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中,我聽到伊絲琳的聲音,他雙手捉著我的手臂哭喊著:「修格你一定要相信我的話,愛咪才是背後的陰謀家,請你要相信我。」

 

我正準備回應的時候,一旁傳來衰弱的聲音,當轉頭看過去的時候,才驚覺是滿臉包裹著繃帶,而看身型是愛德琳阿姨,我馬上驚訝的跳開,不顧伊絲琳捉著我不放。

 

愛德琳那虛弱且疲憊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裡,他宣示主權一般說:「修格,你千萬不能相信伊絲琳,所有的事全都是他搞出來的,是愛咪保護我,不然我已經....」

 

阿姨話還沒說完,伊絲琳放開我的手,和他媽吵了起來:「才不是我,一切都是愛咪做的,是他引爆瓦斯的。」

 

總是很溫和的愛德琳阿姨,完全不認輸,抓狂似的反抗:「我怎麼會養出你這麼愛說謊的女兒,明明是你陷害愛咪,為何不敢對修格說真話。」兩個這段時間我最熟悉的家人,就在我面前大打出手,同時互相拉扯對方的頭髮。

 

我本想出手制止,但他們反而越打越激烈,好像完全不把對方,視為親人一樣,因為場面太過火爆,我一受到刺激,人突然醒了過來。

 

原來是夢啊!心底興起一點慶幸的安慰,如果可以,我真的很不希望,看到他們這樣爭鋒相對,好想要恢復到最初的狀態,只是我自己也很清楚,那已經是一個不可能了。

 

我現在身處在,愛咪為我準備的新住處,看著身上的衣服,這才想到自己是一進門以後,人馬上斷線一般,躺在沙發上昏睡過去,直到剛才做了惡夢才醒過來。

 

這時聞到自己身上的汗臭味,決定要去沖個澡,只不過我起身以後,在房間走了幾步以後,便察覺出這間房子的異狀,所有的家具和擺設,全部都是新的,電視、冰箱、洗衣機那些應有盡有,可是還能找到品牌的標籤。

 

而打開衣櫃一看,鋪面而來的是新衣服獨有,剛拆封的味道,雖然我的衣服,都還留在爆炸的現場是沒錯,但是我記得只和愛咪分開沒多久,他怎麼有辦法準備好,一整間大套房,而且裡面的東西,絕大部份都是新的。

 

令我感到害怕的,不是愛咪很有錢,而是他做這件事背後的執行力,我那時只是和他說,請他幫我去取回爆炸現場裡,我的身分證、學生證那些東西,他不僅完成,而且還為我準備這樣的房間。

 

看到眼前全新的套房,我反而絲毫喜悅感都沒有,因為就好像在提醒我,過去的生活已經不再得,我只能向前看,去適應新的生活。

 

在成堆的新衣服裡,我來回翻了一遍,選了一件最像自己以前會穿的衣服,然後走進浴室裡洗澡,從爆炸案以後,一連串的突發事件,炸得我無法就靜下來思考,眼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藉由沖澡的過程,我將堆積的疲勞和煩躁,用清水沖洗的方式,讓自己大腦獲得一次重開機的機會,洗完澡以後,穿上那些新衣服,正如我所預期的,每件衣服,都非常合身,宛如是自己試穿過後買的一樣。

 

面對愛咪,能夠做到這些好像又沒什麼,我移動到書桌旁,找出一張紙,然後在上面寫下目前自己所掌握的情報,以及尚未確認的問題。

 

1.小神婆,林秋娘的生死之謎,這個我覺得要試著調查,自己的手機裡,有他的電話,等白天我再打開他看看,希望是沒事。

 

2.蕭警官的情況,我對愛咪還是半信半疑,雖然決定要和他同盟合作,但總覺得不能完全被他牽著鼻子走,還是希望能和蕭警官取得聯繫。

 

3.格修方,現在大致可以確定他還活著,至於愛咪口中的超越人類的實驗,真的很難說服我,可是也找不到其他解釋的辦法,雖然愛咪已經幫我切斷和他之間的連結,但還是要小心。

 

4.愛德琳阿姨的下落,我真的很想知道阿姨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連警察也對他如此的保護?人再怎樣重傷,也可以讓我探視吧?這其中到底有著怎樣的秘密?

 

5.伊絲琳的恢復狀況,不管到底是誰開瓦斯,都可以用意外交代過去,他的內外傷復原以後,還是需要回歸社會,重新過自己的生活,他過去幫我這麼多,至少自己也要對他伸出援手。

 

6.最後就是愛咪了,我真的無法完全相信他的話,因為他太萬能太全面,你根本辨別不出,他說話的真假,因為爆炸當下,愛德琳阿姨重傷,而伊絲琳精神狀況不佳,我處在只能聽取愛咪片面之言,真的還有諸多疑問,距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我既要準備開學的功課,同時也要私下做調查才行。

 

看著自己針對這段時間,所做的各種整理,內心稍微有點定下來,大概明白自己需要去做那方面的努力,這才心滿意足的,去到臥室裡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