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天是睡知本的,然後白天行程最遠,還跑到達仁的南田村,而晚餐又跑去台東市區逛,等於第一天都在飆車,到底?

大家想像一下南迴公路,回來的方向,以及那時東北季風非常強勁,所以我一路上,頂著東北季風飆回台東的。

那天中午也沒吃午餐,都在追旅遊進度,回台東市區時,不只飢腸轆轆,而且有累到,想來想去有什麼可以吃的,才想到這天四維路有夜市,所以才會繞過來。

 

四維夜市 (1).jpg

四維夜市 (2).jpg

四維夜市 (4).jpg

四維夜市 (5).jpg

 

這個四維夜市,對遊客來說很難遇到,因為它限定週日晚上,前幾次我都是平日回台東,很少假日的晚上還會留在台東,因此這幾年回台東,我只有去正氣路夜市逛街。

這次是剛好遇到啦,想想已經好久沒來了,以前住在台東才有機會常來,四維路平日只是很普通的大馬路,只有在禮拜天晚上,攤販們會聚集在這裡。

這樣夜市形式,比較常見二三線的城市,規劃一個區域,讓攤販在特定的時間,能來到這邊擺攤,台南花園、大東、武聖,都是獨立的大廣場,而雙北我比較熟的,白天是店鋪,晚上則轉變成夜市型態。

像四維路這種,既不是獨立的大廣場,平時是大馬路,兩旁街道也沒有店家的,在我印象中好像沒有,如果平日繞過來,這邊真的什麼都沒有。

 

 

四維夜市 (10).jpg

四維夜市 (11).jpg

四維夜市 (12).jpg

 

它和正氣路那邊最大的分別,就是只限定週日晚上,也因為這樣,我以前逛正氣路的次數,比這邊多太多,那邊是四五六,這裡只有禮拜天一天而已。

這裡還有一個特色是,攤販擺的很隨性,彼此之間都很鬆散,並不會很制式的一格一格的,我因為從中午以後,只在多良那邊有吃個香腸,肚子感到超餓。

開始看到什麼就買什麼,印象中上次來,應該已經是2016年了,對夜市裡的攤位,已經一點印象也沒有,唯一還記得的只有那個派大星牛排,哈在正氣路那邊也有,而且是夜市裡最大攤,到了四維這邊,也是一大片,買的種類不單只有牛排,還有其他選擇。

 

四維夜市 (7).jpg

四維夜市 (6).jpg

 

四維夜市前半區是餐飲,而後半則是一些玩的,因為很散,所以地點是很大,但是攤位數量其實不多,猜想這些攤主,估計平日都會到處跑,搞不好還會跑到外縣市去。

是有感覺種類變多,而且攤位也比以前多,但估計也有個極限,比不上周圍的台南高雄花蓮等地的夜市。

 

四維夜市 (14).jpg

四維夜市 (15).jpg

四維夜市 (16).jpg

 

因為它只有週日晚上,開始會覺得,是不是有種「only for 台東人」的意思,因為禮拜天晚上,還會留在台東的,大部分都是在地人吧?我這次還是刻意排的,才會在這邊度過。

像以前住台南,我都不會選擇週末,跑去花園或大東夜市,都嘛是平常日晚上去,那才有種當地人逛的悠閒,我想四維夜市也是如此,這樣的氛圍很好,就繼續維持,讓這邊成為台東人專屬的夜市。

觀光客就去逛正氣路那個夜市就好。

 

四維夜市 (3).jpg

四維夜市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四維夜市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