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睡半醒之際,我人怎麼來到觀水亭,作夢?之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我趕緊重重的搧了自己一個耳光,好痛!這裡是現實?不對啊,我剛才明明在地下二樓的新家裡睡覺,怎麼會跑到這裡,當我還在慌張的檢視自己的狀態時,身後傳來我現在,怎樣都不想面對的聲音。

 

「等很久了吧?被巡音耽誤了一些時間,怎樣你有什麼話想跟我說?」聲音的主人當然只能是初音,後面那句還是我轉過去看她時,她對著我說的。

 

我找她,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是夢的話,我打自己怎麼會那麼痛,如果不是夢的話,怎麼初音的人,她的身型、她的聲音、她的體香,都是那麼真實,我明明沒有這個念頭,印象中睡前是帶著對她感到抱歉,才睡著的。

 

莫非就是因為心裡有愧,才觸發了異世界的特殊事件,可以不要嗎?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初音她早已經坐下,看我還愣在那邊,朝我招手,說著:「先坐下來吧!站在那邊不累喔。」

 

我的額頭因為自己的胡亂猜想,又冒了些汗出來,我用手臂快速擦了過去,才認分的坐下,坐下來沒多久,初音帶有深意的說:「你要是不說,那我繼續白天在帳篷裡,沒有說完的話。」聽到她這樣說,我的心震了一下,後背又感覺開始濕了。

 

「阿寶,我喜歡你,喜歡你很久很久了!」初音一點也沒有等我做心理準備,便開始對我傾吐她內心的想法。「你可能會好奇,我是在哪裡看到你的,在你被受困異世界之前,我已經注意到你,你好像是做異世界檢測員的,時不時穿梭在新建立的異世界,那些異世界都還沒對外開放,研發商在背後修改許多數值和設定。

 

你和你的同事,穿著制服,手臂上掛著自己所負責項目的臂章,在主城的廣場整隊集合出發,你們檢測時,背後都會跟著一到兩位陪同的研發人員,集合宣布今天的工作分組後,就打散下去檢測,因為有研發的人陪著你們,你們可以很快速的移動到異世界的每一個主城。

 

有人測試城裡的商店交易和居民互動功能,有人測場景邊界和環境建模,至於你,我記得你是看溫度變化、空氣含氧量、風速變化等項目,時常看到你一個人拿著溫度計和風速計,東打溫度西量測風速,你不知道你工作時的樣子可愛極了,你們的工作時間,大部分都是兩天,會因為異世界的規模,而有所增減時間。

 

你的項目雖然要測的東西不多,卻是相當重要的,對我們異界居民沒什麼,可是對那些現界來遊客,是最不能馬虎的,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造成他們的不適,空氣中的含氧量更是攸關他們的性命,風的流動和流速,直接影響空氣的舒適度,而這些都是為了,追求能夠還原你們現實世界的環境。

 

你也知道自己的測試項目很重要,所以檢測時特別認真,當其他同事都準備休息,你還是帶著無辜的研發人員,上山下洞穴的跑,每次都打算測到一個階段,才願意去休息。」

 

聽到初音的話,我完全講不出話來,腦裡不斷在思考,他們異界居民,到底還有多少祕密,是我們現實世界的人所不知道的,初音並沒有等我思考完,她又繼續說下去。

 

她說:「你們的休息時間是現實的兩個小時,可以自由活動,看是要和研發的一起回到現界,或是在異界裡隨意的遊玩,你有好些同事,總是會跑到按摩店,甚至是自己泡在妓院裡,幹盡在現實世界不敢做的事,而你一次都沒有,不管是按摩,還是妓院,都沒有進去過。

 

我喜歡這樣的你,和別人不一樣的你,你總是往鄉下的農村跑,對所有接觸到的異界居民保持距離,簡單的用過農村餐點後,都會往河堤跑,吹吹風,看河水流動,有時更是直接躺在河流旁的樹蔭下睡午覺,直到下午的工作開始。」初音到這邊,臉上泛紅了起來,話鋒一轉,開始談起自己的事。

 

她說:「我為什麼開始注意你呢?就是因為你和所有進來檢測的人都不一樣,他們就算不好色,也會流連在酒館和賭場,肆意揮霍研發商提供的異世界裡的金錢,你卻沒有,只使用足夠一餐的費用後,就舒舒服服躲在農村裡。

 

我有一次被設定在農家裡的餐廳幫忙,那時還是我第一次在異世界裡學做菜,起初都做的非常差,不是鹽放多了,便是煮不夠熟,反正怎樣都不能說是好吃,所有人吃過都是嫌很難吃,直到你的出現,因為你的點餐,我盡可能的發揮廚藝,雖然過程中,有許多做不好的地方,當那幾盤菜端到你面前時,你的話成為我的救贖。

 

你邊吃邊自言自語的說:『味道還差一點,但吃得出廚師用心做的靈魂,還不錯。』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讚美,而且你還吃得出我的用心,從那之後,我放棄掉許多我認為不重要的武器專精,把廚藝放到我的資料庫裡,不依賴自動模式去學習,靠著自己的雙手,學習製作各類型的菜和點心。

 

可惜的是,你只有久久在全新的異世界檢測時會出現,從來就沒有出現在,任何已經營運中的異世界,你知道我在無數的異世界中尋找你,記下你每次出現在異世界,做檢測的樣子,你知道當我知道你受困異世界時,我有多高興嗎?你知道我為了遇到你,在荒原中亂逛了兩個月嗎...」

 

她的話,聽的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當你長時間被人默默的關注,對方紀錄下你所有的習慣和喜好,然後那人突然跳到你面前,對你愛的告白,你會怎麼想?我是真的很怕,這他娘的什麼鬼異世界,我還一直以為檢視人員是隱形的,點餐也是我點了之後,他們送到定位讓我享用,他們應該是看不到我的。

 

我是知道有些同事會沉迷於異世界的酒色賭,可是那些是研發商,為了討好我們檢測員,所開闢的可互動專區,我不去那些地方,是因為我以前就抱持著,這一切都是工作,而異世界是虛假的,由商人打造來誘使遊客上癮的樂園,樂園好是好,本身也沒有錯,只是我個人並不喜歡。

 

所以才會待在農村用餐、睡午覺,因為這樣乾淨無污染的農村環境,在現實世界裡,根本不是想去,便能隨時去得了的。

 

沒想到這樣普通的決定,被初音給誤會,然後說什麼從以前便暗戀我,注意著我?這...我們發得那些通行證,不是可以對所有異世界的居民和怪物隱身嗎?我看初音嘴唇動了一下,搶在她之前,將心中的疑問丟給她,她的反應很失望,像是我的回應並沒有她所預期的熱烈。

 

她帶著失望的表情,開口回答我的問題:「你們佩帶的那個通行證,是神明方發給你們的,起初他是有作用的,只是神明方太久沒有關注異世界的變化,我們異界的居民或怪物,經過無數次的異世界生活,早已經在科技以及對這個世界構成的認識,遠超當時賦予一切神力的神明,所以他們那些小玩意,在我們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

 

至於為何要裝出看不到你們的樣子,繼續照原始設定模式運行,因為如果被你們研發團隊,發現我們是可以看得到你們,研發那邊的人,不就會去仔細調閱資料庫,我們的事不就都曝光了嗎?」

 

我坐在那邊,頭腦卻暈晃晃的,整個世界以我為中心不斷旋轉,我多麼希望眼前的一切,初音所說的話,都是夢境,可是想到在加工廠裡面,所看到的完全轉換機,以及這個世界的科技水平,統整起來,一切也不是不可能,他們異世界居民,憑藉著對神力的理解,反過來破解通行證的效用,我不想再多思考下去。

 

人類和神明合作,聯手打造出來的異世界,原本只是為了讓大家有更多旅行的選擇,誰知道其中的居民,早已經脫離我們的設定和控制,之前那群穿越者,他們知道這件事嗎?還是在我們現界人,看不到的位面,被這些異界居民所獵捕,強奪自身的能力,有鏡音的例子擺在我眼前,讓我有這樣的聯想。

 

 

初音見我久久沒有回應他,伸手過來,想幫我抹去額頭的汗,過去在現實世界,常看到人描述『冷汗直冒』的場景,一直很不能體會那是怎樣的感覺,誰知道來到這個,為了大眾放鬆而打造的異世界裡,此刻我居然正冷汗直冒。

 

我很快地舉起右手甩開初音的手,便對她說:「不要碰我,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們異世界居民,我們一直以為你們就是由程式碼編寫的角色,一切都照著研發商設定的模式在運作,從困在這個異世界裡,一個又一個打破我過去的想法。

 

什麼你們異世界居民有了自我意識,會自己管理自己的群體,還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甚至是直接分開生活,也許是我們加入了科幻、奇幻、魔幻等元素的設定,讓你們以此為基準,開始脫離我們的掌控。

 

這都還好,光是樓下的那座大圖書館,就已經是作弊的存在,它不但存放著你們多重異世界裡,所積累的知識,更誇張的是,你們可以從異世界裡調閱,我們現實世界的知識,這樣根本等於我們創造了你們,你們卻透過學習,輕易的超越我們。

 

到現在,連我們本來以為相當遙遠,永遠無法解析的神力,你們都已經掌握、破解,並且在運用它,我不知道你為何要和我坦白這一切,如果就讓我一直這樣,對這個世界一知半解,認為你們最多領先我們人類一點,我還不會覺得怎樣。

 

現在想到你們個個的能力,都超過我們現實世界的神明,有著我想像力以外的知識和科技,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們,你們明明都那麼厲害,為什麼還會怕那什麼亂碼區和亂碼怪,你們該不會是因為看我受困,想拿我來排解無聊的生活嗎?才會演了這齣戲。

 

反正你們長久以來,就很擅長演戲,裝什麼裝,還裝看不到我們,照你們的角度來看,我們是不是一群很愚蠢的物種,以為這個世界,全部都在我們掌控之中,然後在你們面前,更是醜態百出,人性盡情的宣洩,我們最邪惡、最淫亂,你們最善良、最純潔。」

 

我等於是用喊的方式,說完這些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