男人還是要小心自己 顧好老二
別輕易成為別人的提款機

亂繼續亂下去吧
男女哪裡有平權啊
不是一直都是女強男弱
男人只能畏畏發抖

 


《漢賊不兩立》

你們是正義 為賺錢而努力
我不是 我只是想為文藝而文藝
你們是正統的 為大眾著想的
好 我就是賊 不被世人所接受的賊

我絕對和你們 漢賊不兩立
從這一刻起 我能為我的孤獨而堅強
不要幻想著能有同道中人
天地之間只能獨立自處

正義方永遠都是團結的
既然身為邪惡 要做好準備
孤身和全世界對抗的決心
邪惡方應該要有反派的高傲

無論如何都不會被打倒
可以逃可以躲為了自己目的而蟄伏
反派可沒有人會幫 只能靠自己
為了自己的理想 我將與世界為敵

 

 

《童年的延續》

我可不可以不長大
大人都變得好現實好冷血
就和童話裡的壞人一樣
為了自己的私心 傷害了別人

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小時候兒童 他們有各種模樣
可是醜陋的大人 都長得好像
為了自己的貪婪 壓榨了別人

如果這是長大的結果
我能不能永遠保持童年
對世事保有好奇 沒企圖想佔有誰
盡力反抗世界對我的改造

這個世界或許不歡迎孩子氣
這卻是我真實的模樣
我喜歡玩遊戲喜歡打鬧
以不傷害別人為前提

年齡增長 成熟不代表一定要務實
我想要保有最珍貴的天真浪漫
成年也可以是童年的延續
不被外物所控制 單純最好

 

 

《哎呦 羞羞臉》

誇張太誇張了吧
我都直球對決 沒在怕了
對方跑去躲起來 
本來以為沒戲 原來魔鬼藏在細節

原來這就是 男女的差異
太有趣了 第一次遇到呢
男生都很快做出反應
要就要 不要就拉倒

怎麼會知道還有其他發展
哎呦 女生喜歡男生 羞羞臉
我沒有誤會吧 太多跡象可循
都想把對方嚇跑 可是他偏不

好有趣呢 這反應讓我驚奇
只是我也做不了什麼
我在明對方在暗 搞不好還竊笑
哎呦 女生喜歡男生 羞羞臉

真是的 男生和女生畢竟有別
靜靜等待 順著毛摸
該閉嘴的時候閉嘴 該撩可別忘了
剩下的 只能讓女生主導

 

 

《平凡帶點不凡》

選擇一件事後
然後每天持續去做
不管成功失敗
還是一直做下去

光能這樣便已經不凡
外在那些聽不見
內心也不願意停下來
我只是平凡人嚮往著不凡

這世間好混亂,讓我單純一點
你們想隨波逐流 你們去
我無趣 不也代表著我不太變動
很多事情都是一天兩面

不刻意追求不凡
將普通的一件事做完
不以招搖為目的
這樣便已經能夠彰顯不凡

每個人都有一件事等著他
我幸運的是 很早就有遇到
就每天持續的去完成它
至於最終結果如何 順其自然

 

 

《天生的詩人》

從以前就活在團隊之外
那些痛苦無助孤獨的往事
最後都變成陳年老酒
在我提筆時流入作品裡

不譁眾取寵 也不追求爆點
讓文字保有原來的模樣
有沒有溫度 能不能感動人
這我怎麼會知道去問讀者吧

我只負責產出 不考慮售後服務
創作時我投注滿滿的情感
人家會在我的作品裡
體悟點什麼 釋放出什麼 我哪知道

我只知道能夠成為詩人
多半是天生 早就注定好的
並不是覺得詩人有多了不起
單純是喜歡文字 用文字排列組合

喜歡讀文字 樂於接近文字
這樣的人 很自然會受到文字的寵愛
詩人是生活在詩國的人 那麼詩國
或是由音樂和文字 所打造而成的

有些人想進去 怎樣都進不去
可是就是有一些人 天生就是
我應該是天生的詩人 雖然賺不了錢
有文字 詩歌陪伴的日子 每一天都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哎呦 羞羞臉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