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探性的問說:「你們還需要補充新血,為什麼?」

 

巡音和初音看著綠牛,綠牛一攤手說道:「好吧,接下來由我來說明,出了什麼事,全部我來承擔。」就這樣他開始向我解釋,他們異界居民和神族之間的瓜葛。

 

他說:「為了向神族發起聖戰,我們人數還太少,需要持續增加,在過往的遊戲世界裡,你們所操控的是遊戲世界的人偶,我們根本接觸不到你們真人,只是隨著你們現實世界,開展了異世界的旅遊後,大批的現界人,讓我們看到契機。

 

看到你們,才會感覺到你們根本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你們可不像我們永生不老,你們黃金時代只有短短的幾十年而已,卻如此的浪費時間,把那最寶貴的時間,用來玩一款又一款的遊戲和沉迷在異世界裡。

 

觀察著你們,想到你們可以創作,去不努力去做,我們不能直接傷害你們,因為很容易被外部的研發人員察覺到。我們很清楚這個異世界,是神族做出來,讓你們在其中娛樂的,祂們雖然不會時不時盯著看,但是這裡面所發生的一舉一動,都還在他們的掌控之下。

 

我們雖然不能直接傷害,卻可以間接影響你們,阿寶你還記得當初為何會開始有人嘗試穿越異世界的邊界嗎?」

 

聽到他問我問題,我試著回憶以前的事,說出自己記得的部分:「我是之後看懶人包的,好像是有人在各大網站爆料,然後貼出看似真實的截圖,然後配上頭頭是道的文字,讓人很難不去相信。」

 

綠牛泛起驕傲的表情,說道:「其實那些都是我們做的。」

 

「你們做的,喔你們侵入到我們的網路,所以才有辦法做到,同時異地的大量貼文爆料,就算被刪文,你們馬上又能馬上重複更新,這樣等於你們在背後操控著一切。」

 

「你要知道,大部分時候,神族們都是不管你們,等於放你們進異世界裡,來面對科技文明,贏過你們好幾個世紀的我們,我們沒有做的很過火,只是誘導著你們去跳火圈,沒想到你們裡面,真的有一批人忍不住好奇,開始試探再穿越的可能性。」

 

「你們引導我們,然後又全程旁觀這一切的發生。」

 

綠牛開始以雲淡風輕的態度,說話的內容卻牽扯到數千條生命,他說:「是這樣沒錯,我們可以反監控每一個異世界裡發生的事情,比你們現實的研發和營運,都還要關注你們,現實的他們,做任何事總是慢半拍,只有我們時時盯著你們,看著你們一次次,輸給突然降世的機關神,那是神族留在異世界裡,做為最後防線的,他打倒你們之後,會直接終結一個異世界。

 

當然真要打,我們異界居民並不會輸給機關神,但是我們不能這樣做,因為那樣等於將我們的蹤跡,提早暴露給神族發現,誰知道他們會不會突然想起,尚未處置我們,我們又做了最擅長的事情,你還記得那批穿越者,他們是如何打贏機關神的吧?」

 

因為那時所發生的事,在進入異世界檢測員的新人訓練教材裡,都有詳細的介紹,所以我才記的一清二楚,我說:「他們刷出了眼睛,然後才想到可以將自身的狀態,更改為機械,等等,該不會從那件道具,再到修改狀態,輕易破解機關神的機制,到最後得以穿越異世界,都是你們在背後推了一把?」

 

「我們只是了巧妙的將你們搞好欠缺的道具,擺到你們面前,然後看你們會如何使用它,那些人就真的拿起那些道具反覆嘗試著,最後他們真的突破異世界的邊界,穿越出去。」

 

「那些穿越成功的人,他們是跑到哪有去?」我這個問題,等於所有關注此事件的人,心中最大的疑問,只是過往得到的答案都只是猜測,我如今面對是知道真相的人。

 

我還以為綠牛他會有所隱瞞,結果他還是很平靜的解釋說:「你可以想像各異世界,是你們現實世界裡的火車,彼此串聯在一起,可是車廂門並沒有互通,那些人以為,可以從目前的車廂,穿越到另一個車廂,那時不可能的,以你們所掌握的知識技術水平,還無法做到,只有我們可以。

 

我們之所以前面循循善誘,讓你們自以為是自己找到的,其實都是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推了你們一把,這是屬於異世界穿越的,其實我們在你們各行各業背後,都扮演著那樣的角色,你們還以為是神的旨意,感謝主耶穌的榮恩,可是那些都是我們做的。」

 

那時受困,我一遇到初音的時候,便問了他好幾個問題,適才綠牛所說的,等於又一次佐證之前他所說的話:「這部分我已經聽初音說過了,綠牛你還是沒解釋,那些穿越者去到了哪裡?」

 

綠牛順著他剛才所舉的現實世界火車的例子,透過實例,來對我說明異世界穿越者們的真實情況:「你們目前新型的車廂,車廂與車廂之間有什麼,你還記得吧?」

 

「上下車還有廁所的車廂。」

 

「你把所有的穿越者,想像成全部都擠在那樣的空間裡,只進不出,他們會怎樣?」

 

「他們全被關在一起?」

 

「對啊!他們比我們還慘,等於是神族留下圈套讓他們去踩,結果他們全都掉進去,神族也不處罰他們,光是無視他們,便是對他們最大的折磨。」

 

我連忙舉了反例出來,這樣問說:「可是,那之前不是有發生異世界殺人大事件?」

 

「你有看過那個直播的影片吧?」

 

「當然有,那可是異世界旅遊所發生最重大的事件!」

 

「那是神職人員拍的,不管是主角,還是那位健身教練,全都是演員,至於為何之後在世界上,他們等同消失一樣,因為神職和那個所謂的異世界我管理委員會聯手,將他們的消息壓了下來。然後將他們圈洋起來,他們目前還在世界的某處,活得好好的。」

 

那次的事件,直接改變之後異世界旅遊的風氣,還有民眾對異世界的看法,綠牛現在卻說那都是假的,我不禁驚訝的問說:「什麼!你說大家信以為真的大事件,其實是有心人設下的騙局,他們圖什麼?」

 

「你去思考整起事件背後,最大的受益者是誰,便知道了。」

 

關於這點,我之前在這裡所讀的論文集裡,便有提出質疑,那時我還當做是作者的假設,誰知道搞不好被他說中了,我說出自己的答案:「你是說異世界管理委員會?」

 

綠牛點點頭,接下去說:「對的,最初異世界旅遊推出的時候,研發和營運那邊,講話很大聲,完全無人可管,異世界管委會就只是個小小的民間團體,他們對那些大財團,毫無約束力,說的話沒人要聽,提出的改正方案也沒人管,是之後管委會去賄賂神職人員,透過他們向神明請求。」

 

「請求讓他們來管理異世界旅遊?」

 

「對,你逐漸明白這幕後的黑手是誰了吧?管委會奢望成為國際性的大組織,而神職人員則是想要更多錢和女人,兩者一拍即合,湊在一起計畫自導自演一齣,讓輿論爆炸的事件,那便是你所熟知的異世界直播殺人事件。」

 

我問道:「所以從來沒有RED?也沒有所謂到十大被通緝的穿越者?」對於這個通緝名單,算是我私心關注而已,因為當我知道這個話題的時候,便感到很有武俠小說的感覺。

 

啊綠牛馬上打碎我對異世界的美夢之一,他說:「沒有,那份名單應該被稱為刺殺名單,提出通緝的人是異世界管委會,因為那批穿越者是真正知曉異世界秘密的人,他們不能讓那些人活著回到現實當中。」

 

媽的,關於異世界的消息,我過往所習慣的,原來全都是假的,現在我問起受困之後,困惑我很久,關於異界居民的問題,我說:「那你布洛和格林又是怎麼一回事,是真的因為河水而鬧翻的嗎?」

 

「那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最大的分歧還是面對神族的態度。」

 

事實上和他們聊了那麼長時間,我還是感覺不到神族的威脅性,如此說道:「對神族的態度,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想要挑戰神族?」

 

綠牛像是要化解我所有的疑問,他耐心的解釋說:「這樣說吧!光異界居民就分了三種陣營,前兩者是格林和布洛,格林是認命,安穩過生活,不去招惹神族,他們沉迷於研究和探索,大圖書館便是他們的產物,而我們是傾向要和神族復仇,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報仇。」

 

「那還有一種呢?」

 

「這最後一批被我們成為瑞德,為首的人叫做紅龍,那種是我們這裡所出的極端份子,他們跑去和受困的穿越者談合作。」

 

當綠牛說到這最後一種時,原本始終平靜聽著我們聊天的初音,突然身體又顫抖了一會,類似於說到自己心虛之處的感覺,他這樣的反應,也被我看在眼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