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榮是我祖父所創的工廠名稱,這間工廠已經沉睡超過十年,它所具有的戰鬥力,全部都停擺多年,沒有上升,也沒有下降。

我的上一輩,是一個姑姑,三個兄弟,我爸是其中的長子,他們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一畢業之後就留在家裡的工廠工作,從來沒有做過別人聘請的工作,等於從來沒有出過社會。

他們資訊的取得,多是從看電視,以及各自的親戚朋友,那邊得來,我爸現在完全不會讀書,他每天只會看影音串流,不太會想要自我進修,人願不願意主動接觸新知,真的差很多。

他們很保守,導致整個家族都很封閉,好處是這個家從來沒有發生過爭家產的事,壞處就是他們固執己見,等於是他們四個人討論決定的事情,也不會去顧慮其他人的想法。

從以前就是這樣,一代壓迫一代,我祖父祖母決定一切,做子女的只能被迫接受,而現在則變成我爸那輩當家,和我年齡相近的第三代,說的話屁也不是。

我這個人,就是別人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回應他們,從很久以前,我就不太想要管家裡的事,再加上哥哥身體的狀況,我是希望家裡的那一份,都讓他繼承,我自己靠白手起家,因為我是能出外闖蕩的。

隨著哥哥的離世,長輩也都快70歲了,我對於整個家族的想法,漸漸有所改變。

如果可以,我當然會希望,整個家族能夠持續下去,可是好像沒那麼簡單,因為每一房的個性都不同,而裡面最大的差異便是消費習慣。

我們家是屬於不斷變動的,會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出去旅遊也很注重品質,在其他房裡,可能會覺得我們最鋪張浪費吧?

其他兩房,都是非常節省,他們省到我都不知道,他們賺那麼多錢幹什麼?如果是想要買房或是想要生活品質的,至少整體是往上的,他們不是,真的非常省,有錢就只放在銀行裡。

其中一房是久久才出去玩,出去玩也是選擇跟旅行團,他們是最省的,對此我完全無法理解。

另一房則是會採取最節儉的方式,多出去玩,如果我們家玩一次的開銷,他們可以玩兩到三趟,國內國外都是很節儉,我跟過一次他們機加酒的行程,等於是為了玩,而降低旅遊品質。

我們家是封閉的,各家的生活作息都不同,他們的看法角度也不一樣,而我爸爸從生病之後,整個人對外便逐漸萎縮,他不太會提意見,對家族的未來,也沒有多想什麼。

兩房很節儉、安於現狀,而我爸也沒辦法做決策,導致整個家族沉寂了好幾十年,我相信第三代都急得要死,等於我們家空有極佳的條件,卻什麼操作都不能動。

我看到這潭死水已經好幾年,之前只能丟幾個小石頭進去,但是也沒激起多少漣漪,現在狀況有點改變,爸媽年紀增長,他們對電梯有需求,開始頻繁看房子,想要額外買一間房子,供他們晚年常住。

 

巨龍 (1).jpg

 

我想當「買房子」這個議題丟出來,等於是向死水裡,搬起大石頭丟進去,我還蠻期待會激起怎樣的波紋,現在只能等待,讓一切順其自然的去發展。

我實際上是撐在爸媽後面,慢慢推著他們,讓他們動腦子,開始思考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他們想要什麼,也要自己去爭取啊!可別總是想要靠我,我大概在哥哥過世後,便想要讓我們家動起來。

 

巨龍 (2).jpg

 

巨龍 (3).jpg

 

巨龍 (4).jpg

 

現在看到這樣的結果,已經很不錯了,也就不要心急,等待的人會有好東西,讓我們來喚醒這沉睡的巨龍,他睡太久了,是需要起來動一動,只要他還能動,很輕易便能改善我們的生活水準,這就是我最想要的改變。

是該醒醒了吧?巨龍!

 

巨龍 (5).jpg

 

巨龍 (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龍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