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為我掌聲》

總是一個人埋頭苦幹
日夜更替不會讓我退卻
好多想學好多想寫
時間都不夠,還煩惱什麼

我不需要世人關注我
只想要愛人的鼓勵
沒有,沒人為我掌聲
喔不,不是沒有人

還有上帝和主耶穌
祂們會,祂們喜歡看點不一樣
這世道的發展
也許令祂們感到無趣

長相雖然各有不同
可是行為模式想法毫無亮點
無趣的人世間
誰來將帶給祂們趣味

我來我可以我辦得到
也許沒人會為我掌聲
上帝和主耶穌看的很愉快
總算來了一個不一樣的

2023.02.27

 


《如果可以》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空間和距離卻不是
錯過了就錯過了
分隔兩地的痛苦誰能忍受

我不怕,也不會被打倒
這是我自己選的,怎樣也要走到底
沒什麼能夠將我趕跑
我想要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每個人的先天條件都不同
別人是別人,我想看到自己
能夠創作出怎樣的作品
如果可以想將它們獻給愛人

這只是我的小小心願
成命或是變得如何有錢
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將傑作刻上自己的名字

如果可以
希望後世的人能讀到我的作品
他們將嚮往我這樣的人
並以我為榜樣,開始努力不懈

2023.02.28

 

 

《我愛的讓我哀傷讓我成長》

那些能傷害到我的
從來就不是我所厭惡的
唯獨我最珍惜疼愛的
傷害我最深卻造就了我

也只有它們能這樣對我
其他的完全看不在眼裡
怎麼可能會在乎
很輕易的就從心裡放過

越是在乎越容易受影響
那些我所愛的傷我最深
每一次的刻骨銘心
都是為了讓我有所成長

我知道我很清楚
可是到最後一個人
這是最令我沮喪
有沒有不同的結果

我成長了又為了誰?
自己嗎?好像不太需要
有是誰呢?出現了嗎還是沒有?
請與我相遇吧!我的愛

2023.02.28

 

 

《下一回合開始》

所擔心的終會發生
那些最渴望的
從不會降臨在身上
這就是現實有趣之處

那些擔心的實際發生
是讓人保持健康心態
好的,並不是每件事都是好事
學會應對壞事

最渴望的永遠是目前沒有的
既然那麼想要就去追求吧!
追求的過程中會有收穫
即使最後沒能追到

現實不可能盡如人意
卻還是能全力爭取
保持熱情持續移動
讓害怕擔憂留在起點

人生的下一回快開始
我等不及想要大展身手
擔心發生也嚇不倒我
期盼那些渴望的,早日降臨

2023.03.01

 

 

《為那些你所熱愛的》

堅持下去吧沒什麼好怕的
除了你以外還會人會在乎嗎?
沒有,最在乎的只有你
就繼續熱愛下去吧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
他們有各自的煩惱
不是每個人都如你這般
他們關注的事情不同

你是你所熱愛的人事物
唯一的支持者和粉絲
他們少了你從此黯淡
你的帶來能夠帶給他們光明

世人有他們所在乎的在乎
對其他事都是冷漠以對
你不是這樣你還在燃燒
堅持下去吧沒什麼好怕的

放棄最難過的是自己
只有你知道有多重要
與其讓自己留下遺憾的淚水
為那些你所熱愛的,再嘗試一次

2023.03.01

 


《原神歸位》

被過往所發生的事情
給嚇的六神無主
怎樣都伸展不開
聰明還是笨蛋,不是我說了算

好想努力好想奮起
這是我想要的結果
本來屬於我的靈感全都丟失
他們都躲到哪裡去

該如何將它們找回來
我沒有它們只能獨自面對
該怎樣才能和它們和解
它們可能只是不想出來

我沒有它們不行
我已經失去他們好多年
快回來啊!你們還記得家在哪嗎?
我永遠等著你們的到來

有請離家出走的六神回家
在你們不在的這段時間
我盡可能的鍛鍊自己
現在和我攜手面對所有的考驗

2023.03.02

 


《努力所能達到的極限》

每個人擁有的不同
別人拼命想要的
某些人卻是一出生便擁有
這裡面沒有公平可言

人生也不存在著交換
只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命運各有不同
想要逆天改命哪有那麼簡單

有人的人拼搏了一輩子
只是讓自己好過一點
卻有些人一出生什麼都擁有
起點比別人高,做什麽都成功

一輩子和一下子這怎麼能比
書本裡不會告訴你這些
只會鼓勵你努力努力再努力
可是起點不同努力又能怎樣?

可別忘了,努力是每個人都有的
窮困愚笨的人可以
怕就怕那些比你聰明比你有錢的
他們比你所想的,都還要努力

2023.03.03

 


《過去和現在的較量》

過去我選擇逃避
現在我怎樣都不會離開
沒什麼好擔心害怕
那些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想像力豐富的人
反而會被自己的侷限
別怕,鼓起勇氣去嘗試吧
從來沒有什麼闖不過的

難不成現在的自己
還會不如以前的自己嗎?
不可能也不讓這種事發生
人在變老一切也能有所長進

過去的自己太過自信
對外在不了解
無法發揮自己所有的潛能
被自己所困就是這樣的感覺

現在的自己過於穩重
承襲過去的軟弱
多了堅定無畏和果斷
來吧!全部一起上吧

過去所經歷的痛苦
我都知道,銘記在心
請你放心現在的我可以
支撐和超越是接下來的日常

2023.03.04

 


《終日失眠》

想到自己的人生
是如何挫敗
我怎樣都無法順利入眠
都是我的錯造成這一切

我不要我怎樣都不甘心
如果能讓自己變強
全部都會想去嘗試
還有什麼辦法還能做什麼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是我造成我承擔我負責
沒有逃避再苦都要面對
不這樣做我可睡不著啊

失敗的人怎能睡得著
現實是反覆重播的悲劇
它總是在提醒著我
自己以前所造成的惡果

動起來別再睡了
過去所浪費的時間不再得
我知道你也不想睡
不這樣做,我們將會終日失眠

2023.03.04

 


《兔子從現在開始拉爆》

人生的賽道上
可不代表跑在前頭
能夠永遠的贏下去
真實上演的龜兔賽跑

兔子或許貪玩懶惰
睡過頭沒聽到槍響聲
比賽都已經開始
它都還不知道要起跑

烏龜們戒慎恐懼
堅守在起跑線上等帶槍響
槍一響趕緊出發
彼此誰都不讓誰只會往前

睡了半天的兔子
這時才驚醒
什麼?比賽已經開始了啊!
你們別跑啊,我會馬上趕上你們

兔子睡過頭還是兔子
他的速度追上秒針
快還能更快,起步雖遲
卻能不斷提速

它陸續追過領先的烏龜
贏過這些不是兔子的目標
即使拉爆也無法令他停止下來
他是在和自己較量,不想在輸給自己

2023.03.0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