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31日



嘉言賞析:

每一件工作都有非常專業的部分,這是需要時間去慢慢體會與了解的

阿甘正傳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妳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口味

我撒了謊,好大的謊,我在那謊言裡面得到了所味的滿足感
那是一種很愉快的感受,大家都看得起我,大家都覺得我很厲害


謝謝上天,讓我還有時間把自己救起來

我下了要玩火的決定,就要承受玩火之後的決定,這是沒有人能替你承擔的
因為你的命只能你自己活,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你自己決定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我不應該為了妳而變得更好,應該要為了自己才好
所以,我會為了自己變得更好,請妳不用擔心

當我真的變得更好,妳願意回到我身邊嗎?

一切都過去了,消失了,再也回不來了

或許她真的不想再跟我連絡了吧,或許我真得不應該再去打擾她了

事情總是跟想像的不一樣

我想我不只失去一段感情,我還失去同一個人,好幾次
就算我再怎麼從過去的錯誤理學到教訓與經驗,並懂得珍惜
那些回不來的就是回不來了,失去的就是失去的

記憶可以重來,可以存取,可以不斷地被讀取和翻閱,但生命不能重來

人生就事故事,而故事有起端便會有結局
這是必然的演進,就像書本有起頁便有終章一般

好多事情不能重來,也不能回頭

人生中一個決定牽動另一個決定,一個偶然注定另一個偶然,因此
偶然從來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一條路勢必走向下一條路,回不了頭
我發現,人生中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是過了河的「卒」。

那個我曾經好欣賞好喜歡的XXX,到底去哪兒了?
為什麼眼前這個人長得跟他一模一樣
卻讓我感覺到好陌生,完全不認識

每個女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女孩

即便我幾乎沒有給他任何機會與空隙
他依然靜靜地像顆衛星一樣,在我身邊環繞

人應該不要再覺得自己聰明,也不要再覺得自己不會犯錯
有想法,做就對了

放棄,或是追求,你只有兩條路可走

喜歡一個人太久,真的會很寂寞的

如果我的人生會因為你而更完美的話,那你就快點出現吧!
因為你的人生少了我,也不會完美得。

失敗的戀情會讓自己很快地長大

我相信女人都只是想找一個珍惜自己的人,我相信

戀愛不是決鬥,贏的人不見得能夠決定什麼,輸了也不表示就失去什麼

沒有誰能夠完全與另一半完全契合,我們都要懂得為感情做一點犧牲

也不會指出一張嘴,說的岀做不到,他說要帶我去哪裡
就會去哪裡,從來沒打過折扣

我是一個失敗者,這一直都是我的驕傲
因為那些痛苦的事,讓我變得更無敵

過去的許多事,既然都已經過去了,就該慶幸
因為我走過來了,我將會更無敵

他想娶的女人因為他自己的過錯而離開了他
她想嫁的男人因為他自己的過錯而讓她離開了他

每個人都可能再上一段故事裡覺得應該就這樣了
殊不知那其實只是下一段故事的序曲而已

心得:

藤井樹的最新作品,之前在7-11偶然發現
書背面寫的句子馬上被我拿來形容自己



他想娶的女人因為他自己的過錯而離開了他

她想嫁的男人因為他自己的過錯而讓她離開了他


那時只是把這本書拿起來看而已
但這段話,馬上進入我的腦海之中
因為,我就像他所寫的狀況一樣

我最愛的人也是我最想娶的人
因為我的放棄,而選擇離開我

那時我應該是她最想嫁的人吧
我們都很不想看到有這樣的結果
她累了!倦了!所以選擇離開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也深刻的體會那個錯誤帶來的代價
藤井樹的系列網路小說,我是從當兵的時候才開始看得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進步很多,學習很多
只是沒想到最後的結果,還是以失敗收場

看這類的小說,雖然劇情方面已經不會像沒嚐過愛情滋味時
那麼會幻想,那麼渴望愛情
只是會透過故事中的人物,遭遇到的事情,不斷的反省自己、檢討自己
光有這樣的收穫,看這類的小說,就不會算是浪費時間了

以我看書的速度,看這類的書很快
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很快得看過第一遍,而第二遍就很認真的記錄下
小說中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句子,讓自己之後可以不斷回味

而這本書的故事,就很像一個圓一樣
六個不同的人物,六段不同的故事,只是事實上她們之間都有些微的關係
以藤井樹的書來說,算是相當新鮮的手法

而看完這本書,我想到了一首歌




周杰倫-退後

歌詞:
天空灰得像哭過
離開妳以後 並沒有 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 嗅出我們的距離
一幕錐心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抽屜泛黃的日記
榨乾了回憶 那笑容 是夏季
妳我的過去 被順時針的忘記
缺氧過後的愛情 粗心的眼淚是多餘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撲了空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最美的愛情 回憶裡待續

MV的最後....

我已經變了,但也來不及了

剛好呼應書中的一句話

當我真的變得更好,妳願意回到我身邊嗎?


我現在只能相信上天對我很好,我真得很幸運
這樣的狀況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也因為這樣的相信,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