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0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來台南,是購買高鐵和酒店合作的方案,方案裡只提供一天酒店早餐,另外一天需要我們自己負責,原本爸爸說要去吃清祺,但我提議來吃伊莉的店,這家早餐店,它的位在慶中街上,五妃廟這裡算是我成年以後,對台南留下最多記憶的地方。

就在它的旁邊,有一間台南農田水利會,爸媽不知從那邊得知,這邊有便宜住宿的房間,因為這樣,我們家有段時間,來台南旅遊都是住在這裡,後面是家裡的狀況改善,從媽媽那邊開始主導,我們才住起星級酒店,而這邊也好多年沒來住了。

 

伊莉的店 (1).jpg

伊莉的店 (29).jpg

伊莉的店 (30).jpg

 

伊莉的店,因為就在旁邊,所以過去我曾吃過好幾次,因為它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排隊,所以我們很早就過來,正如我的記憶裡的,一推開店門,裡面早已擠滿了顧客,哈這可是平日早上,真沒想到它這麼受歡迎。

我藉著等待的機會,走到對面的水利會,它現在大門緊閉,可能不再對外開放,那時真的好常來住它啊,主要還是那時我自己沒有其他想法,所以爸媽怎麼安排就怎樣,受到更多來自家裡的影響,但是慢慢的,越來越重視旅遊時的住房體驗,這種純粹便宜的,就已不再是我會考慮的。

 

伊莉的店 (26).jpg

伊莉的店 (27).jpg

伊莉的店 (28).jpg

 

很快輪到我們,這是因為店內很多人,我家人各自分開,而我是和爸爸分配在一起,而店員拿來點餐的菜單,可能是我真的太久沒來,原來它只有三種選擇啊?

 

 

伊莉的店 (17).jpg

伊莉的店 (23).jpg

伊莉的店 (25).jpg

 

分為ABC三種主菜的選項,分別是三明治、薄片、法式鬆餅,我是選擇薄片,而爸爸則是三明治,他的套餐,都會有新鮮柳丁汁和蔬菜沙拉,對於吃慣普通美式早餐店漢堡,或是酒店的Buffet 的我來說,伊莉的店所提供的東西,都是非常新奇的。

 

伊莉的店 (18).jpg

伊莉的店 (19).jpg

 

它的柳丁汁是現榨的,而那盤沙拉,蔬菜吃起來新鮮爽口,還有多樣的水果,我如果不是去酒店的早餐,不然在外面會吃沙拉的機會很少,至於三種早餐的主菜,爸爸的三明治反而是最普通的,而薄片我是選的是奶酥,但奶酥反而不是重點,厲害的是它在薄片上,撒滿了杏仁片,而且還烤過的。

 

 

 

伊莉的店 (15).jpg

伊莉的店 (16).jpg

伊莉的店 (13).jpg

伊莉的店 (9).jpg

哇,那個杏仁片,為這個主菜加分太多,薄片的軟,和杏仁片的脆,讓這個奶酥薄片,擁有多重的層次感,我甚至將所有掉落的杏仁片,全部撿起來塞入嘴裡,我個人是因為它的杏仁片,才更加喜歡這個薄片主菜的。

 

伊莉的店 (8).jpg

伊莉的店 (12).jpg

伊莉的店 (14).jpg

 

而這是我的部分,三種主菜選項,最厲害的,個人覺得是法式鬆餅,雖然外表很像外面賣的可麗餅,但是味道不太一樣,鬆餅皮更薄,我和家人要了一點來試口味,鬆餅本身淡淡的甜味,有點像餅乾,卻又有著餅乾所沒有的軟弱,做為特色菜的話,這個法式鬆餅,是最有特色的。

 

 

伊莉的店 (4).jpg

伊莉的店 (5).jpg

伊莉的店 (7).jpg

伊莉的店 (10).jpg

 

品嚐完主菜以後,套餐還提供一杯飲料,我選的是紅茶,這樣三種套餐,都是200元,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它的份量,超便宜的啊,如果是雙北的話,這樣的套餐,已經破200吧了吧,台南真好,誰能不愛台南啊!

 

伊莉的店 (3).jpg

伊莉的店 (6).jpg

 

伊莉的店,店內的裝潢,給人一種歐洲鄉村會遇到的小平房,大家各自和朋友,邊聊天邊吃著店家提供精心製作的餐點,我雖然還沒有機會去歐洲,但也曾在影劇裡看過,才會有如此的想像,每次來光顧,店裡好像總是這麼多人,這多少也說明了它受歡迎的程度。

我是抱持著來回味的態度,因為真的好多年沒有吃了,以前曾記得它的好,所以才會念念不忘,很幸運的是,隔了這麼多年,它依然還是這麼好吃,有了這次,一定還會有下一次的。

 

伊莉的店 (2).jpg

伊莉的店 (21).jpg

 

伊莉的店 (24).jpg

 

期許下次見面,伊莉的店還能如此好吃,而我自己的狀況,也能有所突破,朝著自己所想要的方向邁進。

 

伊莉的店 (20).jpg

伊莉的店 (22).jpg

伊莉的店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伊莉的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