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思考亂碼區的事情,以及從裡面產生的亂碼怪,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只會聯想到現實的研發人員,不知清楚到底在對異世界做什麼,莫非是在尋找我?想著想著,我想起一個關鍵的問題,便開口問道:「關於南方亂碼區的情報,你們有派人知會北方的布洛嗎?」

 

初音一副稀疏平常的態度:「怎麼可能,我們彼此雙方可是仇敵呢,他們帶走我們大量的朋友,且時時覬覦我們大圖書館內的書籍,和派送站的技術,我們怎麼可能和他們分享情報?」

「可是,都這時候了,異世界面臨生死存亡之際,不是該放下仇恨,坐下來談談彼此能夠如何互相合作,一起面對現在的困境嗎?」

「你跟我講又沒用,昨天也有人提出這樣的想法,可是與會的大家,都反對去和布洛合作,後面都花在爭吵這個議題上,搞到我午夜回到家,開個會真的累死我。」

 

看著初音在我面前,反覆轉動自己的脖子,不時還用手按摩自己的肩膀,想必是昨晚沒睡好,如果在現界當中,女生在你面前,表現出很疲憊的一面,身為看到的人,我是不是也應該有所表現才是,當面對初音,我還是很猶豫,原本手還有伸向她的衝動,可是越想,反而冷靜下來。

 

我不是初音的誰,還是繼續保持距離,那之後初音便領著我到廚房,教我如何使用廚具做出料理,她這樣說:「如果不是真的具備廚技的,只要依照一旁的介面按鈕去操作,一樣能做出簡易的食物,這裡和指揮所是有做連接的,如果用火出現異常,他們馬上會派人強制進入屋內查看,你也不喜歡驚動到他們特別來關切吧?」

 

初音教完我如何使用廚具後,指著廚房旁邊,通往樓上的樓梯,又再三交代我絕對不能趁她不在這段時間,偷溜上樓去,她在各處都設有致命陷阱,我實在被她反覆的提醒煩到,就算原本還想上去看有什麼特別的,如今完全對上面失去興趣,一次又一次的保證自己絕不會越界,她才罷休。

 

在這個時候,大門傳來巡音的聲音,看她和陪同的人,全都穿上全副武裝,看來她們準備出發,我隨她們的腳步,直到穿過基地對外的通道,來到大門邊才聽下來等待其他人,剛才經過廣場時,廣場上沒多少人,想來為了這次的任務,已經刻意支開無關的居民,初音好像有什麼話想對我說,一路上感覺可以察覺到她有這樣的衝動,最後卻又退了回去,只是用她的眼角餘光反覆看向我這邊,反而是巡音,在到達基地的門口後,刻意將我拉到一旁,囑咐我:「我不想多說什麼廢話,只是要告訴你,千萬要小心外表是小男孩的人,絕對不要讓自己落單了,記得是小男孩喔!」

 

當我還想多問什麼,看到她們調查隊的成員,慢慢的從基地裡出來,原本分散在大門的成員也靠攏過來,最後初音來到我旁邊,語帶不捨的說:「阿寶,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要照顧好自己,三餐都要記得吃,看書不要看得太累喔。」

「會的,你放心吧!」

調查隊正式出發。初音向我道別「我去啦!」她走巡音旁邊,跟在調查隊最後面,不時還轉頭看我,我則是始終朝她的方向,揮手道別,直到她人完全沒入荒原的那頭。

 

初音將房子的鑰匙交我保管,只要我進入房內,就沒有任何人能隊我怎樣,她還在離開房子前,塞了三樣道具給我,說如果遇到意外,這些道具一定能夠保護我,基地裡這麼安全,難道會有其他人想傷害我嗎?突然想到巡音離開時,跟我說的那位小男孩,她居然一反她始終輕浮的態度,一本正經地交代我千萬要小心他,這個小男孩是誰?

 

我隨即聯想到一個人,不,正確來說是他的眼神,在我剛進入基地時,曾出現過,那冰冷且充滿殺意的目光,我只被他看過一次,就永遠記得了,之後在和初音親密地坐在鞦韆椅時,他又出現了,盯了一陣子後才消失,最後是我和初音一同在河畔的涼亭,看著河流匯流時,那個目光短暫的出現,很快的又消失,那時,我把他以為是巡音,之後確認過眼神時,我才排除是巡音的可能。

 

後來,他就沒有再出現過,我這一忙卻把他忘了,既然巡音這樣嚴肅的對我交代,那麼這個人想必是衝著我來的,根據他出現的規律,多是在我和初音有特別親密動作時,才會冒出來盯著我,可是我並不清楚初音的過去,她們異界居民,和我現界的人,在處理情感方面的問題,應該也有所不同,看來那位小男孩,多半是初音的狂熱粉絲,試想現界那些狂粉的種種脫序行為,我著實開始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趕緊快步走回初音的房子。

 

從初音離開後,我每天的生活,都過得相當規律,三餐都按照廚房前面的指示,料理出自己想吃的食物,那三本書也都看完,並都抄寫下自己的筆記,看得同時,也更加明白為何大圖書館,替我準備這三本書的用意,除了用餐以外的時間,我全部拿來閱讀,這樣的生活也過得很習慣,只是現在有個問題是,三本書都看完,我想看後續的話,必須人親自到樓下去借還書。

 

我這幾天完全沒有離開過家門,多少有受到巡音所警告的影響,原本我已經淡忘了那雙充滿殺意的眼神,現在反而因為他,不敢走到下層去借還書,也就反覆將那三本書看了好幾遍,這中間,綠牛有派人來關心過我,即使他們問過我,有什麼特別需要時,我也不會將這種事提出來講,望著那三本我已經熟讀的書本,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想辦法去樓下還書。

 

我鎖定人少的夜晚時間,雖然我不能上到房子的二樓,但經過這段時間默默的觀察,我發現異界居民的生活作息和現界的人完全不一樣,早上到晚餐前,午夜到凌晨,路上不時都能看到許多人在交談和走動的,唯獨晚餐後到睡前這段時間,人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路上的行人更是比晚餐前,少去了一大半。

 

觀察了幾天後,我發現到居民的這個慣性,便帶著初音留給我的道具上路,她給我的是「不管怎樣都能救我一命的繩索」和「穿上後無法被追蹤的鞋子」,至於第三樣,先保個密,比起前兩者,它才是我真正的保命符。

 

帶上那三本我已經看膩的書,將房子的大門鎖上,往二樓的方向走,一路上不時會遇到異界的居民,可是迎面而來,我才發現他們每一個人都面無表情,兩眼空洞的照著固定的步伐節奏,往前走著,即使擦身而過,也像沒有看到我似的,依然照著原定的路線走著,我算是第一次在這個時間上街,著實被居民們這種怪異的行為所嚇到,他們怎麼白天和現在的行為模式差那麼多?停下了站在一旁又觀察了一陣子。

 

即使心中有這樣的疑問,可是逐漸發現到,路上所有的居民,都是像行屍走肉一樣,在路上閒晃,我很快的想起來,我出來的真正目的,是到大圖書館去借還書,居民現在這樣的狀態,反而給我安全的條件,可以偷偷摸摸的溜到樓下,想到這,就不再去在意居民們,如此異常的行為。

 

關在家裡幾天怪無聊的,我藉著這次出來的機會,重新觀察一路的道路景色,上次沒注意到,現在這樣傍晚時段,路上除了居民們以外,還多了反覆穿梭其間的掃地機器人,它們四個為一組,前後排列整齊,重複進行著掃、刷、拖、烘的動作,和那些表現異樣的居民相比,它們反而成了現在街上最活潑的一群,看著它們從我旁邊打掃過,舉凡它們經過的地方,地板都呈現乾淨無暇的狀態,難怪基地的環境,總是能保持的如此潔淨,原來是有這群掃地機器人,每天在做打掃。

 

走進往二樓的通道,因為這次沒有上次走馬看花的心情,步伐相對的較快,一下子便下到了地下二層,遠遠就能看到我的目的地---大圖書館,雖然很想趁機去它旁邊的牧場走走,可是一想到那神秘的小男孩,不知什麼時候會突然出現,還是先不要節外生枝,專心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來到大圖書館,才發現到不只借書台前,完全沒有人在排隊,環顧了書櫃區,才發現裡面居然一個人都沒有,難道這裡的情況,也跟樓上一樣,居民都躲了起來,或是無神的在街上亂逛,很快的將自己帶來的書本,投入一旁的還書箱。

 

站在借書台,望著空蕩蕩的大圖書館,出神想著居民是怎麼了,一沒注意,才發現借書台上,已經出現了新的五本書,原來光是我人站在台前,大圖書館都能夠讀出我內心所渴望的,拿起那幾本書來看,四本是我之前所借小說的後續,另一本很厚實,大概翻了一下,居然是論文集。

 

大圖書館是不是在對我惡作劇?居然幫我準備了本《異世界的歷史和發展》論文集,小說是故事書,字多就算了,這樣一本論文集,裡面各篇更是收錄了現界的學者,針對異世界出現的前因後果,所做的研究論文,這樣的書,感覺相當助眠,一般我是決定看不下這樣的書的,我想把這本書退還回去,可是看到原本打開的還書箱,在我完成取書的同時,全部都關上,想必我只能乖乖的把這些書看完,才能再來借書。

 

不再思考退書的問題,將書本收進一開始帶來的紙袋,走出圖書館,望向右邊始終吸引我的牧場,心裡想著「看一眼總行吧?」這樣想完,抱著書便往牧場的方向走,來到牧場,一看結果讓我相當失望,比樓上的情況更慘,整座牧場裡看不到動物,連那些牧場工作人員也沒有。

 

除了那幾座農舍以外,什麼也沒有,我想推開圍籬,進去牧場一探究竟,可是無論我怎樣推,就是打不開,打不開?那我直接翻進去總行了吧,腳對著圍籬,才抬到一半,便頂到一面空氣牆,我用手摸向那個方向,只能以自己的觸感去感覺到,雖然看不到,實際上圍籬的上下都形成這樣的一面空氣牆,還好剛才有來看看,原本躍躍欲試的心情,瞬間被澆熄,因為眼前的事實,只能選擇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