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第一篇文章寫的時間是,八月二十二號,那時我剛去橘子面試完。而我之前七月多就有寫過幾篇網誌了,只是在貓哥那邊發的,下面這篇壓的時間是,七月二十九號,我退伍不到一個月,參加了第一次的面試,也是人生第一次的面試,對現在影響最深的第一次面試

以下為原文:


在104投了十幾家遊戲公司的履歷,我一直覺得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是過了兩個禮拜卻都沒有公司打來約面試,也只有昱泉國際打來詢問我自己之後學業的問題,而橘子和鈊象也是意思意思的回覆把我的履歷收錄進他們的人才招募資料中。


或許是我ㄧ開始對自己太有自信了,更對台灣的遊戲公司十分看不起,回到現實面上,我卻連一個最卑微的遊戲測試員也應徵不上,當然我才剛退伍  學業也還沒完成,就想一腳踏進遊戲產業市有點異想天開,當然我也可以花錢去上培訓課程,只是現在我沒有錢  也沒有時間可以讓我那樣揮霍了。

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趕快投入業界去學習,只是透過投履歷的過程中,感覺遊戲產業真的沒有雜誌寫的那麼容易進去,當然我可以等我學成練成各種技能之後再去應徵,但那時就不是你們公司選我,而是我去選擇你們了,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

「 今天沒有選上我,是你們公司重大的損失,我損失的不過是一個工作,而你們損失的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嗆聲嗆完了!日子還是要繼續過,在我打算放棄遊戲工司的工作,開始著手找其他行業的工作時,就在這個摩門特,老天卻給了我這樣的機會,之前所應徵的公司約我今天面試。

去到了公司,先填寫個人資料和做測驗,寫有關自己最喜歡的遊戲是哪三個,哪個平台 、哪個類型、玩多久、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再來就是我對於該應徵工作的想法,有關工作內容和該如何營造最好的工作效率,還考了我根本看不懂的英文和日文.....

緊接的就是面試,跟我想像的面試是完全不同的,一對一很輕鬆的座談,主管聽我自我介紹完之後,開始向我解釋遊戲公司和我所應徵工作平時在做什麼,該如何合作,也講了很多是我外行人說沒有接觸過的,最後也勉勵我繼續充實自己,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今天面試的經驗真的很快樂,不管最後結果怎樣,我真的很感謝樂陞科技肯給我這次面試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踏進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去享受那當下的氛圍,我會繼續加油的,過去我總是想很多  把夢築的很美,卻一直沒有去把它真正地轉變成真,就算有再多的想法、不去嘗試、不去表現,想再多 說再多都是空談。

我要開始踏上征途, 學習分析遊戲 繼續充實美術及程式相關的能力,繼續玩好玩的遊戲 並且把學業補完,拿起我的劍、準備好我的盾牌,準備未來每場艱辛的戰爭。

如果沒有這次面試的經驗,我就無法對測試工作有更初步的認識
如果沒有這次面試的失敗,就沒有後面橘子成功
如果上了樂陞,更不能有機會進到橘子上班
如果上了樂陞,也就不會遇到麼一群好的同事了

我真的很驕傲,很相信自己,無知的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從心中相信自己是個人才,果然天無絕人之路,我還是靠我這份傻勁,一頭撞進我想進的遊戲產業,就像兩個月前自己所想、所說過的話,我絕對可以,嘗試的日子雖然處處碰壁,但是我到最後都沒有放棄。

未來還有更多的考驗,更多的難關,等著我去闖、等著我去突破,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