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逆轉勝》

都已經比了這麼久
一點起色都沒有
到底還要努力多久
還是才能到頭

這一天天毫無止盡
成果在哪裡
努力不是說能兌換
怎麼依然是白紙一張

嘗試不同的方式
卻又被打回原點
何時才能逆轉勝
何時才能鹹魚翻身

為了這個自身都能犧牲
沒什麼比這還要難受
至少撐到夢想實現
但願能活著見證逆轉勝

 

《痛楚並非白費》

吃過的苦也沒比別人少
走過的彎路也沒短過誰
白不白費還不知道
至少東西有產出

作品穩定在成長
好與壞只是一時的
至少作品能流傳下去
能做到這樣已經夠了

我相信沒有
白吃白喝的苦
更加認為沒有
沒有意義的彎路

還活著怕什麼
大不了從頭來過
以後不走彎路快多了
能承受更多苦不再痛

 

《奇想行動派》

腦中浮現各種奇特幻想
如果不去嘗試
永遠躲在想法裡
去做至少能帶來什麼
首先自己能看到

別人沒察覺
還好做壞事最好別被發現
覺得有趣更要做
回報即是事情本身
我懂得樂在其中

行動派已經是好的
嘗試錯了大不了換一個
有些人扛不住如此
幸好我是可以
奇想去做帶給我快樂

 

《心不是一天陷落》

看起來難攻不落
誰知道真相
既然無法預測
那麼全盤賭上

我的炮火依舊
不拘泥同樣的打法
求新求變
在日常生活中彰顯

在堅硬的城牆
也是會被找出破綻
軟硬兼施冷暖自知
時間會是我的助手

心不是一天陷落
而是前頭千百天的
反覆嘗試不曾放棄
最後得獎者希望是我

 

 

《打狗看主人》

原來狗是你養的啊
牙齒那麼長
爪子也沒有修剪
放任它想嚇唬誰

上台以後醜陋盡顯
你們比前任還要過分
控制狂還不給人活路
只想著極盡壓榨

這些狗的主人是你
那麼我需要考慮
因為打了不一定有用
還可能變得更凶

真正該對付的
永遠只有那最高統治
我能力還不夠
躲起來積累
到時候跳出來嚇人

 

《通靈》

不要在我耳邊低語
我看的到也能感覺到
你們有事相求
麻煩一件件來

我知道你們很著急
也明白沒人願意幫你們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
你們卻數不盡

拜託給我足夠的時間休息
我一定會為你辦到好
來者不拒分文不取
你們自己要給我也收

說這份工作是天賜
能夠溝通陰陽
可是我很累
如果有誰想要歡迎接手

 

 

《地圖在隱藏什麼》

能夠繪製地圖的人
從來不是普通人
最初由政府訓練的
他們又會在地圖裡
隱藏什麼

年代久遠前人作古
後人除了因循
是否也能試著超越
勘破以前所藏起來的
裡面一定有什麼

藏在街道之間
壓在大樓馬路底下
想必是過去的豐碩
早就被人所遺忘
沒人在乎

 

 

《誰知道啊》

別吵了啦
誰知道正確答案
我什麼都不想
就直接硬幹

煩不煩
誰知道該怎麼做
隨便啦怎樣都好
不如預期別怪我

閉嘴好嗎
誰知道你想要什麼
我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
還不滿意我能怎樣

 

 

《天才猜猜猜》

當我天才嗎
什麼都應該知道
把話藏心裡
不說我怎麼知道
全憑胡猜

真的需要做到這樣
至於嗎還是你只是想要
沒辦法全都給你
結果怎樣我可不負責

猜猜猜完全憑本事
不願透露也沒事
我本來就喜歡嘗試
從零試到一萬都行

再怎樣說我可是天才
每天努力才到抵達的天才
沒有多少人能辦到
讓我來猜猜猜你的心思

 


《哈哈別鬧》

我很清楚自己的條件
也許你看不上眼
哪有沒事既然沒有拒絕
我就繼續糾纏
不為別的只為你而來

你當然可以是隨時喊停
讓自己完全放鬆
我不想睡了
想把握時間趕緊成功
這就能脫離苦海

對別人來說還好
對我就是苦海難受
哈哈別鬧了
我想要擺脫的是現狀
並不代表沒錢

就是想要一個躍升的體驗
從很爛的工作
靠著自己的努力
逐步登頂的過程
還需努力尚未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通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