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旅遊,我才會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規劃將要入住的房子,至於跟團的,那完全是看旅行社如何安排。

這次的泰國旅遊,我們都是住在同一間飯店,到了當地以後,查了發現是四星級,那時就已經沒有太關注這點,實際到了飯店以後,直接在高速公路的高架旁邊,再加上飯店本身沒有多高,所以裡面也沒有風景可以期待。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從遊覽車下來時,就已經看出它特別之處,停車場是設置在,建築物的一樓空間,和迎賓大廳剛好將一樓分割成室內室外的空間。

會這樣規劃,我猜是因為曼谷這邊,地處低窪,再加上基礎建設並不完善,只要下大雨,街道上很容易淹水,所以一般排水不好的地區,都不會有地下室停車場,都是將車子放在一樓的位置,也就有眼前這樣的規劃。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台灣的飯店,再不濟都會有地下室,而遊覽車一般也會停到周圍的停車場,所以這種車道、停車場被包在建築物裡,只有曼谷這家才有見過。

走進迎賓大廳,它大廳最特別的地方是,整個空間是長方型的,越走越往裡面深入,我也算住過很多五四星的星級酒店,台灣的飯店大廳,要嘛是正方型的,不然就是雖然是長方形,但也會因為空間規劃,而認為大廳是正方型的。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我們從大廳進來,一直走,會先到達飯店櫃檯,櫃檯前方則是飯店所提供的游泳池,再往前走,則是電梯和早餐 用餐的地方。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可能國外評鑑五星、四星的方式,與台灣不同,一般在台灣,泳池是一個重要的分界線,有游泳池的,不一定會是五星級,但是四星級大多都沒有游泳池,這是我自己整理的想法。

而這家酒店,都已經有泳池了,結果只有四星級,有兩個可以猜想,一是泰國這邊,對於飯店有較嚴格的要求,二則是五星級的飯店,住一晚更加昂貴。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就一直有看到人家說,國外旅遊比較便宜,可是實際體驗以後,才發現那是因為選擇窮遊,飯店都是住那種不知名的,當然會便宜啊,如果選擇去住那種,國際知名的五星級飯店,我不認為會比台灣便宜到哪裡去。

我在台灣會想要住好的,或是當地的五星級,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飯店那棟建築物,剛好是當地最高的樓層,我喜歡爬到高樓頂樓去俯瞰整座城市。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為了這個目的,當然願意多付錢,有這樣條件的,我想到嘉義、台南、高雄、宜花東這樣,去到當地,最高的建築物,都是用來當作飯店。

就像我這趟去曼谷旅遊,它城市裏有一條湄南河,河的兩邊,聚集了曼谷當地好幾棟五星級飯店,一棟比一棟還要高,照我的喜好,去入住它們的河景房,大概也要台幣破萬才能住到,哪有比台灣便宜啊?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這家飯店的位置,我覺得只能算是普通,雖然附近有便利商店,對面有百貨公司,走幾步就有捷運站,但也僅此而已,這邊並沒有熱門景點,住的地方也不屬於高級區域,大概是一個城市,較為邊陲的路段。

這是我自己早上晚上出來散步時,所看到的感覺,因為人行道並沒有讓人覺得,這裡是怎樣的精華地段,比照我在台灣旅遊的經驗,這家飯店的位子,真的還好,再加上沒有景可以看,只能得到soso的評價。

 


中規中矩的住房體驗

住飯店,最重要還是要看房間內部,因為我是和爸爸一同入住,也和它去了好多地方旅遊,這間所提供的房間,真的就只是晚上睡覺而已。

房間並不大,再加上沒有風景,如此低配的住房設備,我除了去住那種年份的老旅社以外,已經好多年沒住這種的了,我覺得我在台灣住的飯店,要嘛會有風景可以看,要嘛地點還不錯,這家還真想不到特別之處,就玩一天下來,有一個地方入住,然後提供早餐。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亮點呢?好吧,我得承認還真想不太到,這家的早餐用餐的地方,是在一樓,周圍一樣什麼景都沒有,而餐點的部分,大多中規中矩,普通到讓我懷疑,是不是台灣的早餐buffet ,搞得太多精緻啊?

我前面都選擇在飯店裡用早餐,但吃到最後一天真的膩了,就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買曼谷當地的磚壓吐司。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這次主要是因為,我們活動範圍,都是在曼谷,並沒有像其他的泰國團,還有跑到芭達雅那邊,所以只有入住這樣一家飯店。

我不會給它差評,只會覺得很無聊不有趣,因為整體讓人感覺不到亮點,一般我在住台灣的星級飯店,或是老旅社,至少都能找到飯店,令人特別印象深刻的點。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即便是缺點也沒有,這家飯店,就連缺點我也想不出來,真要說,就是飯店內的壁畫,看到會讓人感覺是泰國風格的印象,可是也僅次而已,能夠明顯感覺到,這是兩棟建築拼在一起,然後規劃成飯店。

長條形的是前棟,而後面正方形則是後棟,我是住後棟,什麼景都沒有,感覺人都被包在建築物裡,這樣的住房體驗,在國內旅遊時,根本不可能出現。

今天最差最差的,也只有一家沒有對外窗,但國內現在的飯店,至少都會為房客提供窗戶,能夠往外看出去,這家沒有,所以我只覺得它只是一家用來睡覺的飯店。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也有可能是我所入住的方位,只有如此,其他還是有面高架,或是另外一邊的房型,唉,跟團以及出國,也只能接受別人的安排。

這樣住下來,我反而會覺得國內旅遊時,所住的星級酒店,隨便一間都比這間好,到底國旅貴在哪裡的?真是搞不懂。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國外遊記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團員都戲稱我是在溜爸爸,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Mandarin Hotel Bangkok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