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動物園

這動物園的屬性,拿台灣的來比,大約和六福村動物園,以及頑皮世界一樣,但是處處能看到背後資金雄厚,這裡比前兩個大,而且兇猛動物的數量,也比前兩個多。

六福村記得是有猛獸,但是數量並不多,而頑皮世界那邊,取消猛獸,但有遼闊的鴕鳥和長頸鹿園,頑皮世界有的,大城動物園這裡都有。

 

大城動物園  (1).jpg

大城動物園  (177).jpg

經過漫長的交通,我們終於來到這座大城動物園,很好,好的不能再好了,泰國天氣一樣好到靠北,天空一朵雲也沒有,非常的熱非常的曬,然後我這天又很愛玩,和團友,拿了一片含有大麻的軟糖。

大城動物園  (172).jpg

大城動物園  (173).jpg

大城動物園  (174).jpg

大城動物園  (175).jpg

 

 

 

 

吃下去以後,讓我在大城動物園旅遊的時候,頭都暈暈的,但並不是難受的那種頭暈,靠,我都分不清自己是被曬暈,還是吃大麻的效果。

 

長頸鹿餵食體驗

我們到這裡,有一個主要的行程,那就是搭悍馬車,進入長頸鹿的飼養園內,近距離去和牠互動,這是買票時含在裡面的,既然是跟團,所以來到這邊是團體行動,因為還沒輪到我們,所以我們在一旁的觀景台上,看長頸鹿,大城動物園特別之處,人是站在觀景台上和長頸鹿互動,因為牠的脖子剛好到我們面前,所以比較不會有壓力。

 

大城動物園  (152).jpg

大城動物園  (160).jpg

大城動物園  (161).jpg

大城動物園  (162).jpg

大城動物園  (163).jpg

 

我記得頑皮世界的,長頸鹿脖子和頭,都在我們人類頭頂,那餵食的感覺,很恐怖啊,畢竟長頸鹿那麼高大,就算他是草食的溫馴動物,誰知道會不會突然生氣什麼的。

園方有準備削好的紅蘿蔔,我因為等下要進到長頸鹿園,所以這邊就沒餵,站在旁邊看人家餵,這應該還是第一次,我這麼靠近長頸鹿的脖子和頭部,一看就會覺得它的脖子充滿肌肉,應該超級有力的。

 

大城動物園  (141).jpg

大城動物園  (142).jpg

 

大城動物園  (155).jpg

大城動物園  (158).jpg

 

而且這些長頸鹿,也都被遊客給訓練的,很清楚要去找身上有紅蘿蔔的,你沒有,牠們也不想搭理你,有趣的是,只要靠過來觀景台這邊,就有免費的紅蘿蔔可以吃,如此好的自助餐,居然會有一隻長頸鹿,完全對免費的無動於衷,獨自盤坐在那邊。

 

大城動物園  (139).jpg

大城動物園  (150).jpg

大城動物園  (151).jpg

大城動物園  (159).jpg

大城動物園  (164).jpg

大城動物園  (165).jpg

 

相較於其他隻長頸鹿,牠那樣可憐兮兮的模樣,就會讓人特別關注牠,就算之後進到長頸鹿園裡,我也會一直關注牠到底怎麼了。

園方的工作人員,也有試圖驅使牠站起來,去和遊客互動,但牠依然一動不動的,到我準備要離開長頸鹿園時,牠才慢慢站起身,加入到其他長頸鹿的群體裡。

這算是在觀景台上的意外插曲,實際上我們這邊重頭戲,是坐上悍馬車,進到長頸鹿園,和台灣六福村那種,包得緊緊的車子不同,這悍馬車是沒有棚子,完全露天。

 

大城動物園  (135).jpg

大城動物園  (166).jpg

大城動物園  (167).jpg

大城動物園  (168).jpg

 

很熱很曬,爸爸看到以後,便決定不要進去,在休息區坐著等,這裡我會有點遺憾,因為進到長頸鹿園區裡,會有與長頸鹿合照的機會,難得來曼谷這麼一趟,結果沒能和爸爸合照。

稍待片刻,就輪到我們這團入園,分為兩台車,先後開到指定位置,然後工作人員會讓長頸鹿走過來,車上已經被有紅蘿蔔,哈,那長頸鹿的鼻子,跟貓狗一樣強,都能聞到那邊有紅蘿蔔。

 

大城動物園  (124).jpg

大城動物園  (125).jpg

大城動物園  (126).jpg

大城動物園  (132).jpg

大城動物園  (133).jpg

 

餵食長頸鹿,之前我在頑皮世界就有體驗過,和剛才在觀景台上很像,都是隔著柵欄,然後餵長頸鹿,進到園內,最大的改變就是,沒了柵欄,長頸鹿直接就在我的旁邊。

這樣看牠,會覺得牠好美,而且從脖子開始,一直到四肢,都是結實的肌肉,沒看到一點肥肉,也不只長頸鹿,這動物園裡的動物,都讓我感覺很強的生命力,和台灣動物園所看到的死氣沉沉,完全不同。

 

大城動物園  (178).jpg

大城動物園  (179).jpg

大城動物園  (180).jpg

大城動物園  (181).jpg

 

這算是少有的體驗,因為國內沒有,來到國外的動物園才能遇到,餵完拍完照以後,悍馬車載著我們這車,往出入口處移動。

在離開長頸鹿園時,我之前一直關注的那隻,離群索居的長頸鹿,終於鼓起精神站起來,來到觀景台接受遊客的餵食,嘿,挺好的。

大城動物園  (109).jpg

大城動物園  (110).jpg

大城動物園  (111).jpg

大城動物園  (112).jpg

 


嚇人的猛獸合照

這個大城動物園,除了一些基本的可愛動物以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擁有數量驚人的「猛獸」,這猛獸從大象、獅子、老虎,再到鱷魚。

這些動物,個別我都有看過,但還是第一次看到數量驚人的,鱷魚在台灣,可能還找到得到與這裡匹敵的,可是其他,我相信絕對沒有,因為飼養這些,園方需要承擔較多的成本開銷。

 

大城動物園  (36).jpg

大城動物園  (41).jpg

大城動物園  (42).jpg

大城動物園  (43).jpg

大城動物園  (44).jpg

 

大象即便平時脾氣溫馴,但是一到發情期,公的母的,都會具備一定的攻擊性,在台灣的動物園,在大象的數量上,都會進行管控,這邊的大象誇張的多,甚至只需要花錢,就能有乘坐大象的體驗。

 

大城動物園  (34).jpg

大城動物園  (37).jpg

大城動物園  (38).jpg

大城動物園  (40).jpg

 

哈,我沒有,了不起只是和大象拍拍照,然後就移動到下一區,下一區的重點是獅子、老虎,還有兩種雜交所生出來的獅虎獸、虎獅獸。

同樣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量的食肉動物,而且是和我,處在同樣的一個平面,台灣的動物園,都會想方設法,運用空間差,將這類猛獸和遊客區隔開來,大城動物園並不是那樣,獅子老虎就在眼前,當牠靠近時,我甚至還能聞到牠身上的氣味,以及呼出來的氣息。

 

大城動物園  (102).jpg

大城動物園  (103).jpg

大城動物園  (104).jpg

大城動物園  (107).jpg

大城動物園  (108).jpg

 

旅遊到現在,真的覺得泰國人超會玩呢,該刺激的,該血腥暴力的都有,猛獸區這裡有提供兩個付費服務,第一是餵食。

工作人員會拿生肉串給你,然後就可以將它插入猛獸園裡,有趣的是,並不會每隻獅子都跑過來,牠們好像是有排班制,輪到誰就是誰,看著大貓在面前站起身,真的很有震撼感。

 

大城動物園  (88).jpg

大城動物園  (89).jpg

大城動物園  (90).jpg

大城動物園  (91).jpg

 

餵食因為隔著鐵籠,事實上是很安全的,而第二項付費服務,那就是進到鐵籠裡,去和獅子老虎們合照。

這是一個我初看時,會想要去體驗,可是內心隱隱之中,還是感到害怕,即便再安全,可是獅子老虎畢竟是猛獸啊!可是機會真的很難得,所以我就在鐵籠前,反覆來回走動,同時也一直猶豫。

 

大城動物園  (83).jpg

大城動物園  (84).jpg

大城動物園  (85).jpg

大城動物園  (86).jpg

大城動物園  (87).jpg

 

站在體驗的角度,和猛獸合照,這機會絕對很難得,因為台灣本島,並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可是我就是會怕。

最後也只是,從鐵籠的入口處,往裡面拍,這樣合照是300泰銖,是不貴啦,但很需要膽量,我沒有,那當下我怕的要死。

 

大城動物園  (71).jpg

大城動物園  (72).jpg

大城動物園  (75).jpg

大城動物園  (76).jpg

大城動物園  (77).jpg

 

這裡獅子和老虎的數量,應該是我目前到訪過的動物園最多,即使是那些等待遊客合照的猛獸,也讓我感覺到台灣動物園裡,所沒有的活力。

在離開獅子園時,遇到小獅子,哎唷,好可愛,眼睛超有神的,這邊一樣有付費體驗,到現在餵食,與猛獸合照,以及與小獅子互動,每一個都很便宜,為何那時我沒有花錢去體驗?事後回憶起來,大概是吃了那個含有大麻的軟體,真個人都很嗨,就沒有去體驗了。

 

大城動物園  (16).jpg

大城動物園  (17).jpg

大城動物園  (18).jpg

大城動物園  (19).jpg

 

離開大象和獅子園後,我想剩下比較有記憶的,就是那有著驚人數量的鱷魚池,這同樣是我一次性,看到這麼多鱷魚的,雖然我都沒有花錢去體驗,但還是覺得大城動物園,非常有看頭,完全滿足心裡想要看到猛獸的慾望。

 

大城動物園  (46).jpg

大城動物園  (47).jpg

大城動物園  (48).jpg

大城動物園  (49).jpg

大城動物園  (50).jpg

大城動物園  (51).jpg

大城動物園  (52).jpg

 


餘韻

對這裡的記憶,現在只剩下天氣暴熱,然後那天我還吃了大麻軟糖,在動物園玩的時候,都不知道頭是被曬暈的,還是大麻的效果,反正整個人都輕飄飄的。

 

大城動物園  (2).jpg

大城動物園  (5).jpg

 

大城動物園  (7).jpg

大城動物園  (8).jpg

 

我想也是因為,人處在半清醒的狀態,所以我才沒有在獅子園裏,去付費體驗,我所說的那三個,全部體驗下來,折合台幣也才600元吧?沒去體驗,回想起來,是真覺得很有遺憾。

我覺得泰國的大城動物園,最特別之處,是那些猛獸,你可以感覺牠們都非常有活力,不像台灣這裡,都露出被馴養多年病懨懨的模樣。

 

大城動物園  (20).jpg

大城動物園  (21).jpg

大城動物園  (23).jpg

大城動物園  (24).jpg

大城動物園  (25).jpg

 

這我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泰國還比台灣炎熱呢,結果在台灣的動物園裡,看到的猛獸,大部分都是躲在樹蔭下睡懶覺,我不認為大家進動物園裡,會想看到猛獸在睡覺的,多少還是會期待看到「會動」的猛獸吧?

 

大城動物園  (9).jpg

大城動物園  (10).jpg

大城動物園  (11).jpg

大城動物園  (35).jpg

 

大城動物園,完全滿足那內心的期待,不要說餵食和小獅子哪裡,即便是等待合照的猛獸,也都留在原地喘著氣,光是如此近距離觀看猛獸,我對大城動物園,就已經給上高分了。

畢竟是跟團安排的行程,我覺得這邊還蠻好玩的,如果還有下次,那麼讓我清醒的走進鐵籠,去和獅子、老虎合照吧!

 

大城動物園  (29).jpg

大城動物園  (33).jpg

大城動物園  (171).jpg

大城動物園  (18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