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東遊玩子 赤壁online 公測
2011-01-18 更名為決戰‧真三國
2013-09-17 結束營運

掘夢網
2023-04-26 《赤壁 Online》公測
製作廠商:完美時空
營運中

 


赤壁這款遊戲,第一次玩,還是大學吧?那時就不算很熱門的遊戲,結果今年掘夢網,再次將它代理進來,對於資源回收真有那麼好賺?我不懂所以就下載來體驗一下。

 

武器種類真多

因為是很久的遊戲,所以遊戲內容,靠著長時間的更新,實際上已經很完善了,看著如此的職業海,我馬上聯想到韓國遊戲,它們同樣是先建構好一個有趣的遊戲世界後,之後的幾年,便開始穩定的新增職業,讓遊戲的內容因為新職業的加入,不斷活化。

 

赤壁 (1).bmp

 

韓國的遊戲,我能想到楓之谷、天堂、救世者之樹、黑色沙漠等,都是如此,搞到後面登入遊戲,角色名單滿滿都是各職業的角色,台灣這邊就不太流行這樣,應該換一種說法,我們的遊戲公司,所構築的主遊戲世界,並不吸引玩家。
赤壁這麼多武器,應該是慢慢開放的,再怎樣也是這麼多年的遊戲,現在所看到的它,是經歷了多次改版新增的,最初我記得不是這樣的。

 

上古的練功流程

現在的遊戲已經不會這樣設計了,赤壁是完美時空所製作的遊戲,它的好多系統,以及任務流程,都大量參考舊版魔獸世界,也讓我在遊玩的時候,總有種復古的感覺。

和魔獸不同的是,他有任務追蹤,玩家只需要在任務介面點一點,玩家就會自動移動到任務目標或是NPC面前,還有一個非常類似的點,那便是遊戲的主要內容,需要等「滿等」之後才開始。

 

赤壁 (3).bmp

 

這樣的設計,真的和魔獸非常像,魔獸隨著版本更新,每次有了新版本出現時,舊版本的內容便成為一個過場,除非為了追求成就,或是外觀塑型什麼的,一般玩家都不會在舊版的內容上,花太多的時間。

 

赤壁 (7).bmp

 

這也造就新手加入魔獸時,人家都會推薦它說,先將角色練滿等之後,再來考慮自己要玩什麼內容,在玩赤壁的時候,那樣的感覺,同樣很強烈,我完全是跟著任務點啊點,然後角色等級便穩定提升,問題是裝備那些並沒有跟上來,實際上也要等到滿等之後,再來進行其他的遊戲內容。

可能這是回收遊戲才會遇到的,因為它們雖然重新代理進來,可是遊戲的內容,還是保留著十年前的思維,在玩家練滿等之前,對於遊戲實際上是毫無參與感的。

 

強迫付費,不然只能玩半套

本來我還沒發現,是等到我想要和城裡面的商人交易時,總是顯示金錢不足,才認真尋找到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結果才看到畫面正中央有有個按鈕,移過去顯示「天威月度特權未啟動」,看下方的紅字,馬上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赤壁 (2).bmp


這個東西,在我印象中,以前的遊戲橘子版本,絕對沒有。

他的作用,就和月卡一樣,我現在玩遊戲,大部分都是免費仔,如果我不去包月,實際上遊戲當中,很多功能都享受不到,首先是我的金錢和月卡玩家不同,我所獲得的那些,城裡面的所有NPC,完全不接受那個幣值。

 

 

赤壁 (5).bmp

 

因為無法和商人交易,所以整個生產系統,我完全無法玩到,因為生產技能到三階以上,技能書和主要材料都是由NPC那邊取得,你沒有買月卡,自然什麼都無法取得。

當我發現到,自己所玩的是,半套的遊戲,那一刻我就不想繼續玩這款遊戲了,現在的手機遊戲,還不會這樣明目張膽的強迫玩家消費,可是在赤壁這樣資源回收的遊戲,卻讓我碰到了。

 

赤壁 (4).bmp

 

當我心裡這樣想時,這款遊戲就只剩下寫篇文章的價值,也不想去深究月卡的設定,是完美時空做的,還是掘夢網要求的,隨便了。

 

戰場沒人怎麼打得起來

可能是因為我晚三個月才加入,在我練功的路上,我遇到的玩家屈指可數,那時真的會很感嘆,代理這種練功流程,完全跟不是時代的遊戲進來,到底有何居心?

赤壁這款遊戲,所聚焦的就是三國時期,魏和吳之間最大衝突的「赤壁之戰」,而且遊戲裡戰場的數量驚人,可是就衍生了一個問題,如果當遊戲內,玩家的數量,撐不起戰場的時候,將會大幅降低遊戲性。

這也是這款遊戲,帶給我的最大疑惑,明明遊戲裡沒什麼人,那麼戰場又怎麼會打的很精彩?是有看到論壇裡有玩家的群組,可能加入之後,可以體驗更豐富的遊戲內容,可是這樣不就和搞小圈圈一樣?

 

赤壁 (6).bmp

 

這樣資源回收的遊戲,最多人的時候,往往是一開始吸引人家回去懷舊體驗的,可是隨著時間,玩家人數會漸漸流失,即使有後續改版,也很難在吸引新的玩家加入。

一款以戰場為主要賣點的遊戲,當玩家人數不斷下滑,這樣的戰場怎麼能夠打的很爽?課長也有有菜可以虐,才會感到很爽,這也是我對於回收這樣的遊戲,感到很不解的地方。

因為我在遊戲中,沒遇到太多的玩家,可能大家都聚集在高等區域吧?很難推估這款遊戲,到底有多少人玩,可是總不可能像天堂、楓之谷那種,玩家不減反增的情況。

一款遊戲,在剛開服時,迎來最高的遊玩人數,之後就像下山一樣,不斷地滑坡式下降,之後可能進入每週維護,沒多少變化的更新,在平淡之中走完合約,最終草草宣布結束營運。

我對做資源回收的遊戲廠商,沒有多大的好感,這款赤壁算是還試水溫,了解他們代理遊戲的態度,看到討論區裡,居然還會整理花多少錢?看到那樣的文章,讓我懷疑原來連遊戲這領域,也會養水軍啊?

赤壁,今年才開服,但遊戲的狀態已經準備住進ICU了,我體驗完也懷舊夠了,謝謝,不會再相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