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走南橫的時候,到台南這邊,我們去住了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我在那篇最後,便許願說下次來台南的時候,想要住它對面的大員皇冠,這也才過幾個月,2024年的第一次出遊,我們家就決定入住大員。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8).jpg

 

歡迎來到大員皇冠

主要還是因為台南市區內,已經趨近飽和,所以飯店業者才會往安平這邊,尋覓更大片的基地,作為飯店使用,福爾摩莎和大員這邊,在我剛到台南的時候,還是一片空地呢!

再過去還有一個亞果的遊艇城,那片看新聞未來也會有高檔酒店,至於為何都會聚集在安平,因為這邊空地很多啊!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6).jpg

 

大員皇冠以位置來說,絕對很不方便,這邊都接近四草大橋了,如果是沒有開車的,與其住這邊,還不如去住在市區內的遠東香格里拉,或是晶英酒店。

唯一的優點是,酒店有一面可以俯瞰四草濕地和鹽水溪出海口的,目前全台南的飯店應該只有大員有這樣河景房。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2).jpg

 

因為這次是和爸媽來,飯店都是由媽媽負責,我只是出錢和出意見,大員是我提議的,不然本來他們想要去住福爾摩沙,幸好這次有來住大員,因為住過以後,下次我就不會來了。

原因嘛,請聽我緩緩道來

 


令人驚艷的酒店大廳

走進大員皇冠的大廳,目光絕對會為之一亮,因為它的大廳上方,是整間酒店的天井,天井其他飯店並不是沒有,像台東桂田、台東金聯世紀、嘉義耐斯王子都有,但是直接將大廳設置在天井之下的,只有大員皇冠酒店這裡。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7).jpg

 

站在大廳底下往上看,那視覺感受非常有衝擊感,尤其酒店這邊,還製作了橢圓形格柵,增添了層次感,看到這樣的天井,便足以讓我對大員皇冠酒店,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5).jpg

我總共住在這裡兩天,兩天晚上家人都很早睡,不想吵到他們,只能跑到大廳的沙發區去坐著,我在那邊寫著歌詞和故事,寫到累的時候,就抬起頭望一望高聳的天井。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0).jpg

光是這個酒店大廳,已經為了大員皇冠加了好幾分,而且搭電梯的時候,電梯有一面透明落地窗是對著天井,無論是上升還是下降,那呈現出來畫面,遠超過我上面所提有天井的飯店。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0).jpg

 

因為它們天井都是空的,並沒有像大員皇冠這裡,有對其中的空間進行設計,那無法一眼將它看透,再加之格柵的層次感,整個畫面真的很豐富。

這無比驚艷雙眼的酒店大廳,就是我大員皇冠酒店裡,唯二喜歡的點,對,整個酒店我只有喜歡兩個點,一個還是走進酒店就遇到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8).jpg

 


鳥到不行的家庭房

有了上次福爾摩沙「哇嗚」的家庭房,讓我搭電梯上樓的時候,就開始期待酒店的房間會長什麼樣,結果呢?好你個大員皇冠,到底是哪個設計師設計的,可以直接開除了吧。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4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6).jpg

 

走進房間,一邊是廁所,另外還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這些都好評,而它的浴缸還是容量很足的長方型,到這邊都很令人滿意,可是接下來傻眼的設計是,它浴室的牆壁是拉門,是可以移動的,這真的是我住這麼多酒店,第一次遇到人家這樣設計的(後來才發現台東知本老爺也有)。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8).jpg

 

真的超級鳥欸,而且它浴缸有一面玻璃,還是透明的,這裡是五星級飯店,又不是什麼情趣摩鐵,看到浴室長這樣,爸媽都吐槽我推薦什麼大員,這邊還不如福爾摩沙遊艇,我自己都超無語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4).jpg

 

本來對酒店大廳很喜歡,結果最重要的房間裝潢長這樣,看了讓我直搖頭,大員啊大員,這樣的房間真的讓我太失望了,和福爾摩沙那邊完全不能比,正是因為看到房間長這樣,我更加確定,下一次一定不會再來住大員皇冠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5).jpg

 


可惜了四草濕地的風景

房間內的裝潢,將我對大員皇冠的好感,完全敗光了,但多走幾步,房間有一個陽台,能夠走出來,這次我剛好入住面四草濕地的景,很好,至少這樣對大員皇冠,沒有留有遺憾,下次不來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9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97).jpg

 

對於四草濕地的記憶,就是我自己前後坐了那個綠色隧道的觀光船四次,就是慢悠悠地經過綠色隧道,然後繞一圈回碼頭,說想要體驗台江內海航線,這麼多年,也沒有真的成行。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0).jpg

 

現在全台南,只有大員這邊,能夠擁有這樣俯瞰四草濕地鹽水溪,還有遠眺台江內海的,這種獨一無二的亮點,本來可以形成最強的殺器,結果回望房內,那到底是什麼鳥室內設計啦!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9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9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93).jpg

 

我靠在護欄,看著四草濕地,除了嘆氣還能怎樣,這本來怎樣都是送分題,結果大員皇冠完全沒有把握好,我不相信住過一次的人,看到房間長那樣,還會想要再多住幾次的。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4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3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3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33).jpg

 

四草濕地的風景,不同時辰能給人帶來不一樣的感受,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接近夕陽時刻,太陽從台灣海峽的方向,往鹽水溪和濕地方向斜射過來,襯托出夕陽晚照的美。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2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2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2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27).jpg

這就是大員皇冠裡,我第二個喜歡的點,其他沒了。

 


給個溫水游泳池吧

我2023年底,在台東的潮旅店想過這個問題,不管是露天還是戶內游泳池,既然選擇在冬天繼續開,那怎麼會沒考慮,要提供游泳池溫水循環設備?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4).jpg

 

潮旅店那個露天無邊際泳池,真的有讓我感到可惜,而現在大員皇冠這裡,它的泳池雖然在戶內,可是那個水一點都不溫啊,我只不過進到裡頭泡了一會,身子就受不了,趕緊跑到按摩池那邊去衝水。

到底是?我到台東和台南旅遊的時候,雖然不是寒流,可是晚上氣溫還是下降的很明顯,溫水游泳池這要求不難做到吧?台灣的星級酒店,怎麼會連這個基本都沒做到。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3).jpg

 

因為這樣,我第一天還有跑去游泳池玩,發現只有半溫水,後面就沒有再來了,不知道欸,以季節來說,台灣冬季溫度一定會有所下降,可是酒店這邊,都沒有做出相對應的對策,只給人一種沒用心的感受。

大員皇冠除了游泳池、三溫暖以外,還有其他的健身房、親子室等公共區域,我只使用游泳池而已,其他現在已經是星級酒店的基本配備。

 

 

元素 / 全日餐廳

一年到頭,頻繁入住各地的星級酒店,其他都很好寫,唯獨到了Buffet 這一塊,著實會讓我寫到卡關,會有這樣的結果,只能說明我對吃是最不在乎的。

尤其酒店buffet裡的食物,又全都是精緻食品,口味都是很好吃,但真的太過豐盛,平常早餐一個漢堡或是蛋餅,就能打發的人,結果跑來吃buffet,拿少了浪費錢,拿多了又浪費食物。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2).jpg

 

這次幸虧只吃兩天大員的,可是那種對精緻食物的厭惡感,還是很明顯,第一天什麼都會想拿一點,可是到了第二天,算了吧,就只吃自己想要的。

吃來吃去,大家的buffet ,好的我其實說不太出來,但是爛的倒是可以輕易分別出來,因為光從食材用料,就能看出整個buffet的等級。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3).jpg

 

真要說喜歡的餐點,應該是台南特有的牛肉湯吧?說也奇怪,台灣各地都有這樣的牛肉湯,但來到台南地界,就會感覺比其他地方好吃。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8).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1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20).jpg

 

大員皇冠這個餐廳,我反而覺得buffet並不是重點,餐廳外面的那個水池旁小公園,不但拍照好看,也很適合飯後散步,兩天用完早餐,我都有帶著小姪女在外面,享受晨間的陽光,好不快活。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2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1).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3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40).jpg

 

 


是否會推薦入住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我已經寫很清楚,因為我住過,所以不會再來第二次,並不是價位的問題,也不是公設還是風景不行,純粹是那個房間不行。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5).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7).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8).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79).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1).jpg

 

一家酒店再怎樣,房間才是重點,外面搞得再好,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影響,除非它能搞出高雄承億那樣,透明玻璃的無邊際泳池,那真是一個絕殺,但人家承億房間超大,而且格局合理。

大員皇冠的家庭房,不單房間不如隔壁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而且整體裝潢思維,我完全無法苟同,那個透明玻璃,那個可移動的拉門,都是令我傻眼,居然會在星級酒店看到。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4).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84).jpg

 

但是,這是因為我住過,體驗過,才會下這樣的結論,對於沒住過的,我還是蠻推薦的啦,畢竟那個大廳的天井,以及四草濕地風景擺在那邊,只有大員這邊才有。

我住過,所以下次不會想再住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8).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53).jpg

 

和過往的遊記一樣,在最後許個願,因為台南我是一定還會再來,那麼下一次,讓我去入住台南目前的最高樓--遠東香格里拉。

不急,因為我一定會去住那邊的。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