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禮拜即是參加教會活動,我現在深愛的女孩,他是基督教徒,他很喜歡參加教會活動,我不想因為我的關係,剝奪他長久以來的習慣,所以我調整自己旅遊的步調。

說調整也不對,我2014到2016回台北之前,都是平日去比較遠的地方玩,而假日都是留在市區裡,最初就是想要避開人潮,而且平日出遊,旅宿那些反而更便宜,我能夠這樣過,是因為我在台南和台東的時候,都是做著日領的點工。

所謂的日領,是有做有錢,沒做當然沒有錢,我有點忘了,自己是怎樣進入那樣的狀態,可能我很珍惜在台南的每一天吧?對於在台南的工作,我很清楚自己只求足夠生活就夠了,剩下的時間,我想要多出去走走。

我的相簿裡,有保留著當時出遊的照片,那時的我,還很聰明的都有標上日期,為我現在回憶,做出了重大的幫助,只需要照著相簿的日期,就能整理出,那些年裡,我在台南和台東,到底去了那些地方遊玩。

我與其說是搬回台北,實際上是逃回台北才對,因為自己並不想要回台北,在台東之後,我還想去花蓮、屏東、高雄的,可是我完全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就這樣認命的躲回板橋老家。

從回板橋之後,我本來喜歡平日出遊的那個念頭,突然消失不見,加上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家待業,沒有工作表示沒有收入,那段時間的出遊,只有和爸媽出去而已,我自己從來沒有想要出去玩。

之後很長的時間,我沒有想出去玩的欲望,那時因為有穩定工作,手邊是有些存款,可是我頭腦沒有打開,有錢便拉上哥哥,彌補兒時的遺憾,開始大量購入樂高積木。

從2019到2020年,我花了超多錢在樂高上面,旅遊也只有在2020年初,和爸媽去了一趟日本,之後便疫情爆發,在疫情期間哪邊都不能去,樂高也買到沒地方放,原本從台東回來之後,漂浮不定的心,逐漸沉靜下來。

我寫作和想要出去旅行的念頭,等於是同時萌芽的的,我一方面讀書寫字,另一方面,在2021年初為自己,請了一個連假,安排成年之後的第一次環島。

在環島的途中,我去了許多自己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也是在那樣的過程裡,想通了許多事,想通但沒有立即去做,礙於疫情,我還是乖乖的待在家裡。

之後就是發生改變我所有想法的重大事件,哥哥突然的過世,這件事徹底地改變了我,在對文藝、對愛情、對自己的態度,本來我總是祈求上帝,盡快收走我生命的,可是看到哥哥那樣,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再這樣。

我應該要好好珍惜這寶貴的生命。

對於人事物,我會主動去追求,但是對於結果,並不會過於強求,也就是不再像過去鑽牛角尖,很多事都已經在付諸實行,也是經歷了那件事,讓我想起那個喜歡旅行的自己,他已經一個人孤單了好幾年,總算等到我回來找他。

就這樣我開始頻繁旅行,目前還是停留在國內旅遊,國外我當然會想去,可是一個人環遊世界,這也太孤獨了吧?我心裡有個念頭,我想帶著自己喜歡的女孩,一起去環遊世界。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要環遊世界?至少我現在就是這樣做準備,他很喜歡教會活動,那麼很簡單,我們平日出去玩,盡可能避開假日的時間。

把假日都留給教會,保留給上帝和主耶穌,我是有本錢能夠平日出遊的,只是這樣的我,他會喜歡嗎?也不想管他喜不喜歡,至少我現在可以先習慣這樣旅遊的模式,等真正有需要的時候,便不會感到難以適應。

平日出遊,從去年我已經開始這樣做,至於後一句,能不能夢想實現,只能請上帝和主耶穌為我安排,我是真心想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由衷的向祢們祈禱,希望這樣的生活,能夠早一天降臨在我身上,到那時對我、對我所深愛的女孩,我們都將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遊 做禮拜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