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也》

花開了又謝
夏雨這時才趕到
即使不斷重複
也不令他們感到厭煩

如今春暖花開的差異
越來越淡了
地球暖化 氣候異象
我們面對著千百年來
最奇特的極端氣候

春秋開始隱藏起來
還在不斷上演的
反而是夏天冬天
不是太熱就是太冷

千百年前古人所見
又怎麼會與現在一樣
春夏秋冬分別逐步淡化
我們記憶中的美妙將慢慢消亡
只剩下醜陋的人性


《流浪者》

你們結黨營私
你們既得利益
你們守著某些事物
哪有可能說走就有

你們只看重利益
你們害怕失去
你們機關算盡
哪有像我這般逍遙自在

我天涯到處為家
我說幹就幹
我至今毫無顧及
哪有可以相提並論

我到死都還是少年
我重視自己說的每句話
我不會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哪有蒼老妄想制約年輕

我們不在相同電波
錯了只有你們沒有我
你們沉沒在紙醉金迷
我還在流浪的路上

 

《雨夜》

雨就這樣倉促的下
你為何不再溫存
就如此急著要走
即使雨攔也攔不住你

今夜又是孤獨的夜
想著你剛才的狂野
為何我只能擁有你的短暫
而那個你已經沒有感情的家庭
卻可以擁抱你的全部

難道我只因為我比較晚
遇到你的時候已經是別人的
無論怎樣的付出
如何的接受你的渴求
我依舊只能一個人獨自

雨陪著夜晚的寂靜
想到你回到那個溫暖的家
留我在這邊冰冷
下次絕對不幫你開門 
絕不


《何時輪到我雙向奔赴》

看著影劇裡
男女歷經重重考驗
終於跑向彼此
人啊果然還是喜歡快樂結局

生活已經夠苦了
看劇中人被虐尋求放鬆
可是虐完多少還是想有補償
看著劇中人快樂
自己多少也能分享喜悅

可是有時也會煩惱
何時輪到我雙向奔赴
那個能夠接受我的缺點
挖掘我所有優點的人又在哪

人生還如此的漫長
雖然人在慢慢變老
但很多事也同步成熟
渴望愛的時候也很願意付出
先付出愛才能收穫愛

努力過好每天
剩下只能耐心等待
何時輪到我雙向奔赴
快了就在今朝


《母親如空氣》

絕對不能沒有他
假若失去了會痛苦萬分
時刻能感覺到
他在背後支持著你

他無色無味
卻無時無刻都在你身旁
你可以對他宣洩自己
負面的情緒
他們總是照單全收
很快的讓你們感到被愛

想起過去有很多
對不起傷害他的地方
現在成熟懂事
不會再將他當作出氣包
應該反過來成為
他能依靠的人

感謝這常伴在我身邊
重要的空氣
給我最大的自由
沒有太多的壓力


《不再迷茫》

凌亂的思緒
怎樣都無法鎮定下來
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卻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
只能對沒種的自己發怒

也是要走過這一遭
才清楚的知道
一個人頭腦清晰
有多麼重要
我能減少發怒的次數

好的念頭會招來好的運氣
不管朝向何方
至少也要敢邁開步伐
人是人走出來的
一步接著一步
即使再遙遠也要向前


《創意魔方》

每一位創作者
應該都有準備
能夠短時間內引爆
自己所有靈感的物件

所謂的創意
是在舊有的故事上
再創造新意
所謂的新自然只屬於你

復刻也好原創也罷
多少都是有所本
那個本也就是來源於
創意魔方你知道他藏在那

每一個人都有
可以對外人分享
自然也可能保密到死
這是完全自由

我已經懂得如何
建構自己的創意魔方
明白哪裡有可供運用
數不盡用不完滿滿的靈感

 

《旋轉木馬》

長輩在外頭顧著
機器啟動開始旋轉
木馬轉著轉著
發現長輩們都在變老

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趨勢
怎麼有人先消失了
木馬轉著轉著
外頭人數正在減少

可以停下來好嗎
我不想要坐了
木馬轉著轉著
只剩下幾個人還看著

我無法反抗
只能去接受這一切
木馬轉著轉著
何時會輪到我離開

 

《幻燈片》

幼時長輩所給的玩具
哪裡頭有著世界各國
到現在還是好多沒去過
羨慕那些能去的人

幻燈片一張張的換
小小的照片裡
剛好標記著各國的地標
多多幾秒可就環遊世界

最初的世界
是在那一張張的幻燈片裡
逐步認識的
也差不多輪到我出發

不需要和其他計畫多年的比
我完全不用煩惱未來
當然可以在現在盡情享受
去遍所有幻燈片裡
所投影出來的世界各國

 

《現在是我的全盛時期》

去台東以前
我就自認是才子
總以為那時就是
此生創造的高峰

原來我想錯了
多年後從地獄爬出來
拋開一切穩定的輸出
開始往更高的境界爬去

現在是我的全盛時期
無論是練習還是產出
都是台東以前的三倍
以前是才子現在當然還是

對什麼都感到好奇
只要是新的都還想學
想寫的和別人一樣有深度
文字調派也想和別人一樣

想學就去練
在大量創作中穩定成長
我終於迎來全盛時期
再來希望他能夠持續久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旋轉木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