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都來了》

我們無法決定
怎麼走
什麼時候走
來都來了

此生只有一次
此身只有唯一
望君珍惜
來都來了

這一生的經歷
都屬於你的
這一身的快樂和痛苦
都是你所選的
來都來了

我們要帶些所喜愛
我們要經歷些精彩興奮
來都來了
不讓自己走的時候後悔
這才不負此生的寶貴

2021.03.09

 

《天下有賊》

你來的時候
腦袋空空
身體光光
記得賊不走空

你想帶什麼
想發生些什麼
想愛想傷什麼
趕緊,只有此生

你走的時候
身體也許空空
腦袋已然滿滿
莫忘賊不走空

2021.03.09

 

《誰最勇敢》

14億
1億
明明絕對大於
卻乖巧如貓

14億
3億
明明絕對巨大
卻卑微如鼠

2千3百萬
14億
明明絕對渺小
卻抬頭如龍

誰才是最勇敢?
在這地球。

2021.03.09

 

《愛情絕緣體》

那些情歌唱的
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那些情書描述的
至深至真至愛我無法表現

那些情詩寫的
都是別人的故事與我無關

那些愛情劇演的
主角永遠不會是我

原來我是那愛情絕緣體
世間的多餘人
只能讀著欣賞著盼著念著
從來都不會上演

2022.06.13

 

《生命壓縮》

這也許是禁術
流傳在古今的文藝圈
將五年、十年、數十年的壽命
壓縮至一瞬間爆發出來

我在好多人身上看過
好奇,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學校不敢傳授
書本也從未透露

只能靠自己探索未知領域
反覆嘗試不計代價
也許會成功?也許失敗
也許存在?也許不存在

我已經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因為,我將此生壓縮為一瞬

2022.06.13

 

《注定好的相遇錯過》

人活著每天都在上演著
相遇和錯過
很多時候你無法察覺出
誰是那位該珍惜的人

都是失去之後
才驚覺對方的重要
再怎樣回頭追尋
那人也不會在原地等你

這些年發生很多事
你改變對方也改變
那些錯過都是注定好的
除非,你們注定好再次相遇

相遇後別輕易說再見
錯過也別傷心,下個轉角見

2022.06.14

 

《不經意的進化》

每一次的開始
都是因為愛
除了愛情也沒什麼
事物可以如此吸引我

每一次的結束
都是失戀收尾
除了失敗也沒什麼
戲碼有變化我都會背

每一次的追求
都是希望能認識對方
除了沒回應沒什麼
讓我特別驚喜的

每一次的進化
都是在不經意發生的
除了自己變強沒什麼
讓我特別興奮的

2022.06.14


《狂人的獨白》

「與天才鬥其樂無比」
「有輸過沒怕過」
「與菁英鬥其樂無限」
「人只能被毀滅不能被擊敗」
「與豪門鬥其樂無盡」
「才與財的頂尖對決」
「與前輩鬥其樂無窮」
「你們都死了我還活著!」
「輸正常」
「贏,哈哈哈」
「你們連我這樣的人也輸?」
「該反省的是你們而不是我」


2022.06.15


《生命、肉體、靈魂》

生命有他的期限
時間是固定的
肉體會衰老
唯有靈魂能常保年輕

有期限的我們珍惜
時間只能好好使用
肉體要照顧好
靈魂該如何鍛鍊

沒有正確答案
養生的方法百百種
你聽到時間滾動的聲音嗎
倒計時的指針從不停止

別害怕此生不再得
過去的讓它過去
此身可沒有下一次
放把火,把靈魂點著

2022.06.17

 

《人生無處不是失敗》

哪裡是下一步的去處
你不去嘗試你不踏出去
永遠找不到方向
人生無處不是失敗

失敗不可怕
可怕的是從不去挑戰
去愛去熱愛去失敗
得到的會比付出的還要多

施比受有福
愛比被愛幸福
我們還保有一顆愛人的心
我們還願意為愛去付出

失敗會自己找到出路
等待猶豫不前可到不了

2022.06.17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