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前這本書,也只剩下最後幾頁,我想趕緊將它結束,等頭不再痛的時候,又拿起書本接下去讀,他以他自己的猜想,羅列了幾條自己認為可供佐證的,大部分都是他在過去異世界裡,嘗試破解邊界時,所遇到的怪事,有些描述太過生硬,只有一條讓我覺得非常正確。

 

他說因為住在公司的宿舍裡,所以下班也不急著走,讓他遇到公司的資料庫機房內,明明有幾台是斷電未開機的狀況,可是裡面的硬碟,還可以聽到磁碟在讀寫運轉的聲音,起初他還以為自己聽錯,當耳朵貼近那幾台傳出聲音的機器,真的是硬碟自己在運轉著。

 

那之後他默默的觀察資料庫的狀況,發現那些會自己運作的機器,都是儲放著那些異界居民的資料檔案,研發商對外營運的異世界,裡面的居民資料,都是從這裡複製出來的,再依照故事背景去進行修改,因為這樣很少會去動到母資料庫的檔案。

 

晚上當其他人都下班後,母資料庫會進入關機保護的狀態,按常理來說是不可能,有其他人可以從外部遠端進行讀寫的動作,他又做了一個測試對照後,更加確定是異世界的居民,在對自己的檔案進行修改,他去將那幾台資料庫後方所接的線,全部拔掉,結果是真的活見鬼,那些被拔去電源和網路線的資料庫,裡面的硬碟一樣,每到深夜,便會自動進行讀寫的動作。

 

他沒有將這個發現和其他同事分享,因為他知道異世界管委會在各研發商裡,安插了許多眼線,好掌握各研發商對異世界的發現,他如果說出去,管委會一定會有所行動,因此一直保守這個秘密,直到現在要出書了,才將這個當做賣點,寫進書裡面,希望能夠藉此來讓更多人花錢買書。

 

我將書翻到最後,看到他的出版日期,是在我進入異世界檢測行業的前兩年,這樣有爆點,且充滿爭議和話題性的書,怎麼在以前沒有掀起什麼風波?我很快的又將這本書翻了一次,馬上想通為何市面讀不到這本書,或許能讀到類似的八卦或爆料而已,可是這樣的書籍,從來不可能為大眾所接觸到。

 

因為會受到這樣的書籍威脅的,是那最高的異世界管委會的聲譽,也打擊到那些高官他們能夠無條件,享用那些被迫簽下終生賣身契的權利,這樣凌駕於國家的國際組織,他背後所掌控的人力和財力,怎麼可能是這些個體戶,能夠對抗的。

 

那些終生賣身契的族群,在媒體和網路被噤聲,而這本書和他的作者,可能也被處裡掉。現在又衍生了一個問題,這樣的書籍,很明顯的不容於現實世界,無論是出版,還是在網路上流傳,管委會勢必都會進行封殺,有這樣的前提在,那麼這本書,又是怎樣來到我面前的?

 

我盯著這本書,聯想起初音以前介紹大圖書館時,說過的話:「它能駭進你們的網路,讀取你們的資料庫和網路訊息。」是的,他們的大圖書館,才是世界第一駭客,而且還不用休息,無時無刻在研發人員未察覺的情況下,監控著我們的網路,記錄著世界各地發生的任何事。

 

有關異世界的訊息,當然會是它特別關注的,只是我也猜不出,如果這本書的作者,本來選在網路上爆料異世界管委會的醜聞,可是到管委會注意這些資料前,總有個空窗期,難道就沒有其他人看到這樣的訊息,還是有人在他發布後,立即將這樣的訊息封閉起來。

 

讓自己以為自己成功發佈,事實上一切都只是假象,要說世界上有那個單位能夠做到,我第一個想到的,正是位於二樓的大圖書館,它也不願意讓任何威脅到異界居民的情報,在現實世界裡流傳,像書中所說的居民擁有自我意識,以及居民能夠自己讀寫現實世界的資料庫,這樣的訊息,傳出去還得了?

 

將那本書看完後,我人一放鬆,疲憊感很快爬滿全身,還真不知道看了多久,隨手放下書,倒頭就睡,一夜無夢,隔天在我開完大圖書館的大門後,來到牧場,面對重複的工作,現在對這些已經熟能生巧,邊操作著鍵盤,邊回想昨天所看的那本書的內容,這本書可說是我受困異世界後,所讀到最貼近我現在的處境。

 

作者本身具有著再穿越者和研發人員的身分,所以他對眼下的異世界了解程度,和過去那幾本異世界小說,那樣三分真實七分想像的創作不一樣,他完美銜接我以前在工作中,對異世界所搜集的資料,當然我那時找到的,都是很表面的。

 

光只是他以再穿越者的角度,跳出來現身說法,經歷的異世界,已經比我這樣一年多的檢測員工作,所認識的還要寫實,還要深刻。

 

我們的工作,說好聽一切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測試」,實際上做久後,也就那樣固定的流程,什麼該注意,自己都會去留心,也不會特別進行帶有破壞性的測試,這裡頭多少有一種「我的項目測完便行,推出後出包可別讓我負責」的心態。

 

公司壟罩在這樣的風氣下,要能找出邊界漏洞的可能性,和那種將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在異世界裡,那些想要再穿越的人,三十天24小時想盡辦法,找到神力和研發兩者同時出錯,所產生的再次穿越唯一的機會,呈現出來的戰鬥力和渴望,完全不在同一個水平。

 

那些妄想著再穿越的人,很多都是具備極強的程式解讀能力,那樣的人並不可能會看上檢測員的工作,而我們公司大部分人,是只有現實類似設備的工作經驗,就能被錄取進異世界檢測,像我前幾份工作,都是地下室通風設備。

 

進入公司後,除了學習各檢測工具如何操作,和對異世界的初步了解,異世界裡各項功能之間的關係,再後來都是直接進入異世界去實際演練,我們公司和數家營運中的異世界廠商,簽訂合約,約定每個禮拜、每個月、每一季定期,對異世界進行巡檢保養。

 

畢竟那些研發人員,也沒辦法每天盯著不同的異世界,進到那些需要維護的異世界,我們也不是以遊客的角度在遊玩,而是有固定需要查看的項目,這樣巡檢保養一段時間後,才會正式加入異世界檢測的工作,和再穿越不同的是,他們是以遊客的角度,同時對於異世界各項功能的研究,遠超過我們,甚至比那些研發人員,更了解他們所創作的異世界。

 

我在這樣分心的情況下,還是將牧場內的工作,逐一完成,我並沒有像在現實那樣,為每一名動物命名,可能在我心底,還是認為自己只是過客,單純是假借照顧牠們的名義,行破解異世界之實。

 

將牧場的一切都設定在定位後,我以迅速的腳步回到家裡,會這樣慌張,還躲在家看書,當然是為了想躲避鏡音,雖然這段時間很幸運的,沒有被他偷襲,可是誰知道他是不是躲在暗處觀察我,記錄我的生活作息。

 

回到自己家裡,原本吊著的心,很快的放鬆下來,將初音所給的保命用的道具,一一脫下來,我又回到臥室的書桌前,再來就剩黑書和另外兩本,有了上本書美好的體驗,我很自然地拿起《逆穿城》讀了起來。

 

結果令人大失所望的是,這本書內容像是類似拼裝車般,只是搜集一些網路碎片式的謠言,作者曾到異世界裡玩過,但應該只是普通遊客,本身並不會破解或解讀程式,卻又很想成為駭客的局內人,可是無論自己多麼努力搜尋,還是找不到門路,能夠進入那個圈子裡,所能看到的,都是那些背叛自己誓言的背骨仔,或是被逐出圈子的前駭客,留下關於那群人的傳聞。

 

一直到發生了「異世界直播殺人事件」後,政府和媒體,都在檢討異世界旅遊安全性時,他從中嗅到了商機,因為大眾是很單純,進入異世界後,專注在體驗生活,對於再穿越的征途,也只是當有趣的八卦來看,實際真正了解的並不多。

 

那些拼裝作家們,雖然沒有成功打入駭客圈,可是他們大多文筆不錯,而且善於收集資料,並且運用煽動的字眼,化為文章,很多時候人們讀這類小道消息,並不太會要求故事的真實性,有一種渴望被欺騙的傾向,也就有三國演義「三分真,七分假」的說法。

 

他虛構了一個「異界遊俠」的組織,偽裝自己也曾經是追求再穿越的一份子,有了這樣的一層的身分,便將自己所能找到的有關駭客們的事蹟,全部加油添醋的寫進書裡,而我現在眼前的兩本,就是這樣企圖下的產物。

 

這些書本,在真正了解再穿越的征途的人眼裡,完全整本都是在胡說八道,可是大眾又不知道,他們看得很熱鬧,而且裡面的故事,前因後果又很貼近異世界大事件,大眾並不習慣主動去尋找真相,更熱愛跟風圍觀,也讓這類的書,頻頻登上銷售書的排行。

 

為何我會如此清楚?因為我那時在現實裡的書店,就被他們聳動的書名所吸引,進而拿起來翻閱,因為我是異世界檢測員工作的,裡面寫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秘辛,我將幾則案例拍下來,直接拿去有簽約的研發商,那些修復人員,看了我所提供的資料,只露出很不屑的眼神,要我別相信這種虛假的小道消息。

 

如果我還不信的話,大可利用上班的時間,對裡面所記載的方法,進行模擬測試,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發生,我根本沒玩出什麼有趣的結果,也因為有受騙的感覺,從那之後,對這樣打著再穿越異世界的題材的書,也不會再多看幾眼,大圖書館永遠充滿驚奇,我還能在異世界裡,看到這樣造異世界謠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