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一樣》

沒有意外驚喜
只是日常的反覆
去追求了還是什麼都沒有
這就是我的一生嗎?

再不想要還是得過
盡力去做到最好
拿出滿意的作品
表現出原本的自己

還是一樣令人失望
我要的又不多
只是彼此認識而已
什麼都沒有改變

沒有絕對的好事
也沒有絕對的壞事
在我身上只會發生一件事
被所愛之人無視

我知道自己的條件不好
不斷努力想讓他變好
只是到頭來還是同樣結果
明天又一樣

2022.12.06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我現在的爛,不過是
學生時代擺爛所導致
並非代表我這個人不行
而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沒有白吃的飯
更沒有白愛的人
每一步都是有意義的

我還有好多需要去學
也要很多潛能等待開發
過去白費就白費吧
至少我還擁有現在

往前或許只剩孤單
那也是命中注定的吧
我努力過嘗試過追求過
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看不到盡頭只有孤獨陪伴我
走吧!還是只能上路
我不該奢望那些本不該屬於我的
路在足下。又會通往何處?天知道

2022.12.06


《送你》

將我準備的禮物包裝好
送給你希望你會喜歡
將我的心放在文字裡
送給你想帶給你快樂

我好像只能處於送的階段
沒人會想要回應我
也許我的存在只會讓他感到壓力
不送,才讓他覺得舒服

這沒有正確答案
只是照著內心的想法
只是想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你
即使沒有回應

沒有回應才是正常的
雖然還是想要有不同的結局
只是那還輪不到我
沒事,我習慣了嘛

把我能創造的成功送給你
把我最珍惜的作品送給你
你看或不看留或不留
自己決定嚕,那畢竟是屬於你的

2022.12.07


《望不盡的相思路》

還沒到頭嗎這多年的相思
思念的盡頭原來還是思念啊
一切只是照舊如往常一般
這不是我最習慣的嗎?

想一個人不怕他知道
說了不是結束,而是狀態的持續
我還能這樣燃燒多久
思念有多久便燃燒多久吧

在我身上只會出現同樣的結果
往前一步,對方快逃開
追的越緊逃的越遠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愛著你

說對不起有什麼用?
都嚇到人家,沒看他都躲起來
我的錯我負責我承擔
這相思之苦,我一個人承擔

看不到盡頭的路
還有什麼變化?一切如常
走在這望不盡的相思路
一個人哭一個人笑著

2022.12.07


《愛就愛到老不動搖》

人可以愛上帝愛主耶穌
一輩子不變,對人卻不行?
對不存在、無形的可以
反而對活著的人卻做不到

有問題的是人吧?
雙方都是,不是單方面
說愛就要愛到底
做不到的人才有問題

好煩,你們不行不代表別人不行
讓開讓開,給專業的人
學校教不出來的堅持
這是社會歷練出來的

愛就愛到老不動搖
很難嗎?習慣成自然啊
人都是自私的,用自己的那份心
來去愛別人,簡單

吵死了吵死了,你們說你們的
我做我的互不影響,和平相處
就這樣吧,我只是個普通人
做著平凡無奇的事,哪裡難了?

2022.12.08


《敬天賦》

或許我還是有天賦吧?
只是有的不多而已
這沒什麼,至少還是有嘛
以此為出發點,還是能有所累積

不是沒有天賦,很晚才和他相遇
將所有的時間和心思
全部投入,試著用燃燒轉換能量
能消化多少是多少,不求多

但求每天持續,持續才是王道
沒有白費的努力,最少也在天賦在澆水
它會長大,慢慢的長,不急不徐
我希望它長,它也想要長

裡裡外外向著同樣的目標
還行吧?感覺天賦還沒完全發揮
過去的淚水、不甘、惱怒都過去
我不會再以死相逼,放你自由生長吧

我對你,還不夠認識透徹
你對我,也還不夠信任
我敬重你的放蕩不羈
你呢,你會怎麼看我這個負心漢?

2022.12.08

 

《雨還不停嗎?》

那麼愛哭,是誰欺負你
和我說說吧!我替你出頭
你這樣落淚成這樣,也沒能珍惜
還不如說給我聽

雨下成這樣
又是為何呢?你的眼淚
難道不珍貴嗎?
那個渣男渣女傷害了你

他們只是過客
過去便過去,不重要
你才是最珍貴
別再這麼傷心了嘛

把你的心交給我
相信我我便能夠堅強
雨也差不多該停,沒多大的事
再痛苦的日子還是會過

2022.12.09


《起火燃燒》

沒燒過,誰能確定人生不會燒呢
燃燒的四要素
該擁有的,都逐漸找到
燒啊用盡一切去燒吧

助燃可燃不可燃
不拿去燒誰知道啊?
人的組成又不是固
有些人燒不起來有人卻易燃

只需要一點誘因,便能起火燃燒
給我一點熱能,會自動激起連鎖反應
燒喔,反正人又不是那麼容易
會被燃燒殆盡的,燒過便知道

熱能的轉換與補充
可燃物與助燃物的碰撞
消耗的不只又決心,更是靈魂
點燃了,勢必要不斷燃燒

又是被誰點起來的?
為了某件事,還是某個人呢?
人是活的,事情是死的
燒的越旺,能留住的只有灰燼罷了

2022.12.09


《過剩與不足》

金錢買不到時間
卻能買到大多數
世界會要我們拿時間去交換
讓我們忘了,時間是最寶貴的

拿永遠不足去換金錢
我又不是蠢蛋誰要這麼做?
你們被蠱惑的,自己去啊!
別拖別人下水,我才不當冤大頭

時間只能拿來用,這是賺不到欸
金錢夠用就好,時間只會不夠用
錢你不去花,會乖乖的累積
時間你不珍惜,會悄悄溜走

拼了命賺那麼多錢
卻怎樣都買不到時間,何必呢?
賺到某個程度,錢已經足夠
不就該反過來好好利用時間

那邊是追求過剩,大家所愛
這邊是慢慢不足,大家所忽略
每一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
我可不想拿不足的去拼搏過剩

2022.12.10


《自燃》

嘿,可能是少數人的特權
自體燃燒,歷史好多案例
大家驚呼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很簡單,先將自己點燃

時時添加燃料
便能燒的好久好久
這不會傷害到別人
只會讓人感到溫暖

燒吧!沒人知道為何而燒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不得不燒
從靈魂中萃取從生命中煉成
開始了便不想讓那把火熄滅

前人做得到的事
誰說一代不如一代的啊?
後來者也是有辦法超越前者
靠的不過只是自我燃燒

還能燒多久,沒人知道
撐不住的人是小狗
放給他燒啊人沒那麼容易燒完
學會自體燃燒才趕得上前人

2022.12.1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