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正在進行一個遊戲,那便是將全台灣各縣市,所有的五星級,全都住過一遍,是還想要加上摩鐵啦,但目前一個人,住摩鐵很浪費錢。

五星級沒有四星也可以,而再往下,我只會想去入住當地老旅社,至於那所謂的民宿,我才不想要勒。

這次基隆-九份之旅只有三天兩夜,而我又很想住在九份,留給基隆的只剩一晚,滑了一下訂房網,發現基隆目前只有一家五星級酒店,那就是長榮桂冠,看位置直接在基隆港旁邊。

去年我才住過高雄港旁的,漢來大飯店,以及承億酒店,這種有港景房的飯店,對我來說是必住的,既然都要來基隆了,那麼就直接來吧。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2).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3).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jpg

 


基隆港第一排

從我一到基隆,抬頭就看到它,雖然長榮酒店不是基隆最高,但是非常顯眼啊,只要站在基隆車站,或是海洋港口,甚至來到基隆塔觀景台,目光免不了都會多看它幾眼。

綠色的外觀,再加上是基隆港旁,第一排最高的,周圍都比它矮,唯獨他一枝獨秀,不看它是不可能的,基隆港因為地形關係,靠近市區是長條形的,所能看到的,也只是港口這狹窄的區域。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5).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93).jpg

 

但我發現,這家飯店,和漢來、承億最大的不同,它距離港區超級近,只有一條大馬路之隔,其他兩家哪有這麼近,這主要還是基隆港的特性,市區這邊,其實已經可以算是海的最尾巴,而高雄港大多了。

實際入住便發現,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它的港景房,其實所能看的,就只有小小的基隆港,以及對面山頭那一片,很有侷限性,酒店的建築基地是長條形,它的長邊是面港口那邊,想必是為了最大化港景房的做法。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jpg

 

我只有來住這麼一次,自然會選擇港景房,除非以後還有要入住基隆啦,當然要把握入住的機會。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9).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2).jpg

 

 

高空的基隆港景

我房子沒能選擇最高樓,大概是在中間的樓層,但最高樓是可以參觀的,我第一天玩比較晚回飯店,便想到我想要去頂樓看夜景。

頂樓是作為餐廳使用,餐廳已經休息,我和服務人員說,只是來拍照的,他們便放我進來,很快看了它這邊的格局,餐廳面基隆港那邊,全部都是玻璃,當然是為了讓大家方便看風景。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72).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73).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74).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75).jpg

 

這樣設計才合理嘛,記得上次住漢來飯店的時候,它的餐廳也是規劃在頂樓,可是它明明是超高樓,結果周圍卻沒有大量的玻璃,讓人可以好好欣賞,大樓外頭的風景,人變成是被建築物包在裡。

基隆的長榮桂冠酒店,景觀好啊,因為它四周,都沒有比自己高的大樓,同時棟距都是無敵的遠,如此一枝獨秀的狀態,造就它獨自享有這片風景。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78).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0).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1).jpg

 

夜景看著港邊的燈火,點綴黑夜,有些風景,還是要將自己擺到不同的地方,才能看到不同角度的基隆,前面幾次來,我都是在地面移動,這次雖然有上到基隆塔,但那是站在山連結出來的觀景台,又與建築物上所見不同。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1).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2).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3).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5).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9).jpg

 

我先是看了夜景,隔天又來用了早餐,覺得這樣港景早餐buffet ,吃起來格外有味,長榮的餐點選擇很多,也沒有太多掉漆的地方,再加上風景的加成,這早餐的餐廳,我會給很高分。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0).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3).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4).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5).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16).jpg

 

令人迷戀的港景

基隆的長榮桂冠,它房內空間還可以,而整體是裝潢成航運的風格,各項設備也很齊全,但我覺得那些都不是重點,它最無法取代的,是那無敵的基隆港。

高雄那邊距離港區還有段距離,即便都住很高,但空間感不一樣,基隆這裡,完全是樓上往樓下看的感覺,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看,港邊的風景都令人迷戀,如果說基隆的長榮桂冠有什麼吸引我的?那麼就是這悠悠的港景,面對它就能讓心情完全放鬆。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20).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21).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22).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23).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24).jpg

 

我在台灣喜歡住星級酒店,為了就是能夠到處看到如此的風景,眼前呈現出至少四種層次,港區--港區周圍的建築物,建築物後邊的球子山和曾子寮山,以及最外頭的天空。

因為入住的時間很早,所以我看過這風景,下午、黃昏、傍晚,到最後深夜,再來就是隔天清晨,白天,讓我最漂亮也最有深刻印象的,絕對是黃昏,太陽準備下山前夕。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5).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8).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9).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3).jpg

 

來入住的時候,太陽下山的位置,剛好就是在基隆地標所在的曾子寮山,從它慢慢接近,我就一直守在那邊,到太陽半遮面之際,陽光和雲層組合出,令人驚艷的畫面。

在基隆長榮桂冠所拍的那幾組照片,可以確定是我2024年,上半年所拍的,最有畫面也最有故事感的照片,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48).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4).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6).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0).jpg

 

這是我入住以前,不曾想過會遇到這樣的港景,雖然不高,但是因為長榮靠基隆港的內側,並沒有其他建物擋住,才能收獲如此的風景。

房間住起來還好,但為了這港景,我可能願意回來多刷幾次。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6).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7).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8).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9).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90).jpg

 


是否會推薦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含這家基隆桂冠,已經是我住過第三間的長榮酒店,之前還住過台中和台南,對於星級酒店的分級,我開始覺得這其中有一個最基底的區分。

像國泰集團的和逸飯店,就是四星頂,什麼都讓你覺得不錯,但是因為沒有泳池,最後只能落在四星級,但我住過幾次和逸以後,發現它是自己選擇四星,就專注在提供其他服務,不會貪心的想要更多。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91).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92).jpg

 

而長榮桂冠住到現在,我開始會覺得它是不是守在五星底的位置,像這家基隆長榮桂冠酒店,除了風景以外,飯店內的其他設備,只能算是普普,再加上又是老飯店了,大概會一直用同樣的樣貌,持續下去。

我所住的,台中台南,再到基隆,每一間長榮桂冠,的確都是五星級,也都擁有自己的泳池,餐廳也可說是水準至上,但真要說其他吸引人的地方,或是比其他酒店,還要優秀的,沒有,我想不到。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36).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37).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38).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39).jpg

 

會選擇入住,一它是基隆目前唯一的五星級酒店,二則是都選擇住基隆了,就來給它住看看。

我也說了,會讓想要回頭再住一次這間基隆長榮桂冠,只有那無敵的港景,也正好說明,我更多是為了風景,才會想要再次入住。

一間酒店,如果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點,我一定會記得,很遺憾的是,除了港景外,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沒有其他。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55).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6).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7).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8).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69).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2).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4).jpg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長榮桂冠酒店(基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