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到花蓮光復的時候,馬上在車站那邊租了一部機車,因為時間有限,當然要抓緊時間,前往自己此次旅遊,最想去的點,分別是太巴塱還有馬太鞍,只是這兩個,剛好一個在東另一個在西。

我先跑去太巴塱,再回過頭,尋找如何前往馬太鞍,看地圖還是先回光復車站,再重新開始,一過光復車站的時候,我在馬路的旁邊,看到一個非常熟悉的入口。

 

光復糖廠.jpg

 

 

光復糖廠 (23).jpg

 

 

第一個念頭是,這裡以前我有來過!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但是我對那個入口超級有印象的,一看是花蓮糖廠,我更確定,一定有來過。

只是我決定先跑去馬太鞍,這邊稍後再來,等到我在馬太鞍那邊玩夠,繞回來進入花蓮糖廠,我反而對它周圍的日式老屋,沒有太多印象,但自己就對糖廠的入口,留有深刻的記憶。

我小時候會來到花蓮,不是一家人環島旅行,不然就是參加自然科學的活動,搭遊覽車到處旅遊,花蓮有印象的地方真的不多,但一看到入口,我就能認出來,而且有大概記得發生什麼事。

 

光復糖廠 (1).jpg

光復糖廠 (24).jpg

那個時候各糖廠的冰都是非常有名的,不像現在便利商店的冰品琳瑯滿目,記得以前最好吃的冰,全都是出自糖廠的,我們估計是回程的時候,路過這裡,然後大家下車,在販賣部進行採買。

大人在忙,就買了冰棒給小孩們吃,記憶中是曾發生過這樣的事,可是為何我只對糖廠的入口有印象,這我也說不準。

 

光復糖廠 (2).jpg

光復糖廠 (3).jpg

光復糖廠 (4).jpg

 

我環島的時候,完全不記得自己有走過這裡,可能是因為我那時急著想要進入台東吧?所以沿途也沒有特別放慢速度,只有在瑞穗和池上那邊有稍作逗留。

整個花蓮觀光糖廠分為三個部分,日式宿舍老屋群,糖廠的販賣部,再來就是遠處的舊糖廠製糖的工廠,日式宿舍,我已經在台糖花蓮旅館那邊寫了。

光復糖廠很大,只是我留給這裡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我選擇先去日式宿舍那邊散步,等那邊晃完才又回過頭,在販賣部這邊,看有什麼新奇的。

 

光復糖廠 (9).jpg

光復糖廠 (11).jpg

光復糖廠 (12).jpg

光復糖廠 (13).jpg

 

所以舊糖廠那邊,我完全沒有走過去,這是蠻可惜,因為光復到台東的火車,下午班次也就兩班,2點和3點的到台東時間都太晚,我後面還卡了一個飛機,只能選擇1:40的那班,結果我一大早過來,了不起也只在光復逗留3個小時而已。

火車和飛機的時間都是固定,可是我又很想要來這邊走走,才會有這樣臨時起意的行程,我在光復糖廠的販賣部,走了一圈,也對這邊的建築物,還有噴水池的景色,全方面拍照。

對販賣部這邊,我就沒有記憶了,十足是新的景點,只是我最後並沒有在光復糖廠吃冰,把當天的扣打留給台東糖廠的冰淇淋了,畢竟我對那邊更有感情。

 

光復糖廠 (14).jpg

光復糖廠 (15).jpg

光復糖廠 (17).jpg

光復糖廠 (18).jpg

 

對光復糖廠既感到熟悉,實際走在裡面,卻覺得與自己的記憶完全不一樣,可能變了很多吧,不然就是那個時候還小,記憶已經非常模糊了,我看時間差不多,便漫步到停車的地方,準備回到光復車站去候車。

這邊是感覺,自己還會再來,可能是環島,也有可能是和爸爸相約去玉里找親戚,在玉里租車以後,到花東縱谷遊玩,他已經說好久,想要去找住在玉里的堂伯了,到時候安排景點的時候,這邊因為地點就在縱谷公路旁,會是我想要故地重遊的地方。

 

光復糖廠 (19).jpg

光復糖廠 (20).jpg

光復糖廠 (22).jpg

 

我是有預感不會等太久,大約在2024年,就會再來到這邊,到那個時候,我會把握時間,將沒去的舊糖廠工廠那邊,給它全部走一遍的。

期待再次與你相會的那一天!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21).jpg

光復糖廠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光復糖廠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