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援軍》

 

我走遍所有的角落尋找援軍,

一直找到地老天荒的那一刻,

為了找到妳的援軍,

我在北極裡買了很多寂寞。

 

蜜蜂對我反覆地傾訴:

妳經歷過了多少痛苦!

妳聽聞過了多少謊言!

妳何必迷戀深紅色的玫瑰花,

她只在梅花和向日葵。做選擇

 

該怎麼辦呀?我走遍了天下,

夏日終於找到援軍,

可是妳的美好季節,

卻突然不再屬於我的了!

 

仿-何塞.馬蒂《我走遍所有的村莊尋找你》

 

 

《當你看到烽火連天》

 

當你看到烽火連天

那就是我的決心

它像一粒子彈

又像一顆炸彈

 

我的決心像璀璨煙火

引爆自己閃耀別人

我的決心像點點野火

妄想燒盡整座山

 

它有時製造動亂

有時安定人心

像一位迷路的旅人

在林中尋找出口

 

我的決心使人民覺醒

我的決心潔白、純正

彈藥的熊熊烈火

鑄成它的理想

 

仿-何塞.馬蒂《當你看到白浪滔天》

 

《給蔣渭水》

 

將老師或偶像以及朋友的姓名

為自己的作品命名

這是追隨者的習慣

 

但是

誰又能真正繼承遺志呢?

蔣渭水

你就是我的老師、偶像還有朋友

是我勇氣的源頭

我用你那堅毅的名字

為美麗的道路命名

你說好不好

 

仿-歌德《給安涅苔》

 

《寫給和平》

 

妳將妳的麻藥灑向島嶼

人民也因此失去知覺

妳讓巨龍登上王座

讓屠龍者有了他的帝寶

 

和平呀!我求妳

請停止用藥

誰不見,大家早已上癮

不願戒除

 

虛弱的人民就躺在街邊

他的胸頭散佈著激烈的渴求

雙眼,正貪婪地搜索著

 

巨龍輕藐的眼神

掩蓋不了得逞的喜悅

坐在一旁的屠龍者,唯唯諾諾

遺忘過去的勇者之名

我實在無法忍受

 

過去是妳與他們造成的

和平呀!收藏好妳的麻藥

不再受他們蠱惑

讓黑夜過去,黎明來臨

 

讓人民覺醒

那脆弱的病體

最後會康復

將長出頑固的磐石

像他的祖先跪在妳的面前

希望妳永遠站在他那邊

 

仿-歌德《寫給睡眠》

 

《我是否真心,我不知道》

 

我是否真心,我不知道

只需想想我的過去

只需看看我的未來

真誠便從我心中流露

 

妳不知道,沒有關係

只要歷史知道

我是否真心,我不知道

 

《我是否有才能,我知道》

 

我是否有才能,我知道。

不需調查我的學歷

不需詢問我的經歷

堅持便從我骨子裡竄出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我是多麼可笑阿!

只有天才會鼓掌

我是否有才能,我知道。

 

仿-歌德《我是否愛妳,我不知道》

 

《致離島》

 

你們是母親的兄長

你們是頑強堅忍的代表

你們不屈的背影

捍衛著風雨飄搖的屋簷

 

你們用扎實的腳步

將前世的業障

從不堪的泥沼拉起

五都年少,還有壯年的我

 

無邊無際的大海

全在你們合作無間的監控

就讓我能夠親近你們吧

和平也將為子孫享用

 

那虎視眈眈的怪獸呀

也可從門口的招牌「忠誠」

猶豫他急迫的貪婪

放手是正確的選擇

 

我的腦中已有了理想

眼前的困境,不是問題

為了讓我的思路尖銳些

我將你們的精神山寨

 

母親安穩地睡去

四周一片祥和

你們在外頭

我在內繼續堅持

幸福。即在不遠處!

 

仿-歌德《致路娜》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