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速度這件事,應該會是我一輩子的痛。

如果可以,我應該早些年就這樣做,而不是等到哥哥都離世了,才想到能夠這樣做。

我們家和中華電信的恩怨,事情是這樣,因為我是住在工業區裡面,那時網速的極限,就只有10M,原本網路只有我和我哥在用,彼此說一下,不要影響到對方,要掛下載等睡覺的時候再掛,這幾年也就這樣用。

從有ADSL的時候,我們家的網速,就長年固定在10M,想要提升,都被中華電信的業務,用網路的末端推脫掉,這樣的情況至少超過十年,即使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對中華電信敷衍的態度感到不滿,也曾考慮更換其他的ISP,但是問過之後,哪一家ISP都一樣,因為它們都是和中華電信租用線路,我們家末端的問題,不先解決,永遠只能忍受10M。

哥哥還在的時候,我和他早就為了這件事,打了好幾次中華電信客服,都是和上面一樣的回應,我那時常住外面,多少對於自家的情況選擇認命,可是當我從台東搬回老家之後,開始在板橋、土城、雙和地區舊大樓、新建案裡,頻繁的活動,這些場所會有些網路促銷的宣傳單,人家最爛最爛,都可以使用100M起跳的方案,然後我們家都2021年,他媽的還在用10M?

我們並不是想要馬兒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我們是想要提升網速,卻不能夠,等於不是有錢沒有錢的問題,而是中華電信完全沒打算改善,我們家使用網路的體驗,再加上爸媽從疫情前,便開始迷上了追劇,多了兩台在吃網速,10M怎麼可能會夠?

這件事我真的太晚開始動,因為真正需要高網速的人,是哥哥而不是我,我真的好希望,能在他還在的時候,讓他享受到高網速飆網的快樂,可惜一切都太遲了,我很晚才想到這件事,並且付諸行動。

哥哥是2021年年中過世的,辦完他的後事,我也不知道,怎麼突然想起這件事,反正我就是想到,既然我消費者拿中華電信沒輒,那麼我去找它上級監督單位,看能不能解決網速這件事。

就這樣我找到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然後打開申訴網頁,第一次申訴的時候,因為我不是申辦網路的本人,所以案件被退回來,之後拉上我媽,請他代為申訴,我是2021-12月底申訴的,NCC一個禮拜便回覆我,說已經將案件移交給中華電信,要求它改善。

 

中華電信.3.jpg

 

這次中華電信怎麼處理?在我申訴完兩個禮拜,便和我媽聯繫,說要拉一條光纖網路到家裡,當他外包工人來施工的時候,我聽到他是從對面箱子那,拉一條光纖網路進我們家,馬上感到很火大,擺明很早光纖網路,早已佈到我家這條路上,但是那條進戶線,中華電信不會「自動」幫你拉。

我12月底申訴NCC,在2022年1月底,我家的網速終於升級到100M,這個是哥哥生前,夢寐以求的,媽的中華電信,真的欠申訴,明明可以做到,卻擺爛那麼多年,讓他沒能在生前享受到。

我光想到這點,便對中華電信很感冒,也讓我明白,對於花錢的時候,吃虧了不要自己吞下去,我現在根本沒有在玩遊戲,對於網速的要求,也沒前幾年那麼高,真正有需求的人,已經過世,現在就算網速提高再快,對這件事我都會感到很失落,這麼簡單的解決辦法,能讓哥哥開心的事,那時我怎麼沒有想到?


我不清楚中華電信,那邊是不是,留有我家曾經有申訴過的記錄,在我們升級100M之後,客服還會時不時關心我們家網路的使用狀況,需不需要升級網速方案的,它們有贈送免費的小耳朵,也主動跑來裝。

 

S__3006487.jpg

 

這些行為,擺在以前哪有可能?在我對中華電信申訴之前,早就忍受了10M的網速,超過十年,那十幾年之間,中華電信客服,從來沒有『主動』關心過我們,更別提為我們改善網路的狀況。

 

所以申訴NCC有沒有用呢?

 

現在2023-01,我家的網速方案已經是500M,能夠從忍受多年的10M,逐步往上跳100M,再到現在的500M,我敢說全都是將網速這件事,去向NCC申訴之後,所得到的回應。

 

 

中華電信.1.jpg

看到這個數字,真的很諷刺,申訴前我們家只有零頭而已!

 

中華電信.2.jpg

 

NCC管轄的業務範圍很廣,這部分需要自己做工作,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自己能夠在哥哥過世之後,突然想到要去申訴中華電信,原本只是一個測試,沒想到一下子解決,多年來的渴望,願意花錢,都無法提升的痛苦,幹你娘,想到中華電信,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感到怒氣。

這一切應該是哥哥本來就享受的,卻拖到要我去申訴它,才願意動起來。

 

最後附上NCC申訴網址:https://tcmc.tw

需要準備的資料:申辦網路本人的資料,如果拖本人來接電話確認最好、做為網路使用的電話號碼,最後一步就是送出申訴案件,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