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逢甲這個名詞是厭惡的,那個人的就是個打嘴砲的文青,他是有機會抗日的,結果還沒開打,便丟下大家潛逃對岸,然後又回過頭,寫一堆詩,抒發自己如何如何,文青最可恥的,就是這種說一套做一套。

台灣會出現,以這個人命名的大學和夜市,根本是做莫名的的,那些真正抗日的殺敵的,沒人去懷念他們,這個貪生怕死的人,卻永久的留在台灣這座島嶼上,媽的,我絕對要把這個可恥的人,寫入小說當中。

靠北結束,回到這個夜市,對它,我不是初次前來,但也超久沒來,上次來大概已經是十幾年前,我們是從飯店,坐計程車過來,下車後,看到這附近的街景,完全和我所記憶的,完全不一樣。

 

逢甲夜市 (13).jpg

 

逢甲夜市 (21).jpg

 

裝潢也好、店家也好,我早就忘光,就當第一次來,一到這裡,便被塞入明倫蛋餅的排隊行列當中,來夜市吃蛋餅,是對還不對?我是和姊姊同來,他說這家網路很有名,他想要品嚐。

 

逢甲夜市 (16).jpg

 

逢甲夜市 (20).jpg

 

說排隊也沒那麼硬性,現場有發放號碼牌,等待叫號點餐,這樣對顧客比較沒有壓力,至少不用排隊,如果在夜市裡遇到需要排隊的攤位,我往往都是自動跳過,攤位那麼多,不需要為單一家店,耗費這麼長的時間,即使他再好吃再有名,也不值得。

 

逢甲夜市 (19).jpg

 

我排明倫蛋餅,姐姐排旁邊的章魚燒,我先抽號碼牌,他則是排隊,他章魚燒都買完了,我還在等叫號,真的是夠了,我還是選禮拜四來,如果是假日,這邊的攤位,絕對會大排長龍,而這是我最討厭的。

 

逢甲夜市 (17).jpg

 

逢甲夜市 (18).jpg

 

在夜市吃蛋餅的經驗,這裡還算是第一次吧?吃第一口,便發現他的餅皮偏甜,和我所習慣的口味不一樣,口感是酥軟,也很好吃,可是也不到每次都想吃的等級吧?

 

逢甲夜市 (15).jpg

逢甲夜市 (12).jpg

 

 

 

好不容易買到,和他們碰頭,他們又在等另外一攤烤杏鮑菇,為了吃只能繼續等,他說附近逛了一圈,沒看到特別想吃的,我看地圖,吐槽他說,逢甲夜市的精華,是在對面,我們只在路口處,還沒深入進去。

 

逢甲夜市 (14).jpg

 

過了馬路後,走進文華路,這邊因為街道較窄,有了左右兩側的店面後,不會像嘉義文化路那樣,讓我感覺到空盪盪,一個夜市熱不熱鬧,以及不至於感到擁擠,街道的寬度和店面的數量,或許有黃金比例,哪些夜市會成功,打出知名度,哪些夜市會只有那樣,到訪不同的夜市,能從中看到差異。

 

逢甲夜市 (1).jpg

 

逢甲夜市 (2).jpg

 

只是邊走,我姐說出我心裡也在想的事:「這裡怎麼和南雅夜市那麼像?」對耶,我以前還沒有感覺,這幾年常會去南雅夜市散步,那邊的氛圍,和逢甲這裡像極了。

狹窄的街道,緊密的攤位,這都是熟悉的配方,原來我現在是在逛南雅夜市啊?真的不誇張,從文華路走進去,我也有這種感覺,其他街道型的夜市,還沒有過類似的,後來再三確認後,漸漸明白,是夜市攤位上的招牌。

 

逢甲夜市 (7).jpg

 

逢甲夜市 (8).jpg

 

逢甲夜市因為攤位很靠近,這點和南雅非常像,連帶他們所設置出來的招牌,整體感覺是極其類似的,這樣想便會冒出一個哲學問題,既然這樣我逛南雅就好,又何必跑來台中逢甲來?

 

逢甲夜市 (9).jpg

 

 

逢甲的特別之處在哪?

我說不太出來,會想要來到這裡,更多的是它的名聲,說到台中,便會想到逢甲夜市和一中街商圈,可是一個晚上吃下來,只有對它的烤杏鮑菇,還有北門的木瓜牛奶,其他的,我一吃就忘了,所以逢甲到底哪裡吸引人的?我真的想不到,因為我都是觀光客的身份,網路所推薦的美食,也不會想特別想品嘗。

 

逢甲夜市 (4).jpg

 

甚至會有種,人家越推薦,我越不想吃的反抗心理。

對於吃的,和買書的態度一樣,都是一期一會,到了哪裡遇到怎樣的小吃,便選擇吃什麼,一直都是如此,也不會為了錯過某些餐廳,而感到可惜的,該令我感到可惜的事情,從來不會是關於吃的。

 

逢甲夜市 (5).jpg

 

我愛逛夜市,更多的是集中在「逛」字上,看看其他縣市的夜市,長什麼樣,他們又賣了那些稀奇古怪的美食,看到沒見過的,會感到很好奇,而那些重複的,往往都會被我所忽略。

 

逢甲夜市 (11).jpg

 

 

 

逢甲夜市,真的好幾年沒來,已經久到對它的記憶,完全喪失,翻自己的相簿,2011年之後的照片,都沒有逢甲的,那應該是再這之前的,中間也曾到過台中,但並沒有特別排行程來這裡。

 

逢甲夜市 (3).jpg

 

它的魅力,可能是對在地人,或是曾在這裡住過的人,才有辦法表現出來,我這樣久久才來一次的,是無法真正領略它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逢甲夜市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