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亂想了一陣,才查覺到正摸著沙朗的頭,或許他名字裡的「沙」,需要加上草字頭,因為我每次看到他,她是女生啊!我也不知道,這麼多動物裡,就只有她與我特別投緣,其他的動物接受我的餵食後,對我是不會再那樣保持距離,卻不會向莎朗這樣跟前跟後,而且還願意像現在這樣,平靜的讓我摸著她的頭。

 

之前我只是好奇,這些由程式碼所組成的動物,真正摸起來是怎樣的感覺,如今實際摸到後,卻有點失望,原來和我在現實裡,摸到的觸感一樣,你順著他皮膚的紋路,這樣摸下去,會感到很光滑,但如果逆著摸,就會時不時被短毛所扎手。

 

那之後,我就常在餵飽她之後,探出手摸著她,看向她龐大的身軀,和下半身整齊的乳房,時不時看著她,她也同樣在觀察我,不禁想到,我們一公一母,一人一牛的組合,想到這自己都笑了出來,她像是明白我的笑容,也會跟著「哞哞哞」的叫著,因為這麼多隻動物,只有她願意讓我摸頭,她也成為我在異世界唯一的談話對象。

 

明明初音和巡音,她們都在樓上,走幾步,就能和活生生的她們面對面聊天,我卻只願意和一頭牛,而且還很肥胖的母牛,說著自己心裡話,我所說的話裡,最常出現的是,感嘆莎朗怎麼不是一個活人。

 

這樣說當然很矛盾,初音那麼好的一位女孩,我不去多親近,卻感嘆一隻只會哞哞哞回應我的母牛,這裡也不太能表達,我就是想和那些異界居民,保持適當的距離。

 

下定決心,要夾帶紙條在書本的那天,我餵完前面幾隻動物後,輪到莎朗時,我看到專心吃著手中的牧草,那副除了眼前的草,其他都與她無關的態度,真讓我心生羨慕。

 

我這樣對她說著:「莎朗啊!還真羨慕妳,在異世界裡出生,不用工作,不用擔心死亡,更不用煩惱這個世界怎樣,我說給妳聽,妳聽的懂就聽吧,這個世界正逐漸在崩壞,我是沒有親眼看到,但從初音她們所拍的影片裡,可以看到許多謎一般的亂碼怪,以及緊跟它們背後的亂碼區。

 

亂碼怪已經在上次的會議中,證實可以交由打掃機器人對付,等於沒有危險,問題就出在亂碼區,聽她們的意思,這麼長久的異世界生活,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具腐蝕性的物質。

 

我猜這段時間過去,她們一定還沒找出解決的辦法,如果真的成功克服,她們怎麼會都沒解除總動員的狀態,放各組的居民回歸原來的生活,我雖然沒去打聽,卻也可以從圖書館的借書記錄,去看到底還有多少人有餘力,來讀書放鬆自己,只能說現在情況很令人擔憂。

 

剛開始總動員,還會有許多居民來借還書,可是經過兩個月的時間,居然只剩下個位數的人,有時間看書,換做是妳,妳也會發現,對於亂碼區的作戰,基地方面可能遭遇很嚴重的挫敗。

 

妳是異世界的動物,又是一頭牛,妳會擔心嗎?唉,我之前有跟妳說過我是被困在異世界裡的人,很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我很清楚,這個很難,而且留給我的時間也不多,最近我才知道這個世界和現實世界,存在著某些可以互通的渠道。

 

我目前還沒找到那渠道在哪裡,只是我猜是大圖書館和完美轉換機,這兩個其中一個,我會先從大圖書館那開始,今天下午關門後,我就會開始去嘗試。」我停頓了一會,看著莎朗,牠依然一口一口吃著牧草,看牠的樣子,我自己先爆笑出來。

 

笑著對牠說:「我也真傻,明明妳是一條牛,而且還是異世界的牛,我居然跟妳說這麼多,唉!我不吵妳吃東西了。」莎朗哞了幾聲表示回應,便又專心吃起牠的牧草。

 

原本藏在心裡的話,說出來之後,我才知道自己對於將要去做的事情,是多麼畏懼,讓我想起最初受困異世界時,那種深怕自己永遠會回不去的恐慌,我已經一段時間,不會為了去做一件事,而感到害怕,夾帶紙條是我最近才想到,也考慮很久。

 

到了即將要去做之前,我還是如此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的事,餵完莎朗今天的份量後,牠用頭頂了一下我的手臂,我很自然的將手放到牠的頭上,也只是放著並沒有認真去摸,牠像是能感覺到我的慌張,用牠的頭摩擦著我的手。

 

一開始紙覺得好刺又好癢,可是才一下子,便能感覺到手掌心,因為摩擦而逐漸溫暖起來,那純粹的暖意,順著手心回傳到我的心和大腦,人也不再那樣徬徨,我明白牠的用意,主動的揉了揉牠的耳朵,說著:「莎朗,謝謝妳,我下定決心的事,就會去做。」莎朗聽我這樣說,才慢悠悠地挪動牠龐大的身軀,離開我所在的飼料房。

 

一個受困異世界的人,居然被一頭異界的牛所鼓舞,我想也只有我有這樣的經驗,起身將牧場裡,所有的飼料盤和水源巡了一次,重新清點動物的數量後,今天的牧場工作,終於結束,到沖洗室洗掉身上動物們的味道,喚回本來的衣服,回家裡去做準備。

 

異世界裡沒有時間觀念,只能透過天上的顏色,去判斷現在幾點,距離我內心所定的六點以後,還剩下一段時間,我只能將書本拿出來,重新檢查確認過紙條放的位置後,又一一將每本書放回背包裡。

 

眼前只剩下那本漆黑的書,至今始終無法將它打開,所以也不清楚它,到底能為我帶來什麼,現在要還?還是不要還?卻成為一個問題,我摸著它的書面,不得不說這本漆黑的書,它的書皮的質感,真的和其他所看的書本不同,就像是它並不屬於異世界裡的產物,當然也不像現實帶過來的。

 

這樣的一本書,莫非是從神界過來的?我又將它拿起來上下打量,還是什麼都看不到,算了,也把它拿去還吧,這樣想時,便將它放進背包裡,這個舉動,我那時毫不在意,以結果來說,是最終能讓我離開異世界的一大助力。

 

我走到陽台,觀察外面異界居民的狀態,看到他們總算進入我所等待的,那種失神的狀態,戴上初音給我保命的道具,背上裝滿書本的背包,離開家裡後,每過一個路口,都特別小心,盡可能避免和居民擦肩而過,就這樣讓我移動到大圖書館的門口。

 

探頭看圖書館裡是否有其他人,很好,剛好讓我遇到完全沒人的機會,趕緊閃身進入圖書館裡,放下背包,將所有的大門和照明都關閉,讓圖書館進入黑暗當中,在黑暗中可以看到借還書平台的紅光,在那邊閃著。

 

我蹲下來,等待雙眼適應夜視的環境,等眼睛逐漸能看清周遭後,才壓低身子揹著背包,向還書台靠近,還書台的燈,還是一直閃著,我依序將所有書本,擺放在平台上,此時心跳的極快,甚至能聽到因為緊張,而不斷喘氣的聲音,借還書都是瞬間就完成,面對命運的時刻來了,我看著平台上,那盞紅色小燈一閃一閃,怎麼感覺它閃得頻率,比平常還要長,難道出了什麼問題?

 

當我開始擔心時,那盞燈才乖乖的轉為綠燈,平台上的那幾本書,自動的消失,隱約之中出現幾本書,是這一次大圖書館,為我準備的,因為沒有燈光,我只能先倉促的將它們收進背包,手摸到書本時,不自主會用手指感覺書本的厚度,不摸還好,一摸才驚覺,怎麼這一次每一本書都這麼薄。

 

雖然同樣是十本書,加起來卻不到前一批裡,單一本小說的厚度,先不管這些,通通收進背包裡,我今天來的目的已經完成,捉起書包,目光看向借書台旁的那扇門,門的材質不知是如何,完全沒有縫隙,看不到裡面的情況。

 

今天除了要將紙條送出去,剩下的便是把握所剩不多,一探大圖書館裡的秘密,門旁有一塊看起來像感應的部份,我先試轉了轉手把,發現門把是鎖住的,完全轉不動,從胸前的口袋,取出圖書館管理員的卡片,伸手將它靠近感應區,只聽到「打」一聲門閂解除的聲音。

 

一扭動門把,那扇門就這樣打開,我毫不遲疑地走進去,雖然眼前同樣是一片漆黑,可是我能感覺,來到一處相當開過的地方,那就像是走過狹窄蜿蜒的林間小路,終於到達山頂後,眼前遙遠寬闊的感覺。

 

我輕輕帶上門後,正在懷疑該怎麼辦時,突然眼前自動亮了起來,這還不是最讓我感到驚訝的,真正讓我大開眼界的是,眼前所看到一切,我想現代人都有從地面,抬頭仰望高樓大廈的經驗,越高的大樓,脖子再怎樣舉到九十度,都無法將它們看盡。

 

現在我所體會的,就是那樣的感覺,我正好站在十字路口,後面是那扇門,三條走道以我為中心而延伸,周圍全部都是電腦螢幕,並沒有看到主機,只有滿滿的螢幕,走進一台螢幕,想看裡面撥放著什麼。

 

我看到一本類似書的事物,在我眼前被快速的一頁一頁的翻過,要拿現實做比喻,就像傳統電視,頻道跑掉後,需要重新讓電視去掃描頻道,眼前掃描的速度,追得上我在地面能看到的高速鐵路列車,在我盯著它時,一個螢幕,已經掃描完五本書。

 

我沿著門進來的右側,邊走邊數想計算出,它這樣單邊有幾個,數到一百十,剛走到盡頭,只能往左邊,我拿了紙筆出來做記錄,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將這間的格局大致上畫了出來,它是正方形,走道和螢幕剛好形成四個區塊,像是中文裡的「田」字,每一個區塊,長和寬都是100台螢幕,往上則只有10台,再上去是那突破天際的書櫃。

 

等於眼前有40萬台螢幕,以人類完全不及的速度,翻閱複製著我們現實世界的書本,至人類有文字以後,所有出現的書本,那個數量平常是無法去丈量它的,只是現在看到眼前的場景,同時40萬台如此掃描,我不願去思考,人類所累積的過去,還能夠撐的了多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