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桃園以後,我到中壢又下車。

因為剛踏上環島之路,對於自己要去那些火車站,還很隨性,之後就確定下來,會想要到中壢,因為印象中,這裡是除桃園區以外,桃園市的第二大區,就想看看它的火車站長什麼樣。

 

中壢火車站 (1).jpg

中壢火車站 (2).jpg

中壢火車站 (3).jpg

中壢火車站 (4).jpg

 

來到月台,馬上能看到一旁的圍籬,代表著中壢這邊,一樣在修建捷運,在我穿過車站大廳,來到火車站的大門處,實在令我傻眼,這圍籬都直接擋在大門處,然後只留小小的一條走道,這是真的憋屈。

而往外看中壢的站前各棟建築物,都是那種好老舊的房子,一般來說車站周圍,應該是一個區,最精華的地段,因為會有大量的人潮出入,可是這邊的建築物,矮的矮,舊的舊,完全感覺不出這裡是精華地段。

 

中壢火車站 (9).jpg

中壢火車站 (10).jpg

中壢火車站 (11).jpg

中壢火車站 (12).jpg

中壢火車站 (13).jpg

 

而後來查中壢火車站,發現它曾多次被網友評選為「最醜火車站」,批評車站人多擁擠、站體老舊、廁所數量少等,集髒、醜、臭於一身。

廁所這點我是沒發現,但是另外兩個,應該還有比它更擠更老的車站吧?不至於受到這樣的批評,當我之後越走越多站,我也發覺桃園市這裡火車站的問題。

它們完全沒有跟上翻新啊!雙北不說,台南有些車站有保存的意義,但是台中和高雄,都有與時俱進,固定會翻新火車站,帶給遊客不同的感受,唯獨桃園這邊,好像是為了發展航空城,才導致火車站各站,都呈現著站體老舊的問題。

 

中壢火車站 (6).jpg

中壢火車站 (7).jpg

中壢火車站 (8).jpg

 

先承認我對桃園完全不熟,上次也是因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緣故,才會去住桃園高鐵站那邊,那邊的發展跟中壢火車站完全不能比,那麼到處都是最新的,新的建築新的百貨公司,還有各式各樣的公共建築聚集。

可是中壢火車站這邊,就好像被遺棄一般,雖然有捷運將再此設點,但那也是很多年以後的事,整個市容依舊停滯未動。

你說這種重劃區開發案,裡頭沒有涉及內線交易,我真的不太信,航空城可是幾百億的開發案,黑手套白手套隨便玩,就已經一輩子花不完了,還不用說有好幾撥人在底下操盤,然後放著火車經過桃園時,沿線各站都超久沒有翻新。

不出來走不知道,桃園高鐵站,和火車桃園各站,根本一個天一個地,那邊房子各種炒,建商賺錢賺到手軟,然後火車沿線,看到只令人搖頭。

環島回來看新聞,中壢火車站計畫將要翻新,感覺地方政府真有錢呢,又是蓋捷運,同時還將火車站翻新,最後在推動都市更新,那這樣桃園的房價,就能緊追高鐵站那邊,遍地開花。

 

中壢火車站 (5).jpg

中壢火車站 (15).jpg

中壢火車站 (16).jpg

 

又在炒房地產了!我對地方政府蓋捷運都是這樣想,就繼續全台一起蓋捷運,房價永遠的UPUP,買不起的,就是自己不努力。

中壢站逛的差不多,前往下一站-新竹,新竹是我第一天待最久的城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中壢火車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