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靠著IP的底蘊,單純的動畫總集篇電影,在台灣還能拿下2100萬的票房,我真覺得這可以視為柯南障礙,台灣的動畫電影,都是花費巨額的成本,然後連像樣的票房都拿不到。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 (1).jpg

 

就像今年的「八戒」,加上政府的補助款,預算5000萬,結果豪取國內1057萬的票房,真的賠一褲子,我是很支持台灣本土動畫的,結果它們的作品,也沒辦法吸引其他人,買票入場。

這部電影是動畫總集篇,算是為2024年的劇場版「100萬美元的五稜星」預熱,我反而是先去看了劇場版,才又回過頭來把這部看完。

因為是總集篇電影,所以在看的時候,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個橋段我以前好像看過,後來上網查,它所使用三個,都是很早期的動畫單元,分別是《柯南VS怪盜基德》、《工藤新一VS怪盜基德》、《怪盜基德令人驚異的空中漫步》。

柯南和怪盜基德,原本分屬不同的漫畫作品,但是經由作者的帶入,兩個作品享有同一個世界觀,當然他們還是有各自的故事主線,但並不影響,他們到對方的作品裡去串門子。

柯南系列的人物,透過漫畫連載,以及動畫的持續播放,各自的個性和形象,早已深入到讀者的心裡,就像毛利小五郎好色,但偶爾會有正經的一面,而怪盜基德則是很喜歡捉弄惡作劇警察,當然有時候也會玩脫,讓自己陷入困境,不過他每一次都能成功逃脫。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 (2).jpg

 

能夠做到這樣程度,讓觀眾自動導入角色的,完全是它長久連載的成果,可以說割作品人氣的韭菜,但是先決條件還是,作品本身要很有趣,角色各自有特色,讓觀眾會想要主動了解後續的故事。

觀看這部的時候,因為是以前看過的劇情,這次更多是在思考,人家是怎樣創作故事的,首先是設定每個角色,鮮明的個性,還有他們各自的人物關係,再來就是想梗、想橋段,設計一點謎題,能讓讀者進入互動。

像開頭的布幕,還有空中漫步,都是細想一下,覺得簡單可行,不過透過動畫呈現出來,就讓人留下印象,我是看到開頭的布幕那幕,就想起這段以前看過。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 (4).jpg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 (5).jpg

 

柯南漫畫即將破100本,這背後代表著30年的連載經營,作者也用大量的故事,串起複雜的人物關係,到後面粉絲或是普通觀眾,一方面看發生什麼凶殺事件,同時也是在看角色之間的互動。

個人覺得,因為觀眾對角色有了感情,所以會願意掏錢,來看每一年的劇場版,以及購買漫畫的周邊。

花長時間和讀者觀眾搏感情,如此有革命情感,就成為作品的粉絲,而粉絲會長大,經濟狀況會改善,而粉絲又會有下一代,就像我姐的兩個女兒,先後都是柯南的粉絲。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 (3).jpg

 

而且我覺得名偵探柯南這種屬性,即便以後作品完結,稍微修改一下,照樣能夠每一年都產出劇場版,就像小叮噹、蠟筆小新那種,也可以參照美國漫畫的作品,大家共享同樣的世界觀,套入不同的角色,便能創造出作品。

就別批評別人怎樣,專注打磨自己的作品,希望我也能形成自己的故事宇宙,一個基本設定,可以無限次使用,但是故事同樣精彩吸引人,我現在就是朝這個方向在努力。

 

名偵探柯南 vs. 怪盜基德 (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怪盜基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