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打石工,過著朝九晚五規律的生活,都年過三十卻還沒有交過女朋友,父母都很為他擔心,不想面對父母一再的催促,選擇搬到工地附近的地方去租房子。

 

這一天下班後,回家途中,看到路邊的一家檳榔攤,裡面的西施臉如桃花、膚如白雪、胸如木瓜、腰如柳枝,堪比那傾國傾城的西子,正熟練地包著檳榔,從未交過女朋友的他,很快地就對她一見鍾情,心裡這樣想著「我好想要認識她喔」,惜生性害羞,不知該如何表達心中的愛意。

 

回家躊躇了半晌,只好選擇硬著頭皮去買檳榔,隔天下班盡可能表現出很自然地摸樣,騎車來到檳榔攤前,對著西施說到「幼齒仔菁仔來一百」,眼見心上人拿著檳榔走過來,心情就宛如地鼠一般,既想鑽出來偷看,又害怕被獵人打到,「給」接過檳榔後,害羞地揮揮手就騎車離開。

 

之後每天下班都會來買,一開始並沒有和西施有太多的交談,隨著時間的拉長,那位西施對這位客人留下了些許的印象,也對他的行為產生懷疑,隔天當打石工又來的時候,劈頭就問說:「大哥你檳榔吃這麼兇喔?」打石工像是做賊被抓到一樣,猶豫了一下才說:「沒...我第一次看到妳,就很喜歡妳了,卻不敢表白,只是很想要每天看到妳,所以就假借買檳榔來看看妳。」西施聽到後,笑了笑再一次端詳眼前這位打石工,「那今天晚上你再來找我。」,打石工點了點後就離開了。

 

那天晚上,西施正準備收攤的時候,打石工又出現在檳榔攤前,西施看到他喜孜孜地拿了一張紙條遞給他,接著說:「這是我的LineID,晚點聊。」打石工臉上洋溢幸福的表情,慢慢將紙條放進口袋,心想「我的心願終於達成了」,愉快地揮手和西施道別,西施轉身回去繼續忙收攤的工作,誰知道打石工這一回家,就此音訊全無。

 

西施當然一無所知,回家後,將手機放在旁邊,心裏期盼能收到對方的訊息,可惜到最後渺無音訊,如此一連三天都不見打石工再來買檳榔,內心更是為之氣結,也不再將這個人放在心上,誰知道在打石工那邊又是如何的光景呢?

 

同樣一連三天沒有來上班,工頭連絡不到人,遂打到打石工的父母家裡去詢問,父母被他這麼一問更是三不知,馬上趕到租屋處,打開門才發現打石工躺在床上,已然氣絕多日。

 

先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辦事人員鑑識租屋處的物品,卻在冰箱裡發現幾百盒檳榔,而且都是出自同一家檳榔攤,絕大部份都還是完好如初,整整齊齊地排列堆疊,帶了一盒給家屬看,媽媽哭紅著眼哀道:「害死我兒子的,一定是這些檳榔!」,循著檳榔盒上的包裝,找到該位西施,聽著前來警察的問案,西施整個是墜入五里霧中,配合警方的辦案來到派出所,遇到一位陌生的中年婦女,死命抓著自己手臂哭喊道:「為何要殺害我的兒子?」

西施疑惑地回問說:「你兒子又是誰啊?我根本不認識啊。」

那位婦人還是不放棄說著:「我兒子就是常跟你買檳榔的打石工,難道妳不認識他?」

西施被問到火大,甩開婦人的手說:「拜託,那附近都是工地,一堆打石工來找我買,誰知道妳兒子是哪位?」

「我不相信,妳一定是看我兒子老實,騙了他。」婦人自顧自地唸著。

「媽的,真煩呢!」轉頭對旁邊警察問說「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你們說死者是打石工,至少讓我先看看是誰吧?」

 

警察欣然接受這樣的請求,帶著西施來到打石工的靈堂,看到靈堂中的遺照,西施馬上想起是那位害羞不敢表達的打石工,可是他也失蹤好幾天了,面對他的遺照慟哭起來,「我不是給你機會了,怎麼會變這樣呢?」隔沒多久,只聽到遺照背後傳來細微的道歉聲「對不起~~對不起~~」旁邊的人拉開停屍的布簾,卻發現原躺在草蓆之上的打石工,竟然死而復活地坐了起來,在那邊說著一次次對不起。

 

家人們與辦案人員,連同那位西施全部圍了上來,你一句我一句問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眼見打石工緩緩地牽起西施的手,臉上堆滿歉意地說道:「對不起,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我不小心把妳寫的紙條搞丟了,又沒有臉再跟妳要一次,誰知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時,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昏死過去。」旁邊的人聽到這種經歷,都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接著聽到打石工繼續說下去「那...妳還願意跟我做朋友,再包菁仔給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故事 檳榔西施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