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口問向初音說:「不說沙朗他們,你和巡音你們三個,是怎麼看待這次逃亡的事情?」

 

「怎麼?你很好奇嗎?」

 

「對,我不是異界居民啊!你們選擇這樣幫我,不就等於很許多夥伴或是朋友開戰了嗎?」

 

「開戰沒什麼,我們長年住在一起,常常就會某些事情吵架發生衝突,每一次吵架的理由,也都不一樣,正因為這樣,全面開戰對我們異界居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

 

真要說這次有什麼特別,是你背後牽扯到現實世界和神界,我們遇到那些穿越者,都會第一時間將他們抓起來,因為對現實世界來說,他們是以違規的方式,來到我們這裡。

 

我們會給他機會,詢問他是否願意加入我們?如果他能接受的話,我們能保留他原本所有的記憶,讓他直接躍升為異界居民,但如果他不願意,那就只能被迫被改造,成為另外一個人。

 

而你不一樣,你是發生意外傳送過來的,你的那張全通卡,更是由神明所創造,對你我們更多的是遠遠的觀察,看你到底是想要幹嘛,為何會來到這個世界?

 

只是當發現外面的人,會想盡辦法找到你,我們內部就感覺你是燙手山芋,想要將你處理掉,大多數人是投將你同化,我們看到那樣的投票過程,就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才會想要將你護送回現實世界。」

 

我有個問題,從我知道他是活生生的人時候,便一直想要問他,可是想到他是如此長壽的種族,又會有所猶豫,因為我內心會感到很不可思議,只是眼下局勢又漸漸趨於失控,如果我現在不問他,以後可能也沒有機會了。

 

我思考著該怎麼問,而初音呢,他說完之後,也停下來看我會有怎樣的反應,那雙輕靈一般的眼眸,從開始到現在,總是對我感到很好奇,我先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向他提出我心中的疑問:「初音,我這邊有個問題,現在機會難得,想要先提出來問你。」

 

「好哦,你說吧!我能回答的,會盡可能回答到令你滿意。」他這樣說完後,開始期待起我將要問的問題。

 

我也不再猶豫,向他問道:「假如,你們成功護送我回到現實,那麼之後我們還有機會再次相遇嗎?」

 

我相信初音絕對想不到我會這樣問,問出這種問題,代表我對此有所煩惱,我也不在乎他會怎樣想,因為接下來時間只會更加倉促,可能也沒多少心思,可以想這個,還不如先把這個問題的答案,確定下來。

 

我發現初音久久沒有機會,抬頭看向他,從他臉頰燒紅的顏色,以及遲遲說不出話來的反應,我突然明白到,這個問題對他的衝擊有多大。

 

我自己都在後悔,是不是不該問這個問題,因為逃亡估計就是這幾天,我現在問,等於是讓他胡思亂想,而且如果這一路是他和沙朗一組護送我,那麼這一路上,他們兩人的衝突,想必會不斷發生,到那時我幫誰都不對。

 

在我內心有些許後悔的時候,初音突然對我大聲喊道:「一定會再見的!」那個聲音大到,我都分不清他是在對我喊,還是在激勵自己。

 

他很快的為我解釋說:「其實,你如果成功回到現實,勢必會掀起滔天巨浪,因為你等於是以檢測人員的身份,親身經歷了異世界穿越,你光是面對採訪,就夠你受的。

 

而我記得在你們那邊,還有所謂的異世界管委會,他們背後是有神明在支撐,如果神明有所指示,你可能會被他們囚禁起來,至於會被關多久,這就不太能確定。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他們調查完,所以他們想知道的,才會塞一筆封口費給你,希望你不要將在異世界裡,經歷過和遇到的所有事情,向外透漏。

 

而那筆錢,應該也夠你下輩子生活了,到這

邊不是能不能見面的問題,而是你還會不會想要到異世界裡找我,能不能重逢,決定權不在我這裡,而是你。

 

我現在感到很高興,畢竟我對你付出這麼長的時間,你從對我很排斥,之後慢慢了解,到現在會想要多認識我,甚至離別之後,還想要和我見面,你能有這樣的改變,我已經很滿足了。」

 

他突然從懷裡,拿出像是通話的裝備,放在耳邊,很快的向另一頭的人交談,簡短的說完後,他從原本愉快的表情,換上嚴肅的神情,他對我說:「有幾波人入侵到監獄的,半徑一公里範圍內,都是全副武裝的,他們可能是先遣部隊,我要回去幫綠牛他們,我們會先將他們驅離,等他們走之後,逃亡的行動,將要正式展開,阿寶你先好好休息,我先離開了。」

 

初音他才沒幾步,突然停了下來,轉過頭紅著臉對我說:「那麼現在先約定好了喔,你回到現實之後,一定要回來找我,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我去了。」說完之後,我才一眨眼,他人就不見了。

 

雖然我很想相信這樣的約定,可是再來的逃亡之路,一定會異常的危險,目前先遣部隊已經來試探虛實,留給我自在的時間不多了。

 

我自己這邊,需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他們為我做出這樣的犧牲,我也不應該再有所猶豫,就等他們集合在這裡的時候,讓逃亡的行動趕快進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