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上班日,早午餐都不吃麵,這道理也很簡單,因為吃麵很容易餓,我再怎樣也是做工的,通常會選擇吃白米飯的便當,這樣至少下午比較能撐。

但是如果休假日,麵類算我很喜歡的食物,從早餐的肉羹麵,再到當作正餐的拉麵和義大利麵,只要有新開幕的地,我都會搶先去嚐鮮。

 

麵匡匡拉麵食堂 (5).jpg

麵匡匡拉麵食堂 (6).jpg

 

這家麵匡匡和之前寫過的錢都火鍋,是在同一條路上,我家那邊附近雖然算是美食沙漠,但是只要過幾條街道以後,就能來到有開很多吃的地方,我也是無意間亂逛才發現它。

看到招牌,就想走進來嘗試,一般拉麵的口味,跳脫不了醬油、豚骨、味增,而這家麵匡匡又在這之上,開發了各種自家獨特味道的拉麵。

對於拉麵,我想湯底的味道,才是真正能夠吸引到顧客回頭,最大拉力,而這家拉麵相比於其他店,它的湯是我所喜歡的,所以我到現在已經回頭過一次。

麵匡匡拉麵食堂 (3).jpg

麵匡匡拉麵食堂 (4).jpg

 

第一次我是吃鹹蛋黃金沙拉麵,也是這湯底的味道吸引到我,那只是假日午餐不知該吃什麼,然後這條路上開了新的拉麵店,然後就選了這個拉麵。

我平常很少會去吃鹹蛋,是不討厭,但也不會去主動找來吃,但好像也沒吃過鹹蛋+拉麵,這樣的組合,每一口湯水裡,都能嚐到鹹蛋黃那個味道,真的超特殊,讓我會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將湯喝完。

這家麵匡匡也和其他拉麵店一樣,選完湯底以後,可以選肉量和麵的種類,可能我有一段時間沒吃外面的拉麵了,不然在我熟悉的兩家拉麵店,並沒有這麼多選擇,菜單上寫什麼是什麼。

但麵和肉並不會起到多大的拉麵,麵匡匡最主要還是它的湯底吸引我,我第二次來,就會想嚐不同的口味,看來看去選了嫩胸雞白湯拉麵。

它的湯底,我覺得反而沒有鹹蛋黃那樣,令我感到驚艷,應該是特製雞湯為基底,是沒有到不好吃,但我還是更喜歡吃一開始的。

 

麵匡匡拉麵食堂 (7).jpg

麵匡匡拉麵食堂 (8).jpg

 

第一次我自己外帶,第二次則是為家人外帶,他們先在網路上選好,再由我負責去買,大家嚐完以後,只覺得還可以,並沒有到會很想要再吃。

這樣也很合理,畢竟我的家人,比起拉麵更喜歡吃義大利麵,例如我上一篇食記所寫到的諾瓦,兩家擺在一起,因為諾瓦還有炸物,以及厚片可以加點,麵匡匡的加點的小菜,並沒有吸引到他們,所以他們更喜歡諾瓦。

 

麵匡匡拉麵食堂 (9).jpg

 

我則是覺得麵匡匡的位置算很方便,不用跑到日月光或是中和環球,只距離我幾個街口之外,如果真的發愁不知該吃什麼的時候,它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麵匡匡拉麵食堂 (1).jpg

麵匡匡拉麵食堂 (2).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