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本書真的看得我,煩燥不已,寫書的作者根本沒想過,真的受困的人,對他自己原有世界的懷念,才是真正支持他回去的原動力,可能也是因為我碰到的這兩部小說的作者都是日本人,他們國家的歷史上,並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族群搬遷或流亡。

 

舉我現實的兩個原生文化國,他們到現在都還有本省和外省之分,明明都已經過去快一百年,外省來的,還是不認同自己住了十幾年的,這座美麗的島嶼,為自己的故鄉,還老是對外自稱自己那個百年來,從來沒有統治過我們的政權,說自己是那個國家的人。

 

還有一批人,在歷史中避難移居到他鄉,明明已經在新家定居好幾代,在新家的生活比老家好太多,可是仍然以「客家人」自居,故鄉的認同,對他鄉的排斥,歷史中都已經如此了,怎麼可能來到異世界,就不會有鄉愁的?所以這些小說,真的是太不真實了。

 

我來到這個異世界,已經三個月了,從一開始的新鮮和刺激,已經消退了,搬來二樓居住的這段時間,我只剩百分之一的時間,會想起這個世界的事,大部分的時間和心思,都在尋找有方法可以回到原來的現實世界,就算我這邊回不去,也想找到看有沒有機會和外面的人連絡。

 

為了這兩個目標,我算是從頭開始想要了解如此的異世界,是如何被建立出來,也為了讓自己能夠記得時間流動的感覺,我每天早晚開始記日記,這也是為何異世界裡,並沒有時鐘,我依然能夠記得自己受困多久。

 

我主要在寫的筆記本有兩本,一本用來記日記,另一本則是記錄閱讀的收穫,以及過去和初音、巡音的對話中,我認為特別重要的部分。

 

對於異世界的發現,我前面已經說了很多,現在我發現到有一個當時聽,只覺得奇怪,並且自己事後有將它記下來,那時沒有去細想,而這段時間因為研讀那五大本完全轉換機的論文集,筆記寫得不多,才時不時往前翻來看,反覆比對思考,才發現到當時為何會有奇怪的感覺。

 

那便是,我發現我剛受困的那段時間,我自己這邊體感的時間,和洞外的世界,也就就是初音他們的時間,兩者時間流動速度不一樣,我就只是受困「一下子」,他們怎麼就從完整的大城市,衰敗毀滅,到無法繼續居住,進而尋找下一個可居住的地方。

 

他們一行人,選定我目前所居住的這個大洞穴後,內部的裝潢、河道整建,樓梯的布置,大小不一的建築物,以及加工廠,和大圖書館的各項功能,初音和巡音,她們之前只是隨口說說,可是我怎麼想,任何一項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可不是一瞬間就能生成的。

 

之後她們異界居民內部,又經歷了搬家、意見不合、彼此仇視、開戰,到最後和談,布洛陣營不告而別,帶有大部分的科學家,這之後初音還在荒原巡邏了「兩個月」才遇到我。

 

我將她們異界居民經歷的事情,一條條列下來,就算我再如何精簡,將每階段的工作時程,都壓縮在十天,可是全部累積下來,最少都已經超過半年,而另一邊的我,只經過困在洞裡,決定離開洞裡,在荒原迷路,最後兩條時間線,才交會在一起。

 

兩邊時間流動速度不同,到底是那個洞穴所導致,還是我將全通證拔下來,等於在這個世界現身後,整個世界的時間,才達成同步,我現在所能整理的可能只有這麼多,因為我也回不去那個洞穴裡,而全通證早就在我脫下的那時,自動消失。

 

思考到這裡,我從那個洞穴裡,還帶了什麼東西出來,怎麼現在反而回想不起來,我翻了前面的記錄,以及開始幾天的日記,都沒提到我還帶了什麼東西,來到基地怎麼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真是惱人。

 

我可終於把那幾本打著異世界的皮,實際上是愛情小說看完,前面故事還好,後面幾本完全是在販賣主角和眾女角相處的日常生活,也是因為這樣的劇情,才讓我格外懷念現實世界。

 

也許我眼前,無形之中有兩條分叉路,供我選擇,其中一條的未來,就像那些愛情小說所描述的一樣,我和初音能夠攜手寫下,美好的戀愛故事,而我卻是一股腦地往另一條狂奔,減少與她們的相處,獨自踏上尋找返回現實的方法。

 

現在想想,也許我打算要回去的那個現實,的確沒有異世界來的美好,有著各種的汙染,周圍充斥著大量憑我一己之力,都無法解決的問題,雖然異世界檢測員的薪水很足夠,我也只是選擇居住在郊區的狹小套房裡。

 

那時的生活,除了家人和同事以外,也沒有其他特別會互動的朋友,下班後,只是看了一整晚的連續劇和動畫,偶爾滑著社群軟體,窺探著其他朋友們的生活,那樣的現實,根本比不上這裡。

 

這個異世界,一點汙染源都沒有,我還有個人的兩層樓透天厝,不用工作就能養活自己,有大量的自由時間可以讓我使用,沒有什麼特別困擾的問題,亂碼區和亂碼怪,有他們在處理著。

 

正常來說,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是我以前一直奢望的,可是我怎麼一點都不滿足,把本來可以和初音相處的時間,全部投進枯燥乏味的閱讀裡,就只因為這裡完美到,讓我感到虛假,所以想從中逃離。

 

對我來說,當一件事在內心認定之後,旁人的意見,就很難讓我改動,說好聽是意志堅定,實際是相當固執,又愛堅持己見,過去工作的時候,可以為了一個小項目,測出來的結果,可以一個人反覆進行測試,記得好像是季節風向、風速的變化。

 

對研發來說,就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設定,可是我就抓著他們異世界的背景,讓遊客們,在異世界中體驗中古歐洲的四季輪轉,他們所標榜時間流動的速度,非常快,現實一個小時變等於四季。

 

我就為了測試結果,與他們所提供的資料不相符,而堅持等研發做出調整,看是要修改資料,還是整個系統重作,其他同事早早就去休息了,只剩我還在那邊等待討論結果,我在工作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個性。

 

為何如此較真?因為每個異世界都有它獨特的賣點,我們便會特別針對它的賣點,進行各種測試,只要測試結果於四射的不同,其他同事早就記錄缺失,等研發商下次複查,他們便把握空餘時間,在異世界裡,使用廠商為了賄賂我們,所提供的點數卡。

 

我呢?則是很嚴格的將所有位置的相關項目,全部測完,就連陪同的人員,都覺得採抽測方式即可,根本不用測那麼多數據,我是覺得自己只是做份內之事,可是因為我這樣,卻苦了和我同組的三位同事。

 

他們都比我資深,即使是最資淺的高哥,都已經做了三年,而師傅更是從異世界旅遊,檢測業務一出現後,馬上投入到這個新興產業,在所有的公司員工裡也是最資深,常在檢測現場,看到他和研發人員在那邊聊天,不用問一定是以前在某個異世界有合作過,妹頭則是動作最快,總是急著下班,因為他要回到現實去,和不知道輪到幾號女朋友約會。

 

我們公司下班是這樣,你負責的項目做完後,就去看你們那組的其他人,需不需要幫,當組員們的項目做完時,由組長決定要留在異世界裡逍遙,還是回到現實去休息,我們課這幾個,都是屬於現實生活大於異世界的。

 

這樣的制度,說好聽是互助合作,實際上是連坐法,師傅經驗豐富,稍作測試,便知道功能哪邊有問題,他還有辦法,從一個問題出發,引導研發去做其他修改,而高哥和妹頭動作一直都很俐落,他們很清楚,什麼是重要的部分,需要優先檢測。

 

在他們幾位裡,我永遠是最晚測完,讓他們每一次都必須等我測完,才能下班休息,那時常被他們酸說,怎麼都進來一年多了,還是分不出輕重緩急,往往將自己的工作量,膨脹好幾倍,我也只能尷尬的賠不是,並繼續加快自己的速度。

 

他們嘴巴上酸歸酸,每次都還是會幫忙,因此之前天天在一起工作不覺得,現在我怎麼有點懷念他們...,出社會久了,朋友也都各自有家庭,聚在一起吃飯、打球的時間也少了,除了家人以外,平時最常相處在一起的人,都是同事。

 

雖然各自有缺點,一到五都在一起工作,很容易盯著他們的缺點,現在分別了三個月,反而覺得那時總是私底下抱怨對方的自己,是多麼幼稚。

 

我受困在這個異世界,已經三個月了,我為了多了解這個異世界的運轉,沒有一天是不認真閱讀的,除了自殺以外,在家裡能夠嘗試的方法,我都試了,什麼關上房門,右轉幾圈,左轉幾圈,最後推開房門,便可以穿越異世界,又或是在樓梯上,上兩層下兩層,左左右右,最後從樓梯上往下跳,落地的同時,聽說也能穿越異世界,其他我還是了各種方法,結果都證實是假的。

 

我從來沒有穿越到其他世界,試了這麼多,看了大量的書,結果都還是一樣,外面的人沒放棄,我自己都快受不了,經過這段時間摸索,我才能體會到以前所看到,試圖破解異世界束縛的那群人。

 

他們在極度封閉的環境裡,一次又一次嘗試破解,因為有異世界重啟的壓力在,他們必須在短時間內,大量去做錯誤的嘗試;我才進行快一個月的挑戰,便已經快受不了同樣失敗的結果,他們又是如何熬過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