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點,在過去幾次造訪台中的時候,都只在地圖上看到,並沒有實際過來,怎麼說呢,位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的國家戲劇院,我也好幾年沒有進去過,連那麼近的,我都不會想去,更不用說位在台中的。

 

國家歌劇院 (1).jpg

 

它所在的,正好是台中市區豪宅的聚集地-七期,同一條路上,有好幾棟高樓大廈聚在一起,這點就和雙北非常不一樣,雙北就算是重劃區,建商好像都沒有事先溝通好,大家都是左一棟,右一棟,並沒有像台中這邊這麼的整齊。

 

國家歌劇院 (11).jpg

 

國家歌劇院 (16).jpg

國家歌劇院 (26).jpg

 

如果站在台中歌劇院。然後往正前方的大廣場看過去,便能明白,台中建築物是怎樣的整齊,雙北我到過許多高樓大廈的樓頂,然後從上往下看,這座我住了好幾年的城市。

 

國家歌劇院 (12).jpg

 

國家歌劇院 (15).jpg

 

台北自有它身為首都的自信,可是新北我認為沒有表現出,想要追過老大的野心,更多的是亦步亦趨,台中的市景就不會這樣,即便不出聲,骨子裡還是透露出殺氣,不服台北,不把高雄看在眼裡。

我在台中歌劇院,往出去就是感覺到這點,或許一座城市的建築風格,也和民風有關,台中可是被網友戲稱為『慶記之城』,這個封號背後是多少的腥風血雨,我在最藝術的殿堂之一,說出這樣的話,不要命了。

 

國家歌劇院 (27).jpg

 

歌劇院台北哪個,會到這裡出演的,大多是舞台劇、音樂會等,大約在我還住在永和的時候,還有去過幾次,之後就沒有再去過,而這幾個藝術載體,離我相當遙遠。

台中歌劇院,給我的第一感觸就是空間感很寬敞,公共建設好像都是如此,一樓迎賓廳就和宮殿一般,而台中這裡,因為運用了新式的建築風格,不再給人方方正正的頑固,而是相當豐潤的圓弧形,從地面開始,經由牆壁,在天花板交錯,然後各自延伸出去。

 

國家歌劇院 (8).jpg

 

國家歌劇院 (22).jpg

 

國家歌劇院 (24).jpg

 

待在裡面,會越發感覺到,空間感是相連在一起的,不會被牆壁切割開來,整體「很大」就是台中歌劇院給我的感覺,只是這裡再怎樣,都是展演的場所,像我這種好幾天不去看表演的人,做得再豪華美觀,都不會吸引到我。

這點當然是我的問題,我雖然有嘗試寫一部戲劇,但是我畢竟不是從小就看戲,跑劇院長大的人,現在去最多的這種有許多座位到場所,叫做電影院。

 

國家歌劇院 (14).jpg

 

國家歌劇院 (6).jpg

 

遊記寫到這,我看也是時候多踏進劇院看戲了吧?反正我這個人,這輩子估計也吸引不到女人,那還不如讓自己增添更多興趣,劇作我停留在用想像帶過,想要真的有辦法創造有趣精彩的戲劇,還是要回歸本源,多去看戲多看表演才行。

 

國家歌劇院 (20).jpg

 

對於戲劇的研究,已經停板了好多年,我想從踏入歌劇院的那一刻開始,我體內就某些好的事物被喚醒,也差不多,要差不多該多寫一些劇作,來呈交給我戲劇方面的兩位老師,莎士比亞和易卜生,讓他們不至於抱怨說,白收了我這個徒弟。

 

 

國家歌劇院 (31).jpg

 

國家歌劇院 (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國家歌劇院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