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

人如果沒了情感
還能算是人嗎?
沒了快樂沒了痛苦
沒了成就沒了挫敗
一切毫無起伏

這樣還是人嗎?
外觀還是人的模樣
裡面全壞了
超人?非人?
也沒正確答案

無感也不是不好
至少不會浪費情感
對某些事有感
其它無感,還蠻節能
這樣感覺會更加強烈

有感無感還是要看事情
對成名對財富無感
就不會受到誘惑
保有敏感和熾熱的情感
總有人喜歡這樣

說人無感,你確定嗎?

2022.08.18

 

《愛真奇怪》

愛預測不到什麼出現
無法控制他想走就走
比人性更加人性
穿越時空貫穿歷史

許多人都曾為他瘋狂
有人得到卻不珍惜
還有些人求之不得
拿性命相搏

奇怪的不是愛
而是那被吸引的人們
人有千奇百怪
愛也有悲歡離合

醉的人說我沒醉
醒的人喊我不累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唯有身在其中的人
才能明白

2022.08.19

 

《運命》

運是沈重的動詞
要人去承擔去忍耐
某些無法改變
如果好搞的,才不需要運

運啊,搬運,運送
有時候可以靠別人幫忙
但到最後只有自己
你不負責,誰來承擔

運是不負責任的形容詞
人人的渴望擁有
卻不知該如何取得
如果大家都有,也就不珍貴

運氣啊!有些人
才會被把結果歸功於努力
但那運氣不是人人都有
機會,就算在眼前
伸手抓,不是每人都能抓到

運命、命運
是人定勝天?還是
照劇本在演出
出力、流汗、流血、流汗
試著挑戰,不枉此生

2022.08.19


《望斷天涯》

人的眼鏡能看的距離
是有它的極限
思念卻沒有,翻山越嶺
要多遠有多遠

親情愛情案情
有些還不完
有些想還,人家還不接受
放在心中時常燒著

看山看海,只是個
此時眼前的景色
仰天望涯,真正想看的
不是眼前景,而是心中人

眼前景,即使遙遠
能看的也不會特別想看去
心中人,明明在心頭
卻不知他人在何方

這天涯我不想多看
再看下去,怕他承受不了
我如刀的視線,次次劈向他
會被我砍斷的

2022.08.19

 

《命中注定》

我很相信這個論點
可是,命中注定
會不會僅此一人?
錯過了就錯過
那麼完蛋,我自己毀了
那命中注定的愛情

和他分開的時候
真的有自己無法再遇到
像他這樣愛我的人
事實,也正是如此
我所愛的,都不是愛我的

一個例外也沒有
失去了那命中注定的人
老天爺或上帝
還願意派另一個人
來陪伴我嗎?

我曾經和命中注定
在一起好幾年
是我不懂的珍惜對方
現在我學會該如何珍惜
會不會遇不到命中注定那人

神啊!愛和人唱反調
像個小孩喜歡捉弄人
我知道祂們的套路
要玩要鬧,通通都來吧
我還是會追逐那命中注定

2022.08.19


《文藝狂之詩》

世人會想看到
天才菁英穩妥的成功
還是那種跌倒無數次
卻不願放棄的傻子

我當然不是天才菁英
傻子、呆子、瘋子
這類倒很適合我
不受人期待,也是早就知道

但還是想要試試
普通人是否有潛力
靠文學和藝術的洗禮
能夠重塑命運和未來

狂傲嗎?身為普通人
再不狂一點,那何必活著
腳踏實地的每天幹
這就是狂的本錢

是的,我也許達不到你們
那樣的高度和境界
這已經是我這樣的機體
所能打造最好的現在

文藝狂已經當了,好多年
這首詩,到現在還未完成
永不止息的是對文藝的熱愛
狂,才能讓我恆久冷耐

這首詩終會有完成的一天
人早已是文藝狂,不容質疑

2022.08.20


《那首歌在心中響起》

每個人心中有過
突然響起某一首歌
是愛情是友情是親情
是金錢是文藝是理想

那首歌在心中響起
他會指引你,往該去的放向
好不好,對不對,美不美
不知道,往那趕去吧

路上會遇到什麼
你無法事先預測
是死胡同?還是下一站幸福
不去探索怎麼會知道

那首歌,並不是一直在響
他的聲音會被現實蓋過
讓你忘記去傾聽
當再次聽到時,才發現晚了

在還能聽見的時候
趕快出發,讓歌曲陪伴你
每個人心中的歌曲都不同
請仔細聽,它不一定會再響起

2022.08.20


《翻砂》

將滾燙的金屬漿
倒入組裝好的模型
等凝固後,敲掉無用的外殼
取得一模一樣的成果

這就是我們家族的教育
打造差不多的男人
逆來順受,不太反抗上一代
傳承打壓下一代的傳統

我不想變成他們那樣
即使骨子裡,還要遺毒
單靠拼命讀書和思考
還會時不時的跑出來

想改變,想斬斷過去
沒有這麼容易
我已經是無意識的發作
現場是有心改正

翻砂讓我衣食無虞
卻也讓我活的人不像人
我的型,應該是由我自己打造
而不是那外在的模型

滾燙的液體冷卻過後
才會變成固執
麻煩就再添加燃料
讓自己從回,原本的模樣

2022.08.20


《人生不重啟》

現在的人生
已經是最適合的結果
我不想,也不願它重啟
想重啟,不就承認現在不好

現在才沒有不好
都是過去選擇,才得到的
尚未成功,作品沒人讀
真的還好,至少我一直在寫

前半生我是很爛
從未認真面對人生
但是之後卻沒有這樣
除了愛情之外,我都曾去嘗試

現在連愛情也沒有遺憾
我追過我愛過,可以了吧?
替七年前的自己
去完成他的夢想,再來呢?

是不是再往前,去完成各個階段
自己曾經有過的不甘
過去的我,沒能力辦得到
並不代表,如今的我做不到

我才不要人生重啟
現在開始才是決戰時刻
以每一個年紀,自己的性格
去完成他們所想的那些

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請不要重啟!

2022.08.20


《華夏文化就是該死》

別個國家對於少數民族
都是冠以人的尊稱
只有深受的華夏文化的
會主張狗屁種群融合

這些族、那些族
你是哪一族,才不重要
因為大家都是華夏的一份子
幹,誰想跟你們融合

除了用強硬的武力
壓迫我們低頭
還把所有異己,全都砍頭
沒人反抗,就是族群融合

當然沒人反抗啊!
那些有意見的,全都死了
誰還敢反抗,深怕
下個死的人是自己

這個華夏文化到現在還活著
從未經歷過挑戰
大國和小國都是同樣
華夏文化就是該死

你們不打算反抗
乖乖跪下吧,反正比較輕鬆
反抗,要承擔多少
你們無法想象吧?

既然選擇了反抗
那便堅持到底
和這該死的華夏文化
互拚下,死的應該是我吧

與其屈辱的跪著活下去
我選擇,有尊嚴站起來

2022.08.20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