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飯店我是從Agoda、Booking,由最上面找起,民宿隨緣了,我現在的想法,住宿睡眠會影響後面的旅遊體驗,所以住的方面,我在整體旅遊開銷中抓最重。

嘉義目前擁有四間五星級飯店,今年剛開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還有嘉義市區內的新悦花園酒店、耐斯王子大飯店,以及開在故宮南院大門正對面的長榮文苑酒店。

我本來對故宮南院相當期待,以為可以逛一整天,那時便有考慮入住長榮文苑酒店,幸好最後還是選擇市區的,不然故宮南院那邊,那麼偏僻,而且南院參觀體驗,讓我大失所望,還沒我沒選擇那邊。

 

故宮南院 (4).jpg

 

嘉義最熱鬧的就是嘉義市區,而市區內就兩間可供選擇,新悦花園酒店還被評為最優質的親子飯店,我從未在嘉義過夜過,對當地鬧區也不是很了解,這點還是很幸運,新悦雖然也是在主要幹道上,但他離鬧區已經有一段路,而且周圍都是工業區的鐵皮屋,真的還好我沒選擇那邊。

這次的嘉義之旅,我入住的是耐斯王子大飯店,它的地點,剛好位在嘉義主要的兩條大路旁,而且旁邊還有大賣場可以逛我真的選對了。

 

耐斯王子大飯店 (34).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37).jpg

我是開車下嘉義,車只有在長途好用,在市區裡我需要的機車,王子飯店並不是正市區裡,而是外圍幹道,它附近找不到一間出租店,而且我打開iRent ,嘉義居然顯示一片空白,等於我只能在飯店周圍活動。

不得不說,幸好我是選了王子大飯店,如果我入住新悦那邊,晚上會無聊死,在嘉義的時候,碰巧是聖誕節前夕,飯店大廳洋溢著過節的氣氛,而我心中也有一個禮物要準備,想到一旁的耐斯廣場,便打算晚上有空去裡面逛。

 

耐斯王子大飯店 (33).jpg

 

在耐斯王子大飯店遇到的第一個事情,是櫃檯在分配房間的時候,將我們分配到距離電梯最遠的房間,我這樣一路走過來,便發現不行,爸爸中風復健後,不太能走那麼遠的路,就這樣我去和櫃檯反應,請他們將我們安排在距離電梯近的房間。

 

耐斯王子大飯店 (17).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48).jpg

 

櫃檯很貼心的為我們換了房間,等於本來要走直角的,現在只需要走直線便能到達,也因為有這樣轉折的過程,讓我能夠在兩間不同角度的房間,對整個嘉義市區拍照。

踏進房間後,真的讓我感到很驚奇,耐斯王子的房間好大,絕對是我2022年所住過的,最大間的飯店,這是我花少少錢就能入住的嗎?大到我打開信箱確認,我是不是訂錯,怎麼房間大成這樣啊?

 

耐斯王子大飯店 (60).jpg

 

我2022年所住過,最小間的星級飯店是花蓮的翰品飯店,他的小讓我感覺到,錢花的很不值得,後來才知道是錢給太少,如果翰品作為基準,那麼耐斯王子大飯店,大約是它的三倍,回台北看刷卡記錄,耐斯王子一晚,還比翰品便宜。

而他的廁所更是完敗其他星級酒店,就算太魯閣的晶英在它面前,也只是弟弟,馬桶和淋浴間有區隔開來,都有做乾濕分離的設計,而且它還有浴缸,這什麼跟什麼?我入住的時候,完全驚呼連連,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訂錯房間啊?這些配備放在其他的星級酒店裡,根本沒有一次性全部聚集在一起。

 

耐斯王子大飯店.房型.jpg

 

這太扯,但是更扯的還在後頭,耐斯王子的房間,他還擁有陽台,其他飯店內部本就不大,但是很少會有陽台的,像台東桂田、台南雅樂軒,雖然景都不錯,但只能從玻璃看出去,耐斯王子卻可以站在陽台下,隨興的對嘉義市景拍拍拍。

 

耐斯王子大飯店 (11).jpg

 

這樣的住房體驗,我只有在民宿有過,星級酒店好像還是第一次遇到,耐斯王子太屌,光是這樣的無敵夜景,對於我這種喜歡上頂樓拍照的人來說,有著無比的吸引力。

 

耐斯王子大飯店 (4).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6).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14).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53).jpg

 

說完住房內部,再來是飯店內部的公共區域,飯店的房間區,整體是呈現正方形,中間有一個巨大的天井,看到它讓我想到台東桂田,比較不同的是,耐斯王子各樓層有用玻璃,將天井給圍起來,而桂田那邊是全部裸露的。

 

耐斯王子大飯店 (30).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51).jpg

 

天井的底部,耐斯飯店是飯店的buffet 區,而桂田那邊則是書屋,光看大小,很快就能發現,整個建築基地,耐斯王子是遠遠大於桂田酒店的,莫怪人家的房間可以佈置成那麼大間,單論基地的,我2022年所入住的,沒有一個能和他比較的。

 

 

耐斯王子大飯店 (22).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21).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23).jpg

因為沒有出租機車,晚上我那邊也不能去,所想要買的聖誕節禮物,也在耐斯廣場一樓專櫃區,找到不錯的靈感,因為人在外,便決定回板橋後再去買。

爸爸有向我說,在他那個時代,耐斯是台灣很大的品牌,做的是洗髮粉,而房間裡也有擺放一個復古耐斯洗髮粉,讓房客能夠留做紀念,我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耐斯企業,旗下還包括愛之味、劍湖山世界、澎澎香浴乳、白鴿洗衣精,這些曾在我人生裡,出現過的品牌,好吧!我是入住之後才知道。

 

 

耐斯王子大飯店 (43).jpg

 

耐斯王子大飯店 (19).jpg

 


推不推薦耐斯王子大飯店

我開頭就說了,嘉義目前能選的五星級就四間,而真正在嘉義市區裡的,只有兩間,而耐斯王子因為在大賣場旁邊,讓人多了一個打發時間的地方。

 

耐斯王子大飯店 (1).jpg

 

新悦我不確定,但是耐斯王子飯店,他的房型是我2022年所住過星級飯店裡,最大的沒有之一,也別忘了它那個少有的陽台,和無敵的嘉義市景,我沒出門,待在房間的時候,都是待在陽台那邊看風景,想妹子、順便思考人生。

 

耐斯王子大飯店 (47).jpg


它唯一的缺點,只有出入不太方便,因為位置是在嘉義市區,兩條主要幹道旁,嘉義有分機車道和汽車道,如果不熟路,等於要繞很大一圈,才能夠切到外線去,這當然是先天條件,不是它所能控制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它房間大到我難以置信,整個嘉義之旅,都會想到我是不是跨級,訂到最豪華的房型,之後看扣款記錄,金額還好,可能有淡季旺季的差別,那樣的房型,然後還比別人便宜,好吧!我會一直記得嘉義這間耐斯王子大飯店。

 

耐斯王子大飯店 (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耐斯王子大飯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