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我就這樣》

你你你
你為何讓我難以忘懷

我我我
我們可否現在開始相知相愛

可不可可不可
可不可以給我一次機會

就這樣就這樣
就這樣讓此情此生無悔?

2022.05.17

 

《單純的人》

單純的人
愛上就至死不渝
認定了堅持到底
珍惜物力不願浪費
如果大家都這樣的話
那些新品誰要買?

所以資本社會開始貼標籤
單純不變是不好的
鼓吹舊換新
給大家有選擇後反悔的機會
鼓勵戀愛不認同永遠

單純的人很孤單
被資本社會的風氣排擠
他們不知道
自己那樣的想法
也許才是人類原本的樣貌

2022.05.17

 

《獨一無二的讀者》

我不會想去尋找夥伴
沒有讀者其實也還好
我有上帝足已
現在我會想再多一位讀者

他可能忘了我
可是我心裡一直住著他
他也許會被我嚇跑
可是我只會這樣表達愛意

他是美的他是善良的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我在他記憶裡又如何
這我一無所知

我為他寫了一些詩
也寫了一篇小說要給他
他收到後會拿來讀嗎
我希望他願意讀

除了上帝以外
他是我最想擁有的
獨一無二的讀者

2022.05.17

 

《凡人天才夢》

正因為是凡人
才會更加對天才憧憬
天才的詩篇天才的小說
我讀過好多好多

他們到底是如何寫出來的?
又是如何每天磨練自己的?
我拜在他們的門下
向他們學習著追隨著

我好希望自己能像
他們一樣透過生活磨練
我期盼自己能寫出
他們那樣的文學藝術

這並非我的夢想
而是我此生一定要完成
對於生命的承諾

凡人可以依靠自己
成為像天才那樣的人

2022.05.17

 

《努力都到達不了的境界》

剛開始寫作
我知道前幾年所寫的
都是人家努力之後
都能創造出來的東西

經過這段時間的積累
現在我明白如今的我
是能夠寫出一些別人
再怎樣努力都寫不出來的

我一直在這條路上
孤獨的自學
一個人學著認識自己
我一直都是腳踏實地的走著

下一步該往哪去?
接下來又要怎麼做?
我將前往別人就算花幾輩子
再努力都到達不了的境界

2022.05.17

 

《說故事給上帝聽的孩子》

我從小的時候
就很孤僻
那時只是愛閱讀
尚未學會說故事

之後經歷了一些事
開始學習說故事
也遇見了上帝
我常和祂說話

我沒有朋友
最好的朋友都是女友
分手之後我又是一個人
讀著書和上帝說話

祂只是靜靜的聽著
我很多話都會跟祂說
很長一段時間
我哀求祂收回我這條命

可是祂從來沒有回應
我到現在都還活著
是有什麼事要我去做嗎?
還是上帝單純想聽故事

我的故事說的很粗糙
甚至根本說的不好
祂從不表示什麼
我就這樣邊學邊說著故事

現在已經不會奢望成功
更不敢幻想自己能成為作家
現在這樣也不錯至少我是
說故事給上帝聽的孩子

2022.05.18

 

《我從詩歌演化為詩人》

如果未來有人問
我是如何學寫詩的?
我會說去讀詩經和聖經
去蒐羅民歌

我從詩經裡學到了
詩的律動感
我從聖經裡學會了
如何全心全意愛一個人
我從民歌裡體會出
簡單的文字深刻的感情

我有好多還沒學會
他們也好多還沒教導我
我把握此生去學
有時間都拿來讀詩寫詩

這樣的人算是詩人嗎?
這個問題是沒意義的
我早就是了
剩下的只是看我的詩
將帶我飛到怎樣的地方

2022.05.18

 

《請好好活著》

我活在郭懷一身旁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鄭成功退荷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施琅攻台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日軍登陸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納粹集中營裡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二二八事件當下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白色恐怖
人已經死了

我活在文化大革命
人已經死了

還好我活在民主台灣
人現在還活著
希望她能永遠進步
讓更多比我優秀的人
可以好好活著

2022.05.19


《若非此時,何時?》

我若不為自己,誰會為我?
我若只為自己,我是什麼?
若非此時,何時?
-塔木德

我只有現在
浪費了好多過去
向後看什麼未來也沒
我只有現在

我能夠成為自己嗎?
過去學校裡沒有學到
未來的自己又會是怎樣
我能夠成為自己嗎?

我是什麼?
沒有天賦沒有才能的普通人
有夢想有膽識有幹勁的凡人
我是什麼?

我無法想像自己何時可以成功
那麼便將此時此刻拉長至永恆

2022.05.19

 

《請幫我開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馬太福音 7:7

 

真有這麼簡單?
主耶穌啊上帝啊
你們是不是聯合起來騙我
這麼簡單沒人去做嗎

我有辦法堅持一個月
就能堅持一年
一年都過去了十年還遠嗎
十年都行一輩子也近在咫尺

真有這麼簡單?
我已經祈求好多年
我已經尋找各種方法
我都快把門敲爛了

如果屬於我的
主耶穌啊上帝啊
請把應許我的都給我

我要的並不多
一位對的人
一件熱愛擅長的事
那個本來的自己

三個願望一次實現
請幫我開門


2022.05.1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