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和我所出生的家族,以及和我有許多牽連,代表著祖父,對於家族內,和諧融洽的期盼。

過了三芝市區後,到富貴角之前,有好幾個海灣,淺水灣、白沙灣、富基漁港等,漁港有漁市,還算熱鬧,而淺水灣不僅有淺水灣山莊,靠海的那邊,也有幾棟民宿在經營著。

 

白沙灣 (8).jpg

 

唯獨,白沙灣這裡,二十年如一日,有點發展都沒有,為何會如此感慨?因為它如果能發展起來,我們家族連帶到我自身,都能有所得利,可是它到現在還是保持著原樣。

我去年寫過一篇「最有底氣的話」,就是在說自己和白沙灣的關係,隔了一年再來到這裡,還是什麼變的沒有,其實我不該如此對它有過高的期待才是,因為北海岸這樣沒有發展起來的海灣,又何止白沙灣一個。

 

白沙灣 (6).jpg

 

不像淺水灣那裡有住宿的地方,這裡只有一些賣泳裝泳具的店鋪,然後在面海的那側,有好幾間觀海咖啡,賺著景觀財。

然後海邊,有許多人在玩著水,最多也就只有這樣而已,它雖然名為『白沙灣海水浴場』,但是附近完全沒有大型飯店或是渡假村,連蓋集合住宅都沒有。

 

白沙灣 (7).jpg

 

說起北部最知名的海水浴場,絕對是「福隆」,福隆那邊多少的民宿進駐,而且連福容大飯店也選在這裡,作為他北部的據點。

單論交通公路和公車,兩者其實差沒多少,我想最大的差異就是,福隆它那邊有火車站,大量的人潮,能夠透過火車到達那裡,久而久之便發展起來。

不單只白沙灣這裡,整個北海岸完全沒有火車經過,台北市的鐵路在經過松山南港之後,就一直往基隆的方向開過去,而到了基隆之後,是往下繞,福隆很幸運的就在鐵路沿線之上。

 

白沙灣 (9).jpg

 

每次我到白沙灣這裡,心裡都會疑惑,祖父祖母是不會看地圖嗎?怎麼會花錢買下這邊的山坡地,淡水因為歷史悠久的關係,再加上有淡江大學的生活圈,才得以有所發展,可是過了淡水之後,北海岸沒有一個城市能發展的起來。

以祖父那時的狀況,應該是想要買哪裡都能買,可偏偏去買了這麽沒開發潛能的地方。

 

 

白沙灣 (5).jpg

 

白沙灣海水浴場有一間觀海咖啡廳,我曾泡在裡面一整個下午,看著海灘熙攘的人潮,很能明白這些都只是過路客,真要大家住在這裡一個晚上,這裡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完全留不住遊客。

你說玩水、風景優美什麼的,淺水灣、福隆那邊都有,這部分因為同質性太高,造成白沙灣毫無競爭力。

對它我既期待著它能有所發展,可是深思過後,也很清楚想要它發展起來,有多麼困難,白沙灣啊白沙灣,我對你的期待,是不是到頭來只是一場空啊?

 

白沙灣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白沙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