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選擇
讓我失去人生中到目前最重要的兩樣寶貝
既然已經做了這樣的選擇,就好好善待他吧

2月開始
我一直活在自己狹窄的想法中
認為自己很優秀
人家一定會要我

結果
經過一次兩次的經驗
我還是沒學乖
一樣堅持己見
旁邊的人說什麼,我都沒有認真的給他思考過

三月中
面試了兩家公司

宇峻奧汀很快的就給我通知
通知我可以上班



我卻在該堅持的時候不堅持
不需要堅持的時候卻一直死命的堅持

完全前後不一致

機會和幸福是不等人的
沒有把握好
很容易就會從自己手中溜走

對於這件事的反省

我想在找工作的出發點上
我就想錯了

在前後四個月中的準備
我也不會分輕重
一直在做自己覺得有用的
覺得自己很努力了
卻一直忽略到那些真正重要的

之前看過的漫畫中講到

幸福富裕的家庭,養出來的小孩是靠志向在過活
窮人家的小孩,則是靠野心和錢在過活

到現在我總共犯了

天真
前後不一
自大、自信過剩
固執、不聽勸告
想的太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
被害者心態
不成熟
過於依賴
膽小退縮
光說不練

橘子也好
對於我自己的約定也好
一直說要改變改變
實際上做的卻沒有表現出我一定要改變的決心

因為這樣我失去了什麼
又得到了什麼

我自己最清楚

給自己:

少做自己會後悔的事

宇峻奧汀這件事也好
還有之後衍生出來的問題

我對於這一切真的很後悔
但是我想現在再後悔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希望自己可以從這不到一年的
工作和找工作的經驗中
可以真正體驗到什麼是我迫切需要的

這四個月
最多證明了
我只要很想要一件物品
盡全力去努力
我還是可以獲得他


這是一個好現象
也是我的優點
我應該好好的利用這點

對於想要做某件事或做什麼選擇前
1.自己的心理建設要先設好
2.對於事情做足了功課
3.多聽聽別人的建議
4.堅持到底


現在開始多做我應該做的事
而不是一直做我喜歡做的事

如果還有明天的話
我會好好把握

只是現在講這些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