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了替一家書店送行,而安排了一趟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下了高鐵之後,我不喜歡帶著行李旅遊,便決定先將行李送到飯店。

因為高雄有便利的高雄捷運和輕軌,所以我很輕易地,就完成以上的動作,再來就是決定高雄旅遊的第一站,外面正出著大太陽,我攤開剛才在大廳拿的旅遊指南。

這趟我沒有租車,決定依靠高捷移動,那家書店在夢時代站,現在跑去有點太早,本來我就有計畫要到壽山動物園了,一直在思考什麼時候過去,想想這個時間點,應該蠻適合的,就這樣它成了我在高雄旅遊的第一站。

 

壽山動物園 (60).jpg

 

我從光榮碼頭站,搭輕軌到鼓山區公所站,下了車,這個時候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我看地圖,覺得壽山動物園在附近而已,便決定「徒步」走過去。

這個決定,真的搞死我自己,因為那個時候,正好是日正當中,然後我一個人在大太陽底下走路,而且壽山明擺著就是山啊!我等於從山地下,慢慢的往上爬。

 

壽山動物園 (58).jpg

 

壽山動物園,我大概2014年來過,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是怎樣抵達的,總不可能跟現在的我一樣,是選擇爬山上去的吧?

我完全忘了輕軌站附近,應該會有公車的接駁車,光是壽山動物園前的那段山路,就已經快將自己曬死,而且我還發覺,自己這次穿來的鞋子,並不適合走長路,邊走它會磨我的腳背。

痛到我最後還找東西塞進去,擋在我的腳背上,不讓它繼續磨,不然再這樣走下去,絕對會磨破皮。

 

壽山動物園 (4).jpg

 

終於看到壽山動物園的招牌,還有路標引導,只是這時候,我也遇見壽山這邊的特產,應該說這裡的地痞流氓-台灣獼猴。

那些猴子就大喇喇的在路上逛大街,時不時對路過的人呲牙咧嘴,甚至還會撲上人的身上搶奪食物,我就看到走在前面的人,手中的珍奶被猴子搶走。

 

壽山動物園 (2).jpg

 

記得多年前來,這裡的猴子還不會這麼粗暴,怎麼知道才隔幾年,就被人類慣成這副惡霸的模樣,隔壁的中山大學,就常看到猴子去騷擾學生,對此我是覺得真的有點過頭,雖然主打友善環境,可是他們是野性,才不會理你那麽多。

我只能在小心,不去跟猴子們看對眼,然後加快腳步,盡快通過牠們身邊。

 

壽山動物園 (5).jpg

 

壽山動物園 (8).jpg

 

最後,我終於來到壽山動物園的大門口,怎麼跟我記憶中的長不太一樣?買票入場拿簡介一看,才知道壽山動物園這幾年重新規劃,在2022年reopen ,園區內的規劃,以及動物的佈置,都全部變過,難怪我對這樣的園區的平面圖,如此陌生。

 

壽山動物園 (9).jpg

 

壽山動物園 (57).jpg

 

照著平面圖的指引,我馬上前往自己最想看的「台灣黑熊」區,可是當我走到的時候,才發現台灣黑熊居然在休長假,他這一區還在重建,啊太可惜了,如果要說壽山動物園裡,有那一隻動物,會讓我想念的就是台灣黑熊。

 

DSC_0438.JPG

 

DSC_0441.JPG

 

雖然有可能不是同一隻,但是2014年那時來的看到牠,發現牠好像哲學家,直接站在我面前,在思考熊生,我一看到就覺得很逗趣,便將牠那個模樣拍了下來,有點像回來見見老朋友的。

沒能遇到牠,自然會感到很遺憾,也沒辦法,就在園區裡散步,不得不說在這種天氣,來到完全戶外的壽山動物園,真的是種折磨,太陽在上面曬,然後地面也不時會傳來熱氣,等於人在中間烤。

 

 

壽山動物園 (13).jpg

 

壽山動物園 (28).jpg

 

壽山動物園 (29).jpg

 

以前來還不會感覺,現在再一次在壽山動物園裡散步,我發現那些較溫馴的動物,至少會兩兩作伴,讓動物們不至於那麼孤單,可是其他兇猛,或是有危險性的動物,整個圈子裡,就只有一隻動物,完全沒有同類。

 

壽山動物園 (41).jpg

 

 

 

壽山動物園 (45).jpg

 

壽山動物園 (40).jpg

 

壽山動物園 (38).jpg

 

我當然能夠想得到園方的想法,因為是猛獸,單一隻的話,比較好管理,也能夠讓飼養員處在安全的工作環境之下,可是這都是站在人類的角度在考慮。

試想一隻動物,被捕捉進動物後,等同於人類被關進監獄裏,那是極度壓抑、失去自由的,人類被關在裡面,都會產生心理疾病,難道動物就不會嗎?

 

壽山動物園 (14).jpg

 

 

壽山動物園 (16).jpg

 

這個想法,我最早在台南的頑皮世界就有想過,既然動物園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可不可讓動物們是「一對」的,人類都會怕孤單,不想要寂寞一個人,動物也是吧?

走在壽山動物園裡,一樣不時會在外閒晃的台灣獼猴,我想那些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們,搞不好都會羨慕嫉妒恨,這些可以趴趴走的猴子們。

 

壽山動物園 (32).jpg

 

壽山動物園 (33).jpg

 

壽山動物園 (34).jpg

 

壽山動物園 (36).jpg

 

猴子這樣自由,對遊客來說,是無形的壓力在,我需要時刻小心,附近有沒有猴子,不管是吃東西,還是喝飲料都是如此。

如果排除掉猴子的威脅,壽山動物園應該算好逛的,因為它的園區大小適中,加上現在又有空中步道,可以從不同角度,來看動物園的樣貌。

 

壽山動物園 (11).jpg

壽山動物園 (55).jpg

 

台灣比較知名的動物園,應該是木柵、六福村、頑皮世界,再來就是高雄壽山,木柵有點太大了,除非是年輕人或小孩,不然帶爸媽去,他們應該不會想走完全程。

六福村太久沒去忘了,頑皮世界就有點太小,而且那邊好像沒有猛獸類的獸欄,壽山動物園現在重新規劃後,我是覺得比以前,能夠更快抵達,我想要看的動物。

 

壽山動物園 (46).jpg

 

壽山動物園 (49).jpg

 

壽山動物園 (50).jpg

 

我這個人就只喜歡猛獸,像老虎、獅子、大象、台灣黑熊這些,其他的可愛動物啊、靈長類就沒有很愛。

這趟來壽山動物園,除了很曬很烤以外,最遺憾的就是沒有看到台灣黑熊,我真的好想和哲學熊再次見面啊!然後是看到猛獸,都只能自己被關在裡頭,著實為牠們感到心疼呢!

 

壽山動物園 (3).jpg

 

我一個人,還能找書來讀,寫寫字排解心中的苦悶,牠們什麼都不能做,真的怪可憐的,願動物們下輩子能夠轉生當人類,而不是被關在監獄裏一輩子。

壽山動物園很適合情侶或有小朋友的家長前來,園區大小適中,只是天氣需要慎選,

 

壽山動物園 (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REOPEN 壽山動物園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