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願望 一起追》

我可能會忘記是如何開始
卻會永遠記得自己
有多麼喜歡想和你在一起
這是我的初衷啊

時間可能會讓我變老
一切努力可能是場空
可是我還是保有記憶
和每一個愛你的瞬間

空間阻擋不了我的
有錢有閒能拋開它們
飛到你身旁守護著你
誰都無法將我們分開

還沒開始不代表沒有可能
好幾種可能 我可到不了
怕當然是會怕 沒想過放棄
你是如此的寶貝 我想留在身邊

有些事不到最後根本看不到結果
別人嘲笑別人看不起隨他們
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很久很久
夢想和愛情 兩個願望 一起追

2023.05.08

 

《流動的靈感》

不是每個人都能察覺到
它像無聲的河流 在身邊流過
現在人被各種娛樂給吸引
越來越少人 能夠察覺到它

它還是靜靜地在流過
不在乎有沒有人注意到
因為取用的人少 它流量變大
裏頭挾帶數不盡的寶貝

難道都沒人 還記得我的嗎
它這樣問向塵世 無人回應
沒辦法也只能照樣過活
等待那位有緣人有心人的出現

不知過了多久 他迎來久違的訪客
撲通一聲 有人躍身跳入河流當中
那是一個極度寂寞 孤獨的人
在河流裡 自得其樂起來

熱鬧的塵世難得孤獨的人
就這樣 那人開始在河流裡
翻找起寶物來 越找越開心
他不知道 河流比誰都還快樂

2023.05.08


《尋夢》

尋找的從來不是夢想
而是如何讓夢想成真
如何完成的方法 總有吧
我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了解自己的夢想
清楚距離它有多遙遠
那些無法令我放棄
反而更想去追尋

我的夢想會以怎樣的
形式來實現呢
真想知道 因為沒實現過
想要體驗一次看看

夢想一直都在哪裡 
等在我去尋找
不能確定 等的是否是我
但是我會不斷出發

尋夢 你不去尋找
夢想怎麼會知道你在找它
找了也有可能找不到
可是過程不也是 尋夢了嗎

2023.05.09


《沒人想要知道》

這個世界 只會傾聽
有錢 成功人士的經驗談
誰想去聽敗者的傾訴
大部分人都是失敗者啊

即使工作穩定的人
也僅僅安定而已 
他們會畏懼新東西
不願接受改變

成功的人 賺大錢的事業
這些是大眾所關心的
每個人都是自由
沒有對錯 只有選擇而已

沒人想要知道
敗者怎麼有能力翻身
這不就刺中他們的玻璃心
別人可以 為何自己不行

沒人關注就算了
持續做一件事 把它完成
這已經是成功的第一步
至於未來如何 自有安排

2023.05.10

 

《不怕失敗的勇氣》

人越活會越害怕失敗
不敢嘗試 躲在舒適圈裡
這沒什麼 是人性啊

為何要檢討人性呢

 

怕失敗沒有什麼不好
重點是不能因為害怕
而喪失了挑戰的膽量
我可是從來沒有贏過的人

 

就是反覆在失敗
夢想才不曾實現
我沒什麼天賦
過去的經歷 沒有值得一提的

我也是要想要實現的夢想
更有一定想去見的人
為了夢想 為了我所愛的人
失敗幾次到底算得了什麼

我不會再害怕 失敗就失敗吧
即使經歷一千萬次的失敗
還會有再一次的挑戰
只要還有呼吸和勇氣 我還會再起

2023.05.10


《膽小鬼的大冒險》

我總是膽小 沒有能依靠的
學歷很差 只能靠底層工作養活自己
這都我自己所選的
怨不得別人 和別人無關

心裡想要做出改變
一定有想要嘗試的大冒險
我這種膽小鬼也可以嗎
會不會連挑戰資格也沒有

不 挑戰資格是每個人都有
什麼不做 他會漸漸黯淡
在骨子裡哭泣 被繁忙的現實壓垮
它不想就這樣度過餘生

膽小鬼也能去大冒險嗎
我想去試試看 跌倒也沒關係
想去應該馬上就可以去
被打敗 被嘲笑 又不會痛

膽小鬼的狀態是持續
而大冒險也可以 一直挑戰
會不會有一天 透過大冒險的歷練
膽小鬼不再膽小 能成為勇者

2023.05.11

 


《越過跨欄》

每個階段都會有跨欄
阻擋我們繼續向前
它當然不會為我們繞道
會需要我們盡全力去挑戰

看起來很高 卻沒有想像中困難
摸摸柵欄 感覺它的呼吸 它的溫度
它好像是活的 會移動也會找到
每個人都能會懷疑自己 能力不足

抓助跑距離 感覺高度如何
往後退到定位 蓄力準備開始
啊力量不夠 直接撞的跨欄上
不應該啊 原來自己能力還不夠

只能再花時間 重現鍛鍊
跨欄一直都在那邊
它以逸待勞的 等待我再挑戰
我嚮往越過它之後的景色

這次 我做足了準備
助跑跳起 居然讓越了過去
高興還沒多久 又撞到不知名的物體
靠 是誰又擺了更高的跨欄啦!

2023.05.11

 


《愛情涮涮鍋》

你有你愛吃的 我自然也是
現在的我 你可能看不上眼
可是我眼中注視的 只有你
怎麼辦 開火下鍋吧

讓我在鍋裡煮啊煮
水深火熱還算好
在滾燙的熱水裡老去
這樣的我你還看不上嗎

你夾了好幾樣 你喜歡的
可偏偏沒有選中我
怎麼回事呢 我已經這樣
還是吸引不到你嗎 

鍋底還在不斷加熱
我的意識還能撐多久
這是耐力賽還是要賭生死
我只是咬牙繼續下去

到最後你真的會夾起我嗎
還是不管我變成怎樣
都還是只能沉在鍋底
任店員將我倒進廚餘桶裡

2023.05.12

 

《千萬種可能》

別執迷於單一的進攻模式
應該做到快速的切換
從一般的老招再到出其不意
總會有一招有效的

每個人都有他習慣擅長的
生活模式 摸清之後
步步試探 緩緩進攻
察覺沒察覺 不會有過多的差異

反正最後的目的是一樣
用怎樣的方法抵達
那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
能不能抵達啊 死守總是不行

方法有千百萬種
當然結果同樣有千萬種可能
時間已經不夠了
就每一個都嘗試看看

再別人猶豫不決時 嘗試
再別人休息的時候 嘗試
嘗試越多 也越能認識自己的能力
最終也能創造出 千萬種可能

2023.05.12

 

《沒有極限》

那些所謂的極限
會不會 全都是自己幻想出來
限制住自己 避免失敗的慘痛
從來就沒有極限啊 人類

隨著時代的進步 科技突破了
人體各項數值也在增長
體育的各項記錄 都在慢慢打破
那麼內在呢 神秘的潛意識呢

一定有解開封印的方法
即便失傳 但同樣藏在體內
可能是開關 可能是一道鎖
最重要的要先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各種渴望
能做什麼 不能做什麼
全部都要搞清楚
弄懂自己才能挑戰極限

不要忘我可是有提醒你
再這樣超越下去 你還是人類嗎
人不應該如此無止境挑戰下去
把人類整個超越了 這麼辦?

2023.05.13

 

《火光 由我自身而出》

世界有多黑暗 
我就能夠多麼燃燒
人的歷史 是需要火 需要光的
很榮幸 我兩個都有

既然不是每個都是光
那麼我的責任 有多重大
哪裡黑暗我到哪裡去
哪裡寒冷我去給予溫暖

我的火是從靈魂裡燃起的
只要不斷往裡面 添加燃料
它還能燒的更旺一點
亮度還能再提升 還能再加溫熱

世界再怎樣變化
還是需要不止息的火焰
讓迷路的人能找到回家的路
不再畏懼 內心能充滿信心

不用去思考能不能有人接棒
去燃燒吧去點亮吧
相信會有看到的 
火光 是能從自身發出來

2023.05.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膽小鬼的大冒險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