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被它的故事題材所吸引,不暢銷的小說家,和五位美女同居生活,哪個男的不想取代主角啊?每一位的女配角,外貌性格都不一樣,帶給主角的影響,也各有不同,前幾集氣氛還好,從主角新作得獎之後,劇情開始有劇烈的反轉。

 

百萬日元的女人們.1.jpg

 

因為自己比主角更慘,人家至少有得過大獎,然後曾經出過幾本小說,而我呢?什麼都沒有,雖然如此,還是對主角說的一些話很有感觸。

他會為了有人期待讀到他的作品,而感到開心,即便小說不暢銷,還是願意為那些人而寫,有人想要看他寫的小說,這樣的話,我從來沒有聽人說過,看這部劇的時候,就會思考『我到底是為何寫作?

 

百萬日元的女人們.3.jpg

 

其實答案我一直都知道,最初我是為了女人而開始寫,從這個部落格,還在無名小站的時候,因為前女友的關係,讓我開始寫網誌,那時是寫一些讀書、遊戲,聽歌的心得感想,那時是2010年,之後我幸運的應徵進遊戲橘子。

可是不到半年我便被遊戲橘子給解雇,離開橘子後,我還是對遊戲夢不死心,長時間待業,寫著遊戲心得,同時更新網誌,之後發生了宇峻奧汀事件,我被通知錄取,居然自己打電話取消,發生事情後,又低頭去和宇峻爭取,因為這樣,我即使應徵上宇峻奧汀,但是卻失戀了,時間是2011年。

那時只是在裝堅強罷了,事實上內心的價值觀早就崩壞,可是回過頭,才發現我2011年那時,還是堅持更新著網誌,還真自虐啊!

我在宇峻的時候,明明家住板橋,卻還是選擇搬到永和,就這樣讓我遇到『她』,我在其他篇也有說過,我是先搬到永和,才遇到她的,瘋狂的喜歡著她,為了追她做了許多傻事,在她畢業音樂會上送花,在她拍學士服的時候送她書,然後在她畢業之後,寫了人生第一本小說送她,之後還送了一本畫集。

遇見她之後,我原本的遊戲夢發生了改變,在2012-12月開始,我第一次在部落格裡,上傳自己寫的短篇小說《兩雙鞋》、《真心話大冒險》、《捉猴》,這三篇以現在的角度來看,都是很簡單的小故事,等於是延續我第一篇小說後的產物。

在寫完第一篇小說後,我就開始研究該如何寫小說,找了許多台灣小說來看,而真正讓我眼界大開,讀起西洋文學的是《方塔迴旋梯》這本書,從這之後,我台灣當代小說就很少在看了,讀都是讀西洋和日本為主。

小說學得很慢,可是同一時間,我也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寫起詩來,真心真意愛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會激發許多潛力,因為這樣,對詩歌和小說都抱有濃厚的興趣,這樣的狀況持續到我到台南。

那時經歷太陽花學運,小說寫的少,詩寫的多,這樣的情況,2014年在台南遇到了一個高中小女孩,讓我的詩如井噴一般,產出大量的作品,最後也用手寫的方式,送了一本詩集給她,我還記得詩集的最後一首詩,我還在裡面對她發誓要成為大作家呢,到底哪來的自信啊?

之後就是2015年在臺東爆掉,詩魂離我而去,寫小說的筆也不再自信,這一次比我2011年失戀還嚴重,一般我有寫作,都會更新網誌,可是我在台東時後,一直到回台北,下班後都有大量的空閒時間,卻遲遲沒有動筆。

這樣的情況,一直到2020年才改善,在疫情爆發之前,我和家人去了一趟京阪神遊玩,就是這次旅遊,讓我緩慢的恢復,終於動筆開始寫小說,就這樣安安穩穩的寫到了2021年,我環島一圈,到了台東後,有些想法出現在我腦海裡。

那時還沒有立即執行,但這件事自己放在心裡一直想,來到2022年,我在三月時,決定要為自己暗戀的女孩,寫一篇小說,原本目標是中篇,最後卻寫成了長篇,就因為這個『決定』,讓我的文筆正式復甦,連離家出走的詩魂也回來了,從那時一直努力的寫到現在。

上面說的這些,主要是說明,我會開始寫詩和小說,全部都是因為想要追求女孩子,最後女孩沒追到,可是寫作和閱讀的習慣還是保持著,到現在都沒有得獎過,那麼『我到底是為何寫作?』

答案我都知道,比起成為大作家,或是寫出多麼了不起的作品,我真正想要的是一個女人,一份愛情,只要她願意陪我讀我的作品,我所有的一切,都願意給她,這也是這部日劇,在最後一集的時候,我看到小瞳向主角告白的時候,我真的好羨慕,是的,我什麼都不需要,我只需要這樣的一個人,喜歡我的作品,進而喜歡我這個人。

 

百萬日元的女人們.2.jpg

 

從2012年之後開始研究小說,可是狀態時好時壞,並沒有做到穩定產出作品,會不會前面幾年,只能算是一個準備期,真正的現在才要開始?因為光今年到現在,我寫的散文詩篇小說,已經超越前面九年所累積的文字量,我一次次在女人面前跌倒,最後還是靠著女人才能爬起來。

從後台也能看到,我的小說根本沒人想讀,也沒人在等待後續的故事,我的狀況比較特殊吧?目前寫最順的作品,都是為了想要送給女孩看,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寫出來,可是之後寫其他作品的時候,我根本喚不回同樣的創造力,因為想讓對方看到自己,才能爆發出恐怖的創造力,那是短暫的爆發,常態時的狀況下,就有一篇沒一篇的寫著。

 

百萬日元的女人們.4.jpg

 

如果以寫小說為一個點,把我的人生切半來看,在它之前遇到的女孩,都曾經跟我有所互動,可是從我開始寫小說,從來沒有遇到女孩,願意與我互動,所以看到這部劇裡的主角,它至少有三位女配角,是支持他的,也好希望自己能夠遇到這樣偉大的女性。

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先想辦法將目前的創作欲,持久的延續下去,能不能遇到那位女孩,也要等我寫出一篇篇作品,讓她看到再說。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