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比36% 

建蔽率35% 

基地面積2079坪

結構工程 RC鋼筋混凝土結構

土地分區 住宅區

車位規劃 平面式73個

棟戶規劃 4棟,38戶住家

樓層規劃 地上5層,地下2層

建材說明 RC

 

鄉林玉川 (22).jpg

 

溫泉會館或是溫泉宅,我到現在也才遇過幾間,一支手便能數完。

雙北地區的溫泉聖地,不外乎北投、馬槽、烏來等,我最常遇到的是蓋在北投的,今天要講的,便是由鄉林建設,所蓋的溫泉會館。

我自己是不耐泡湯的人,最多十幾分鐘便會想要離開澡堂,所以我不太能夠體會,泡湯的樂趣以及痛快的感覺,即使天冷,也不會想要開車到北投、烏來等地泡湯,光是我自己家裡的浴缸,就已經很少使用了,從這點也能明白,泡湯對我來說,沒有多大的吸引力。

 

自家的公設就是湯屋?

我看銷售的照片,這裡應該是住戶內有溫泉,而公設也有公共的,這就會讓我感到疑問。

這種自家公設就是湯屋的,其實就和一般大樓,養游泳池的做法很類似,每個月從管理費裡,固定提撥一點維護費用,用來對溫泉管路,以及湯屋的設施進行保養,鄉林玉川分為前後兩棟,兩棟裡都有泡湯的男女湯,而溫泉機房只有一個,等於溫泉先在前棟的鍋爐集合,然後再藉由管路送到後棟去。

 

鄉林玉川 (15).JPG

 

鄉林玉川 (16).JPG

 

在我自己的想法裡,所有的公設,個人可能使用率最高的,第一是閱覽室,我有遇過社區,在公設裡設立社區的圖書館的,那樣的空間便很吸引我,我個人是喜歡閱讀的,對於書本更是多多益善的個性,能夠和更多陌生的書本相遇,那樣的體會,是讓我感到舒服的,如果自家公設有這樣安靜的空間,或許會讓我想要多泡在裡面。

第二則是健身房,人到一定年紀,是需要規律運動,在家只能做一些簡單的,之前還會到附近的健身房,以單次50元進行運動,之後會越來越懶,如果是自家有的,估計我會願意多去使用那些健身器材。

 

鄉林玉川 (11).jpg

 

而我之前在長虹陶都那一篇也提過,所有公設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游泳池,露天又比室內的泳池讓我更令我討厭,而溫泉湯屋其實在意義上,也是另外一種型態的露天泳池,人不可能三百六十五天,都會想要游泳玩水,而這點就和湯屋一樣,人不可能每個季節,都會想要泡溫泉。

可是那些設備,與其停下來讓他機組停板、管路生鏽,更好的辦法是,保持管內有水在流動,再加上溫泉水本身有腐蝕性,只要和它扯上關係的零件,每隔一段時間便需要做更換,這些都是由住戶承擔,一整年下來,等於無形中需要多付很多錢,在照顧這些設備。

 

鄉林玉川 (17).JPG

 

鄉林玉川 (18).JPG

 

當然,有錢人想法和我不一樣,他們可能會覺得,擁有一間自己專屬,想泡湯就能泡湯的房子,是一種很愉快的一件事,除了溫泉本身,我想破頭,也不明白這種公設即是湯屋的建案,有何吸引人之處。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這點就是順著溫泉湯屋思考下去,好今天我非常喜歡泡湯,到了冬天每個禮拜都想要泡湯,真的有需要買這樣一間類溫泉會館的房子嗎?

打開實價登錄查看,鄉林玉川持有的屋主們,目前單坪開價70萬,我感覺光這七十萬,就夠一個人泡好幾年。

這邊假設好一點的溫泉湯屋,一次1000元,然後五六都去泡,一個月也才8千,冬季我們每個月都瘋泡湯,算五個月,這樣頻繁泡下來也才4萬,拿70來除4,可以泡17年,真的有人能夠一年這樣泡17年嗎?我真的很難以想像,當然裡面還有一些時間和車輛耗損的成本,那其實是算不出來的。

 

北投 (2).jpg

 

怎麼思考,如果是喜歡泡湯的,根本不需要買下這樣房子,因為光是單坪的價格,就足夠讓人泡那麼多次,就算真的擁有這樣的房子,真的會有這麼愛泡,會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一開始還會對溫泉,感到興致勃勃,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次數的累積,一件事再有趣,也會感到厭煩,到最後也成為索然無味,我想泡湯也有可能走向這種結局。

 

北投 (10).jpg

 

鄉林玉川 (3).jpg

 

鄉林玉川 (4).jpg

 

鄉林玉川 (5).jpg

 

我並不清楚,社區是否有開放讓屋主對外出租房子的,如果沒有,那麼這時持有這樣一家類溫泉會館,就成了累贅,我這樣思考下來,還是認為如果是喜歡泡湯的人,根本不用刻意去買,如此自帶溫泉湯屋的房子,上面我也算很清楚,想泡就去北投這所經營的湯屋,怎樣都比直接花大錢,買下這種久久才會使用的溫泉設備。

 

鄉林玉川 (1).jpg


我無法想像,如果是對女生,提出標題這樣的邀約,有沒有吸引力?只是那也不是屬於我這樣的人,所能幻想的,看銷售市場裡的物件,大家購買後,都將他裝潢成旅館的形式,好吧有錢人就是任性,我要住溫泉旅館,就直接去住就好,幹嘛一定要擁有它呢?真是有趣呢!

 

鄉林玉川 (13).jpg

 

鄉林玉川 (14).jpg

 

鄉林玉川 (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 鄉林玉川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