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我去年來花蓮的時候,便想要帶家人來品嚐了,礙於那時間,它們最終選擇了去東大門夜市用餐,隔天在回台北的時候,我有一個短暫的空檔,那時以鯉魚潭為主要目標,騎出租機車出來,經過這裡的時候,刻意停下來拍照。

 

家咖哩 (1).jpg

 

家咖哩 (2).jpg

 

我對這種保護的很好的日式老屋,最沒有抵抗力,停好車,便在房子的周圍,隨興的拍拍拍,也看了這家店的菜單,那時就留了個心,想說之後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看看,沒想到,還不到一年,當我和爸媽,從蘇花公路一路往南開下來,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他們就問我有沒有不錯的餐廳可以介紹的,我就說往市區開。

 

家咖哩 (2).jpg

 

走著走著,說真的不看地圖,我對於花蓮市區非常不熟,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突然在對面,看到熟悉的店面,沒想到逛著逛著,我們居然來到家咖哩店前的交叉路口,真的是機緣巧合,我便指著對面說,我們中午吃哪個,爸媽看是咖哩飯,便同意我的提議。

 

家咖哩 (23).jpg

 

進入店裡,果然是那熟悉的日式房屋的味道,經由引導我們很快入座,看了菜單,這樣的價格,是專作觀光客的生意吧?不然普通的咖哩飯,怎麼會賣這麼貴?我家附近的咖哩飯餐廳,兩百元有找,家咖哩一個人點下來,這都快三百元了,我開始懷疑當地人,真的會到這家餐廳用餐嗎?

 

家咖哩 (8).jpg

 

我們總共三個人,分別了點了牛雞豬的咖哩飯,而我看到菜單裡,有它們的特色小吃,就格外點了一份,我們都是點套餐,它內用的時候,白飯和咖哩都可以再追加,可是我現在也沒吃多少,了不起加一碗飯,而咖哩是全部的種類都可以加。

 

家咖哩 (11).jpg

 

家咖哩 (12).jpg

 

 

我又犯了沒仔細看菜單的錯,只看到牛肉就直接選了,哪裡知道它的咖哩送來是辣的,可能對別人來說還好,可是我最大吃微辣或是辛辣而已,我吃著我點的咖哩飯,吃到滿頭大汗,頻頻拿衛生紙擦汗,失策啊!我很常這樣,沒仔細看菜單或是價格,就直接消費,然後最後自己搞自己。

我點的特色小吃叫做大三元,分別是泰式涼拌海鮮、老鼠麵包、印尼蝦餅,泰式涼拌海鮮爸媽很愛,邊吃邊稱讚說海鮮很新鮮,至於其他的,老鼠麵包很快的分為,而蝦餅就比較不受歡迎,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塊。

 

家咖哩 (9).jpg

 

家咖哩 (10).jpg

 

印象中,我雖然喜歡日式老屋,但實際上有真正在裡面用餐的,除了這次的家咖哩之外,好像只有去年的嘉義,台北那些開在日式房屋裡的餐廳,我大多是走過看過而已,我是有想到好幾個地方,可是我從未想過在那些地方用餐。

 

家咖哩 (4).jpg

 

家咖哩 (15).jpg

 

家咖哩的價格,雖然也有一點在「吃氣氛」的感覺,但我對它是有個人的因緣在,去年想吃而吃不到,今年來實現那個念頭,我對吃真的沒太多感覺,就跟我對音樂,沒有音感一樣,分別品嚐了牛雞豬的肉塊,個人最喜歡的是豬肉,吃起來會給人軟嫩的滿足感,牛肉太過有嚼勁,前面幾塊還好,後面就有點像在嚼口香糖一樣,這是個人感覺的問題。

 

家咖哩 (13).jpg

 

會推薦家咖哩給別人嗎?

現在餐廳的價格,網路上一查便知道,這家是花蓮總店,開在花蓮,然後是如此不親民的價格,我自己品嚐過一次,大概也不會來第二次,並不是東西不好吃,而是沒有讓人驚艷到,除了海鮮涼拌,爸媽很滿意之外,因為這裡的咖哩,並不是他們所習慣的,所以也只得到還好的評價。

 

家咖哩 (5).jpg

家咖哩 (6).jpg

 

我個人光只是應付那辣味的咖哩,就已經夠折騰了,再怎樣我們都是外來的觀光客,只能藉由地圖或是網路介紹,來選擇餐廳,以我住在外地的經驗,通常這種有名的店,根本很少會去,最常吃的永遠是離自己家最近的餐廳。

家咖哩的評價擺在那邊,但是我下次來花蓮的話,也不會特別選這間餐廳,他餐廳整體的氛圍,雖然讓我很喜歡,但是咖哩本身,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最多就來拍拍照而已。

 

 

家咖哩 (18).jpg

家咖哩 (21).jpg

 

家咖哩 (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家咖哩總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